愛情至理名言

1、說一句謊話,要編造十句謊話來彌補,何苦呢?

2、只要面對現實,你才能超越現實。

3、眼睛不要老是睜得那么大,我且問你,百年以後,那一樣是你的。

4、愚痴的人,一直想要別人了解他。有智慧的人,卻努力的了解自己。

5、不要因為眾生的愚疑,而帶來了自己的煩惱。不要因為眾生的無知,而痛苦了你自己。

6、科學決不能不勞而獲,除了汗流滿面而外,沒有其他獲得的方法。熱情幻想以整個身心去渴望,都不能代替勞動,世界上沒有一種“輕易的科學”。——赫爾岑

7、嬌生慣養是培養低能兒的搖籃,高山寒土使蒼松翠柏更加挺拔。司馬遷受宮刑,文章字字璣珠;李後主被囚禁,詞境為之一新;唐明皇沉迷聲色,導致生靈塗炭;成克傑腐化墮落,終於自取滅亡。“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真是至理名言啊!理解是生活的太陽,它將給人們帶來無盡的溫暖;理解是生活的發動機,它將給人們無窮的力量;理解是生活的美酒,它將給人們帶來醉人的芳香。

8、世間的人要對法律負責任。修行的人要對因果負責任。

9、大部分人一輩子只做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

10、內心充滿忌妒,心中不坦白,言語不正的人,不能算是一位五官端正的人。

11、別人永遠對,我永遠錯,這樣子比較沒煩惱。

12、用傷害別人的手段來掩飾自己缺點的人,是可恥的。

13、誠實的面對你內心的矛盾和污點,不要欺騙你自己。

14、不要刻意去猜測他人的想法,如果你沒有智慧與經驗的正確判斷,通常都會有錯誤的。

15、用平常心來生活,用慚愧心來待人,用心來處事,用菩提心契佛心。

16、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

17、多用心去傾聽別人怎么說,不要急著表達你自己的看法。

18、廣結眾緣,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一個人。

19、人不是壞的,只是習氣罷了,每個人都有習氣,只是深淺不同罷了。只要他有向道的心,能原諒的就原諒他,不要把他看做是壞人。

20、當你手中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人的心若死執自己的觀念,不肯放下,那么他的智慧也只能達到某種程度而已。

21、如果你真的愛孩子,就該送他“出海經風浪”。

22、沈默是毀謗最好的答覆。

23、了解永恆真理的人,就不會為任何的生離死別而哀傷悲泣,因為生離死別是必然的。

24、所謂的放下,就是去除你的分別心、是非心、得失心、執著心。

25、你目前擁有的,都將隨著你的死亡而成為他人的。那為何不現在就布施給真正需要的人呢?

26、經歷是至理名言的母親,而思索則是它的產婆。——佚名

27、要克服對死亡的恐懼,你必須要接受世上所有的人,都會死去的觀念。

28、這個世間只有圓滑,沒有圓滿的。

29、無事莫把閒話聊,是非往往閒話生。

30、逆境是成長必經的過程,能勇於接受逆境的人,生命就會日漸的茁壯。

31、太過於欣賞自己的人,不會去欣賞別人的優點。

32、誇獎我們,讚嘆我們的,這都不是名師。會講我們,指示我們的,這才是善知識,有了他們我們才會進步。

33、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34、如果你能像看別人缺點一樣,如此準確般的發現自己的缺點,那么你的生命將會不平凡。

35、壞孩子,父母總是比較操心。所以對於罪業愈深重的眾生,我們更應該特別寬恕他憐愍他,而不應該遠離他捨棄他。

36、自以為擁有財富的人,其實是被財富所擁有。

37、情執是苦惱的原因,放下情執,你才能得到自在。

38、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39、市場就像上帝一樣,幫助那些自己幫助自己的人,但與上帝不一樣的地方是,他不會原諒那些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巴菲特

40、別人講我們不好,不用生氣、難過。說我們好也不用高興,這不好中有好,好中有壞,就看你會不會用?

41、不懂得自愛的人,是沒有能力去愛別人的。

42、學佛就是在學做人而已。

43、學佛不是對死亡的一種寄託,而是當下就活得自在和超越。

44、對人恭敬,就是在莊嚴你自己。

45、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

46、如果你自己明明對,別人硬說你不對,你也要向人懺悔,修行就是修這些。你什麼事都能忍下來,才會進步。就是明明是你對,你也要向他人求懺悔,那就是修行了。

47、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是禁不起考驗的人。

48、與人相處之道,第一要謙下誠實。

49、當你對自己誠實的時候,世界上沒有人能夠欺騙得了你。

50、不要因為小小的爭執,遠離了你至親的好友,也不要因為小小的怨恨,忘記了別人的大恩。

相關內容
成功的至理名言
關於愛家的至理名人名言
有關好奇心的至理名言
至理
至理讀書名言
英語至理名言
非常經典的至理讀書名言
經典的至理讀書名言35句
至理非常經典的讀書名言
有關斥責我的人助長了我的智慧人生的至理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