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里士多德經典名言佳句

· 教育的根是苦的,但其果實是甜的。

· 事業是理念和實踐的生動統一。

· 真正的朋友,是一個靈魂孕育在兩個軀體裡。

· 羽毛相同的鳥,自會聚在一起。

· 在不幸中,有用的朋友更為必要;在幸運中,高尚的朋友更為必要。在不幸中,尋找朋友出於必需;在幸運中,尋找朋友出於高尚。

· 人生最終價值在於覺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於生存。

· 人生頗富機會和變化。人最得意的時候,有最大的不幸光臨。

· 幸福在於自主自足之中。

· 幸福就是至善。

· 幸福屬於滿足的人們。

· 遵照道德準則生活就是幸福的生活。

· 效法是本能

· 效法是從小有的本能

· 一個國家的法治要求其現行的法律必須得到普遍的遵守和執行,而獲得普遍遵守的法律應該是制定的良好的法律

· 我愛我師,我更愛真理。

· 人生最終的價值在於覺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於生存。

· 有人問:寫一首好詩,是靠天才呢?還是靠藝術?我的看法是:苦學而沒有豐富的天才,有天才而沒有訓練,都歸無用;兩者應該相互為用,相互結合。

· 政治學並不製造人類,然而它使人類脫離了自然,並駕馭他們。

· 憐憫是一個人遭愛顧運而引起的,恐懼是這個遭受厄運的人與我們相似而引起的。

· 人類是天生社會性動物。

· 真正的美德不可沒有實用的智慧,而實用的智慧也不可沒有美德。

· 德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智慧的德,另一種是行為的德。前者是從學習中得來的,後者是從實踐中得來的。

· 德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智慧的德,另一種是行為的德,前者是從學習中得來的,後者是從實踐中得來的。

· 習慣實際上已成為天性的一部分。事實上,習慣有些像天性,因為“經常”和“總是”之間的差別是不大的,天性屬於“總是”的範疇,而習慣則屬於“經常”的範疇。

· 對於美德,我們僅止於認識是不夠的,我們還必須努力培養它,運用它,或是採取種種方法,以使我們成為良善之人。

· 人在達到德性的完備時是一切動物中最出色的動物;但如果他一意孤行。目無法律和正義,他就成為一切禽獸中最惡劣的禽獸。

· 上帝所做的、勝過一切想像中的幸福行為,莫過於純粹的思考,而人的行為中最接近這種幸福的東西,也許是與思考最密切的活動。

· 凡善於考慮的人,一定是能根據其思考而追求可以通過行動取得最有益於人類東西的人。

· 在科學上進步而道義上落後的人,不是前進,而是後退。

· 謬誤有多種多樣,而正確卻只有一種,這就是為什麼失敗容易成功難、脫靶容易中靶難的緣故。

編輯推薦:
亞里士多德名言佳句名句
亞里士多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