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中的經典古風句子

1、白鬢皺紋濃,手握竹杖長,雀嘶啼,北風荒,只剩眉線連長。

2、蒼茫大地一劍盡挽破,何處繁華笙歌落。斜倚雲端千壺掩寂寞,縱使他人空笑我。

3、蒼台露冷,梧桐泣淚,雁字 南飛,紅箋吹破西窗籬,碎墨訴盡烙情意。夢隨香斷魂何寄?縷縷相思付藥香。

4、長街長,煙花繁,你挑燈回看,短亭短,紅塵輾,我把蕭再嘆。

5、你笑一次我可以高興好幾次,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難過了好幾年。

6、塵緣從來都如水,罕須淚,何盡一生情?莫多情,情傷己。

7、從別以後,幾回夢縹緲,執手若無,淚濺花上。

8、對話對酒,落梅成愁,十里長亭水悠悠。

9、風習裊裊,盈水展千華,飛檐亭角清鈴響。猶記當初,你回眸莞爾,一笑傾城百日香。

10、付盡風華絕代的相思,執著的念掩下眸間那一滴淚的硃砂,若愛以成河,我便傾盡墨跡,以文造舟,舟上有你,隔岸有我,等你來渡……!

11、紅塵紫陌,縱尋千百度,回首萬年,情衷伊人。

12、紅箋吹破西窗籬,碎墨 訴盡烙情意。誰家碧玉簫?何處梅花笛?悟透禪機,和淚咽。一曲凝眉,愁腸斷。直道是:風華絕代靈台毓。

13、經流年,夢回曲邊水,看煙花綻出月圓。

14、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

15、看崖下的雲海濤生濤滅,而崖上風聲蕭蕭,梨花依然像那年一樣落下來。

16、郎心似天,妾心似玉,天朝夕易變,玉碎不瓦全。

17、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君知否。

18、慕言,思慕的慕,無言以對的言,我的名字。

19、普天之下,萬物如塵,唯汝是吾心頭之珠。

20、且試天下如塵芥,攜手天涯笑天家。

21、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22、聽弦斷,斷那三千痴纏。墜花湮,湮沒一朝風漣。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23、我不要什麼來生來世,我只要你此生此世。

24、心有猛虎,細嗅薔薇。盛宴之後,淚流滿面。

25、虛幻大千兩茫茫,一邂逅,終難忘。相逢主人留一笑,不相識,又何妨?

26、也許是前世的姻也許是來生的緣錯在今生相見徒增一段無果的恩怨。

27、一晃神,一轉眼。我們就這樣垂垂老去。

28、有些人,生不能共存,死當可相融。

29、與卿別離後,相去再無歸。卿莫舞,脈脈情深何人訴?如果不曾偶遇,我是否可以將快樂延續,將悲傷拋棄?只是你我真的曾經相遇,在一個寒冷而溫情的季節。

30、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31、 本以為已習慣了苦難,可為什麼還會默默流淚…

32、 命中注定不能在一起又怎么樣?我要創造屬於自己的命運,用真心換取王子的心! ——米米拉 《完美小姐星光殿》

33、 且盡十分芳酒,共傾一夢浮生。 ——菖蒲 《相思門》

34、 我一生中,最得意的時,是能得你為妻;我一生最想哭的時候,是那年窮街陋巷,你給我了一碗飯吃;最開心的時候,是在漢水那條小船上,你把身子給了我;最不想死的時候,還是在那年漢水上,你我誓約,生則同衾,死則同穴;我最想死的時候,卻是那時候你死了,留下我一個人。 ——菖蒲 《相思門》

35、 "一恨風過無痕, 二恨花落傷春, 三恨人間冷暖, 四恨行屍走肉已無魂, 五恨白雲蒼狗, 六恨鴛鴦卻分, 七恨發白如雪, 八恨為君傷心幾人問? 九恨秋雨盈門, 十恨簟蘿繞身, 十一恨夢回千里, 十二恨己身竟成痴心人"。

36、 傲月如鉤,倒影如舟。離別傷恨,不死無休。

37、 一恨才人無行 二恨紅顏薄命 三恨江浪不息 四恨世態炎冷 五恨月台易漏 六恨蘭葉多焦 七恨河豚甚毒 八恨架花生刺 九恨夏夜有蚊 十恨薜蘿藏虺 十一恨未食敗果 十二恨天下無敵。

38、 垂釣碧溪上,幽林風樂,閒來扶筆一紙墨,自在悠然,畫中仙幻,繪世丹青。

39、 無人獨舞伴錦瑟,無心再惹紅塵落,但笑因緣錯那些愛恨糾纏,如繁華冢里的煙花,燦爛也只有一瞬,夢醒了,還是只有她一個人! 她寧願,沉醉在用生命編織的夢境裡,那場絢麗至極卻又痛徹心扉的風花雪月。 死亡,有時並不是終點,而是另一個開始。

40、 笑望滄溟千軍破,策定乾坤算因果。無覺無懼輕生死,非鬼非神似瘋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