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羅經典名言佳句

· 有天賦的人不受教育也可獲得榮譽和美德,但只受過教育而無天賦人卻難做到這一點。

· 我空閒的時候,常常是我最忙的時候。

· 朋友間當遵守以下法則:不要求別人寡廉鮮恥的行為,若被要求時則應當拒絕之。

· 自己先做一個好人,然後找和你相仿的人做你的朋友。能如此,友誼才能穩固地成長。

· 所謂友情這種東西,存在於一切人的生活之中。假如一個人喪失了友情,那他可能無法生存在這個世界上。

· 友誼永遠是美德的輔佐。

· 仇恨終將泯滅,友誼萬古長青。

· 甚至不願聽朋友說真話的人,是真正不可救藥的人。

· 把友誼歸結為利益的人,我以為是把友誼中最寶貴的東西勾銷了。

· 友誼永遠是美德的輔佐,不是罪惡的助手。

· 世界上沒有比友誼更美麗,更會令人愉快的東西了,沒有友誼,世界仿佛失去了太陽。

· 真正的友誼既能容忍朋友提出的勸告,又有使自己接受勸告。

· 友誼不是別的,而是一種以善意和愛心去連線世上一切神俗事物的和諧。

· 把友誼歸結為利益的人,我認為是把友誼中最寶貴的東西勾銷了。

· 世界上沒有比友誼更美好、更令人愉快的東西了;沒有友誼,世界仿佛失去了太陽。

· 我們是法律的僕人,以便我們可以獲得自由。

· 春是自然界一年中的新生季節,而人生的新生季節,就是一生只有一度的青春。

· 人生的跑道是固定的。大自然只給人一條路線,而這條路線也只能夠跑一次。

· 全部依靠自己,自身擁有一切的人,不可能不幸福。

· 嚴肅的人的幸福,並不在於風流、遊樂與歡笑這種種輕佻的伴侶,而在於堅忍與剛毅。

· 人世間沒有比互相竭盡全心、互相盡力照料更加快樂的了。

· 嚴肅的人的幸福,並不在於風流、娛樂與歡笑這種種輕佻的伴侶,而在於堅忍與剛毅。

· 無知是智慧的黑夜,沒有月亮、沒有星星的黑夜。

· 每個人都有錯,但只有愚者才會執迷不悟。

· 受惠的人,必須把那恩惠常藏心底,但是施恩的人則不可記住它。

· 沒有書籍的屋子,就像沒有靈魂的軀體。

· 書籍是少年的食物,它使老年人快樂,也是繁榮的裝飾和危難的避難所,慰人心靈。在家庭成為快樂的種子,在外也不致成為障礙物,但在旅行之際,卻是夜間的伴侶。

· 每個人都有錯,但只有愚者才執迷不悟。

· 誰因為害怕貧窮而放棄比財富更加富貴的自由,誰就只好永遠做奴隸。

· 智慧是對一切事物產生這些事物的原因的領悟。

· 修養之於心地,其重要猶如食物之於身體。

· 政府的行政機構就像一家信託所,須為委託人的利益而不是受委託人的利益去工作。

· 智者受理智的指導,常人受經驗的指導;而野獸受直覺的指導。

· 人的正確思想總是紊亂的思想和生病的肌體一樣是不可能健全的。

· 我寧願和柏拉圖一起犯錯誤,也不願和這些人(畢達哥拉斯信徒)一起正確地思想。

· 理智可以說是生命的光和燈。

· 勞動使人忘憂。

西塞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