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夫·托爾斯泰的名人名言

1.如果忘卻自己而愛別人,將會獲得安靜、幸福和高尚。

2.如果做某事,那就把它做好。如果不會或不願做它,那最好不要去做。

(這條恰好是我的座右銘。還有我在想,連自己感興趣的都做不好,憑什麼讓人

相信自己能做好自己不是太感興趣的事情呢?)

3.信仰是人生的動力.

4.一個良知純潔的人,覺得人生是件甜美而快樂的事。

5.人類的使命在於自強不息地追求完美。(東大的校訓:止於至善)

6.人生的一切變化,一切魅力,一切美都是由光明和陰影構成的。

7.人,就是一條河,河裡的水流到哪裡都還是水,這是無異議的。但是,河有狹、有寬

、有平靜、有清澈、有冰冷、有混濁、有溫暖等現象,而人也一樣。

8.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9.要有生活目標:一輩子的目標,一年的目標,一個月的目標,一個星期的目標,一天

記住吧:只有一個時間是重要的,那就是現在!它所以重要,就是因為它是我們有所作為的時間。

· 你沒有最有效地使用而把它放過去的那個鐘點是永遠不能回來了。

· 要有生活目標,一輩子的目標,一段時期的目標,一個階段的目標,一年的目標,一個月的目標,一個星期的目標,一天的目標,一個小時的目標,一分鐘的目標。

· 一個埋頭腦力勞動的人,如果不經常活動四肢,那是一件極其痛苦的事情。

· 英雄主義是在於為信仰和真理而犧牲自己。

· 科學的事業就是為人民服務。

· 人生不是一種享東,而一樁十分沈重的工作。

·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 沒有智慧的頭腦,就象沒有臘燭的燈籠。

· 人們過於習慣藉助力量來維持秩序,因此不可能考慮沒有壓制的社會組織。

·

純粹的、完全的哀愁和純粹的、完全的歡樂一樣都是不可能的。

· 文明的建立的不是機器而是思想。

· 成功的教學所需要的不是強制,而是激發學生的欲望。

· 如果教師只有對事業的愛,那么,他是一個好教師如果把對教育帶來的愛和對學生的愛融為一體,他就是個完美的教師。

·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 重要的不是知識的數量,而是知識的質量,有些人知道很多很多,但卻不知道最有用的東西。

查看更多:
高爾基VS列夫·托爾斯泰
列夫•托爾斯泰時間名言
列夫•托爾斯泰人生的名言
列夫·托爾斯泰真正的愛
列夫·托爾斯泰的雞經典讀書名言
托爾斯泰傳
托爾斯泰
列夫托爾斯泰
列夫·托爾斯泰
列·托爾斯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