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經典禪語

●帆是船的翅膀,理想是人的飛翼。

●一個人有了理想、期待和盼望的時候,有了他所潛心追求的美好目標的時候,生活才有意義。

●每個人都用歲月編織著一張網---有的人,用它捕到了理想、信念、知識和力量,而有的人,卻用它撈取了世故、圓滑、一己的私利和保身的哲學

●有的風帆上滿面是補釘---那是無數航海者留下的希望的目光---既然有艱難的航行,就會有輝煌的海岸。

●只要心中有一片希望的田野,勤奮耕耘終將帶來一片翠綠。

●井,不動聲色,卻永不枯竭,那真諦在於它深深地楔入地殼,從那裡汲取著無窮無盡的地下水源。

●失去幼稚,使人變得成熟老練;失去信心,卻枯萎了活著的心靈。

●希望對於空想家,不過是失望的先聲而已。

●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真理義無反顧地向前開拓自己的通道貌岸然時,謬誤卻在間中偷偷忙於鋪設許多貧路---它在安排自己一旦與真理交鋒後的遁身之地,由此可知;真理只有一個,歪理卻有千條。

●奮鬥,是理想與毅力合成的混凝土,它能架成通向彼岸的橋樑。

●因為有海浪不懈的進取精神,大海才顯得雄偉壯觀,充滿生機。

●只有源源不斷地注進渴望燃燒的油,火炬才有資格高擎在立志者的手裡

●種子能破土而出,是因為心裡包裹著希望。

●離開現實的土地壤,離開汗水的滋潤,理想只能是虛無縹緲的海市蜃樓。

●年齡,不是丈量生命長短的尺度,死亡,不是結束理想、信仰的音符。

●質地越是純真的銅鐘,一經錘擊,抒發的心聲越是激動人心。

●路燈不畏冬夜的峭寒,是因為它有一顆燃燒的心。

●春芽,青翠欲滴的小不點兒,卻孕育著一個偌大的綠色世界。

●小草跟大地偎倚得越緊,大風就越難把它捲走。

●在青跬的眼裡,微微漣漪也成滔滔巨浪;而在大鵬的心中,江洋大海只不過是一杯瓊漿。

●不要小看石子,因為它能壘起我們這個世界。

●種子的身軀很小很小,可它的嚮往卻很深很深.......

●心中有了希望的種子,生活才會開出五彩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