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姓的來源,姓博的名人

博文偉 1938年6月10日生,浙江肖山人。旅遊學院教授,風景旅遊研緆ao發中心主任,旅遊研究所所長。中國區域旅遊開發專業委員會理事,浙江省旅遊資源研究會會長?961年南京大學畢業,1965年研究生畢業後留校任教。1979—1981年公派赴前南斯拉夫薩格勒布大學(現克羅埃西亞)訪問進修。1987年調入杭州大學。長期從事於經濟地理、區域與城市規劃以院做游經濟與旅遊規劃的教學和科研實踐。先後主講過《中國經濟地理》、《城市總體規劃》、《旅遊資源開發與規劃》等六門課程、培養了20餘名碩士研究生。參加過中科院組織的沙漠、草原、三峽工程等綜合考察與規劃論證工作,承擔或主持了國家、部、省的課題10餘個,各類規劃及課題項目80餘個,共發表專著、譯著、教材和論文40餘部、篇。他致力於多門類、跨學科的協同研究,緊密為地方經濟建設服務,取得了顯著的社會經濟效益。其新編教材《旅遊資源評估與開發》(杭州大學出版社1994年出版)獲校優秀教材獎、立國首屆旅遊地學成果銀獎。他主持的《杭州市旅遊業發展“九五”計畫和2010年規劃》研究,獲浙江省及杭州市人民政府1998年科技進步獎。在亞太地區旅遊促進會上的主題報告:《中國發展旅遊與環境管理》收錄入《中國當代社會科學選粹》。由於何支偉多方面的成就,已入選《中華科技精英大典》、《中國專家人名辭典》。 

博爾濟吉特

博爾濟吉特氏,傳說是成吉思汗的後代,分布於內蒙古境內。歷史名人有清朝孝莊皇太后博爾濟吉特木爾泰(大玉兒)

多數博爾濟吉特氏,已在清時由皇家改為姓“兆”或“兆昆”了。有一部分末代博爾濟吉特墳墓安葬在,瀋陽市于洪區造化鄉白家村了。博爾濟吉特氏,傳說是成吉思汗的後代,分布於內蒙古境內應該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