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勒經典名言佳句

· 兒童遊戲中常寓有深刻的思想。

· 從美的事物中找到美,這就是審美教育的任務。

·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樣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

· 怠惰是貧窮的製造廠;人不能奢望同時是偉大的而又是舒適的。重要的是要勤勉,因為只有勤勉,才不僅會給人提供生活的手段,而且能給人提供生活上的惟一價值。

· 如果真理得到信任是這么難,那謊話就一定是這裡的通行證了。

· 真正的友誼是誠摯的和大膽的。

· 朋友是寶貴的,但敵人也可能是有用的;朋友會告訴我,我可以做什麼,敵人將教育我,我應當怎樣做。

· 法律永遠不會產生偉大的人物,只有自由才能造成巨人和英雄。

· 心靈開朗的人,面孔也是開朗的。

· 真正的價值並不在人生的舞台上,而在我們扮演的角色中。

· 話可以收回,但人生不可能這樣。

· 有願望才會幸福。

· 真正的愛情是專一的,愛情有領域是非常的狹小,它狹到只能容下兩個人生存;如果同時愛上幾個人,那便不能稱做愛情,它只是感情上的遊戲。

· 真理常常藏在事物的深底。

·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象箭一般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

· 不知道他自己的人的尊嚴,他就完全不能尊重別人的尊嚴。

· 只有美的交流,才能使社會團結,因為它關係到一切人都共同擁有的東西。

· 如果迫使人進入社會的是需要,在人心裡培植社會原則的是理性,賦予人以社會性格的卻只有美。只有審美的趣味才能導致社會的和諧,因為它在個體身上奠定和諧。

· 在所有古老的習慣里,都有一種深刻的含義。

更多文章
席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