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勵志禪語

佛家禪語:布袋和尚:我有一布袋,虛空無掛礙。展開遍十方,入時觀自在。一缽千家飯,孤身萬里游。睹人青眼少,問路白雲頭。

佛家禪語:有錢也苦,沒錢也苦;閒也苦,忙也苦,世間有哪個人不苦呢?越不能忍耐,越會覺得痛苦,何不把苦當磨練?

佛家禪語:一僧得意的對獨園和尚說:心、佛、眾生皆空,無悟、無施、無受。獨園打了僧一下,僧大怒,獨園:一切皆空,哪來如此大火?

佛家禪語:《傳心頌》:空手把鋤頭,步行騎水牛。人從橋上過,橋流水不流。有物先天地,無形本寂寥。能為萬象主,不逐四時凋。

佛家禪語:貪淫致老,瞋恚致病,愚痴致死,除三得道。《法句經》釋義:貪婪淫亂使人衰老,憤怒使人患病,痴迷會奪去生命,消除三毒能得佛法真諦

佛家禪語:記住家和萬事興,無須終日口不停;愛護家庭如愛己,不妨坦白與忠誠;一點笑容最可愛,家裡立時見光明;忍耐任由風雨過守得雲開見月明

佛家禪語:“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心頭掛,便是人間好時節。”這是宋朝無門慧開的作品,意即“平常心是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