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特立經典名言佳句

· 卑己而尊人是不好的,尊己而卑人也是不好的。

· 任何人都應該有自尊心、自信心、獨立性,不然就是奴才。但自尊不是輕人,自信不是自滿,獨立不是弧立。

·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收穫得好,必須耕耘得好。

· 儉樸的生活,不但可使精神愉快,而且可以培養革命品質。

· 一切為了社會主義的這種人是最幸福的人。

· 讀書人不一定有知識,真正的常識是懂得知識,會思想,能工作。

· 不怕讀得少,只怕記不牢。

· 不動筆墨不讀書。

· 學習要注意到細處,不是粗枝大葉的,這樣可以逐步學習、摸索,找到客觀規律。

· 盤基廣大高原之上的一個高峰;假如把喜馬拉雅山建立在河海平原上,八千公尺的高峰是難以存在的,猶如無源之水易於枯竭的。

· 我讀書總是以少為貴,從不貪多。不怕讀得少,只怕記不牢。

· 我從來不知道什麼是苦悶,失敗了再來,前途是自己努力創造出來的。

· 勤工儉學的意義還在於它能夠培養和發揮青年的創造性和才能。如果我們給青年安排一條輕便的道路,他們只須飯來張嘴,上課就念書,什麼也不管,這樣我們就會害了青年,會使聰明人也變成傻瓜。

· 浪費時間就是自殺,尤其是浪費休息的時間,直接威脅著生命。

· 交朋友是可以產生偉大的力量的。

· 人人都希望過幸福的生活,戰勝困難也應當人人盡力。

· 與困難作鬥爭,雖然要歷盡艱苦,但苦盡甘來,這也是一種樂事。

· 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義務,是一種光榮。

· 一個人有了遠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艱苦難的時候,也會感到幸福。

· 想不付出任何代價而得到幸福,那是神話。

· 儉僕的生活,不但可以使精神愉快,而且可以培養革命品質。

· 半截粉條猶愛惜公家物件總宜珍。諸生不解余衷曲,反謂余為算細人。

· 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

· 虛心不是一般所謂謙虛,只是表面上接受人們的意見,也不是與人們無爭論無批評,把是非和真理的界線模糊起來,而必須保持自己的政治立場,當自己還未了解他人意見時不盲從。

· 一分鐘一秒種自滿,在這一分一秒間就停止了自己吸收的生命和排泄的生命。只有接受批評才能排泄精神的一切渣滓。只有吸收他人的意見才能添加精神上新的滋養品。

相關文章:
徐特立的3句話
徐特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