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經典台詞

1、人只能按照自己的條件去尋找終生伴侶。

2、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所有合理的和美好的都能按照自己的願望存在或實現。

3、在最平常的事情中都可以顯示出一個人人格的偉大來。

4、一個中學生要養成每天看報的習慣,這樣才能開闊眼界;一個有文化的人不知道國家和世界發生了些什麼事情,這是可悲的!

5、人們寧願去關心一個蹩腳電影演員的吃喝拉撒和雞毛蒜皮,而不願了解一個普通人波濤洶湧的內心世界……

6、你曾打開窗戶,讓我向外面的世界張望;你還用生硬的手拍打掉我從鄉裡帶來的一身黃土,把你充滿碳煙味的標誌印烙在我的身上,老實說,你也沒有能拍打淨我身上的黃土;但我的身上確是烙下了你的印記!

7、只有自己誠心待人,別人才有可能對自己以誠相待。

8、人和人之間的友愛,並不在於是否是親戚。

9、連偉人的一生都充滿了那么大的艱辛,一個平凡的人吃點苦又算得了什麼呢?

10、通過一段血火般的洗禮,他相信,自己歷盡千辛萬苦而釀造的生活之蜜,肯定比輕而易舉哪來的更有滋味!

11、他們往往帶著一種悲壯的激情,在一條最為艱難的道路上進行人生的搏鬥。他們顧不上高談闊論或憤世嫉俗的憂患人類的命運。他們首先要改變自己的生存條件,同時也放棄最主要的精神追求;他們既不鄙視普通人的世俗生活,但又竭力使自己對生活的認識達到更深的層次!

12、生活中有那么一種人,你藐視甚至侮辱他,他不僅視為正常,還對你挺佩服;你要是在人格上對他平等相待,他反而小看你!

13、只有努力工作,才能叫人尊重。

14、你難道一輩子就這樣生活下去嗎?你最後的歸宿在哪裡?!

15、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要自己去爭取與奮鬥!

16、男子漢應該是一種內在的品質,而不是靠化妝和表演就能顯現出來的!

17、你能痛苦,說明你對生活還抱有希望!

18、人的生命力,是在痛苦的煎熬中強大起來的。

19、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他絕不會是我完全屈服。

20、一個人的命運不是自己想改變就能改變了的,至於理想,只不過是職業好壞的代名詞罷了

21、當我的巴特農神廟建立起來的時候,我從這遙遠的地方也能感受到他的輝煌。

22、即使沒有月亮,心中也是一片皎潔

23、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24、黑色是美麗的,他原來是血一般鮮紅,蘊含著無窮的熾熱,耀眼的光明(煤炭是黑色的,工人的鮮血是鮮紅的,所以說黑色是美麗的,對煤炭工人的讚揚,很喜歡)

25、既不懈的追求生活,又不敢奢望生活過多的報酬和寵愛,而是理智而清醒的面對著現實。

26、一個平凡而普通的人,時時都會感到被生活的波濤巨浪所淹沒。你會被淹沒嗎?除非你甘心就此而沉淪!!

27、人的痛苦只能在生活和勞動中慢慢消磨掉,但朋友,沒有什麼靈丹妙藥比得上勞動更能醫治人的精神創傷。

28、命運總是不如人願。但往往是在無數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艱辛中,才是人成熟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