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腦筋急轉彎之二

16、少了一本書,猜一成語?(缺一不可(book)

17、幾個孩子在分一些糖果,分來分去不平均。如果每個人得3粒,還剩7粒;如果每個人得5粒,又少了3粒。請問一共有幾個孩子?幾粒糖?(5個孩子,22顆)

18、、想想看:眼睛看不見,口卻能分辨,這是什麼?(味道)

19、小方讀了十三年書,為什麼還在一年級班上?(大學一年級)

20、有個人餓得要死,而冰櫃里有雞罐、魚罐、豬肉等罐頭,他先打開什麼?(打開冰櫃)

21、老李帶嬰兒去喝酒,居然還 讓嬰兒喝了三大杯啤酒,旁邊的人為什麼都不勸阻或責罵?(嬰兒是那個人的小名)

22、有一個數字,去掉二變成十五,去掉五變成二十,去掉十變成二五。請問是啥數字(二十五)

23、一朵盛開在家裡的花,卻被關在籠子裡。請問這是什麼?(電風扇)

24、有甲也有盔,有眼沒有眉,無腳會趕路,有翅不會飛,這是什麼?(魚)

25、小明點了一份全熟的牛排,但是為什麼一切下去居然流出血來?(不小心切到手了)

26、什麼東西放在火中不會燃,放在水中不會沉?(冰快)

27、做什麼事會身不由己?(做夢)

28、一塊錢可以買幾頭牛?(90頭。九牛一毛)

29、切一半的蘋果,跟什麼很像呢?(蘋果的另一半)

30、在沒有停電、跳電情況下,為什麼陳先生按了開關,電燈卻沒有亮?(電視機的開關)

31、早餐時,大妹吵著要吃蒸蛋,小妹則說要吃煎蛋,媽媽出來打圓場,說了一句話,卻讓大妹直說媽媽偏心,請問媽媽說了什麼?(不要爭了)

32、小明的爺爺年輕時是短跑健將,今年七十歲了,他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打破男子短跑一百公尺世界紀錄?(做夢 的時候)

33、小王開著空計程車出門,為什麼一路上都沒有人向他招手搭車?(他走的是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