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上的經典禪語

佛家禪語:問大珠禪師:多么大算大?答:無邊際。又問:多么小算小,答:看不見。問:大無邊際,小至不見,究竟何處是?禪師反問:何處不是呢?

佛家禪語:享受的若不是自己應得的福分,所得的收穫又是無緣無故的,那么多是有人故意設下的陷阱,此時若眼光短淺就會落入圈套。

佛家禪語:江洋大盜給禪院布施香火錢,要求借宿,禪師:不可能辦到,因為凡我所漂白的都將被你弄黑,不同類的人很難相處在一起。

佛家禪語:禪師講經:大鳥怕小鳥從窩裡掉下來,每天都把窩移低一點,災難也因此發生,人們把小鳥都捉走了。過度的溺愛是害不是愛

佛家禪語:我們要像大象一樣,在戰場上能承受箭的毒害而繼續奮戰。我們也能忍受別人對我們的侮辱和敵視,而保持內心的安詳寂靜。

佛家禪語:什麼是人生最有價值的呢?就是愛。把犧牲當享受,能夠付出愛心的人,永遠都很快樂,而且活得有意義。

佛家禪語:人生不是夢。若是夢,就怕夢醒了,人老了。人的不幸有千萬種,而幸福的人只有一種:心境禪定,愛心無染的人。

禪詩-《贈琴僧》:太古清音發指端,月當松頂夜堂寒,悲風流水多嗚咽,不聽希聲不用彈。--雪竇重顯。

佛家禪語:職業易生比較心,事業易生功利心,而志業是啟發人本具的愛心、良知,使人無所求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