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經典台詞

《灌籃高手》是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以高中籃球為題材的漫畫及動畫作品。因其影響力之大,與其同為描畫體育競技的漫畫《足球小將》、《鄰家女孩》並列為日本運動漫畫之顛峰。該作電視動畫版播映期間在青少年中掀起了籃球熱潮,櫻木花道、流川楓等角色成為眾多年輕人心中的偶像。書中的其他角色,如三井壽、宮城良田、赤木剛憲等人也被大家熟知,受到不同程度的喜愛。

《灌籃高手》經典台詞top5

XX年是《灌籃高手》改編成動畫20周年,官方藉此舉辦了一項“灌籃高手的經典台詞”票選活動。近日最終結果揭曉,三井壽的一句“教練,我想打籃球”毫無懸念的成為第一。

獲得最多人票選的台詞出自動畫第27集《我想打籃球》,在這一集中,三井壽說出了這句“安西教練,我想打籃球”。在當時墮落無比的三井,遇到了宛如慈父一樣的安西教練,在那瞬間終於卸下最後的心防,在教練面前說出發自內心的話,想繼續和大家一起打籃球,找回當年的籃球夢。

第二名這句台詞,相信大家印象也都非常深刻。出自動畫第26集《三井壽15歲的煩惱》中,有安西教練說出的“直到最後也不要放棄希望!如果你放棄的話,比賽就提前結束了。”有安西教練對三井壽說的這句話,深深地感化了三井壽的心。這句話不僅可以用在籃球上,對人生來說也是一種啟發,讓人永不放棄,持續向前。

第三名同樣出自動畫第84集。賽後記者在訪問陵南隊教練時,有教練田岡說出的“是我讓陵南吃敗仗的!陵南的選手每個人都是最佳球員。”這句話也可呼應到第四名的台詞,從作品中也可以看見教練無法將球隊帶進全國大賽充滿悔恨和不捨的表情。

第四名則是第83集《副主將!眼鏡哥的執著》中由木暮投進三分球後,陵南隊教練田岡對他作出說出這樣的評語,表現出對木暮的敬重之情。

第五名是出自主角櫻木花道在動畫第84集賽後對木暮說的“眼鏡哥,托我這個天才的福,你不用那么早退休了”這句話,對木暮等高三的隊員來說,這次的聯賽是最後一個高中暑假,因此輸了就意味著暑假結束了,所以當賽後櫻木對木暮說出這句話時,也讓木暮感動不已。

《灌籃高手》經典台詞

1.櫻木:小三快傳球!

三井:不要叫我小三!!!

櫻木:壽壽快傳!

三井:……你還是叫我小三好了!

2.流川楓:白痴是沒藥醫的。

牧紳一:赤木他看起來比我還老嘛。

鐵男:再見了,運動男孩。

三井:教練,我想打籃球……

流川:我不想輸,即使對方是海南.

櫻木花道:你好,這是籃球手快遞公司。請問赤木同學座哪兒啊~!

3.小三打電話回家:“餵?喔,我今天晚上不回家了,在隊長家複習功課……什麼?我們籃球隊都在他家裡呢!請你相信自己的兒子好不好?!”

放下電話嘟囔:“連自己的兒子偶爾相信一次也不行……”

櫻木:“哈哈哈哈,那是因為你有過不良!”

4.流川楓去湘北的理由:”因為離家近啊.”

5.眼鏡兄的這一句~三井!你到底要從我身上奪走第幾次夢想你才甘心!~

6. 補考之前,在老師辦公室

青田進來,道:”你們籃球隊有這么多人補考啊,哈哈....”

赤木說:”那你們柔道社呢?”

“就我一個!”隨後,跪下:”老師,拜託了....”

7.櫻木看透了鐵男的拳路,展開還擊―――

櫻木:剛好七拳......這是宮城的份......這是安田的份......

這是流川楓的份(q版:輕拍鐵男的臉)......

流川:這個混蛋!

櫻木:還沒完呢!還有香菸燒籃球和折斷拖把的份......

鐵男(心理活動):拖把是你自己折斷的吧......(事實證明,鐵男很耐打,此時他還蠻清醒的)

8.良田揪住櫻木的臉:要被趕走的是你才對啊!你這大混蛋會是天才!?

櫻木放開安西,也揪木良田臉:放手!哎呀!好痛!

良田:可惡!

櫻木:嘿嘿嘿······我要令人自動放手!

良田:你放手才對!你想我停止的話便快點停手吧?怎樣?你也希望臉皮有輕鬆一點吧?

櫻木:哼!你自己不也是痛得眼淚也流了出來嗎?別逞強了!

良田:先在聲明!我現在只是用了60%的力而已?還可以再大力點的啊!

櫻木:嘿嘿嘿,我也是啊!我只用了50%

良田:哼!其實我只用了40%······

櫻木:說謊!我只用了30%!

良田:我是20%

彩子(過來在良田頭上敲了一記):良田!!你在胡鬧什麼?

良田(鬆手回頭):彩子

櫻木(摸著很疼的臉,一臉的壞笑):我贏了!

9.牧:有意思,我來防你!

花:好!放馬過來吧^^^^^(變q版,汗)你幾年級?你是高中生嗎?野猴子你太卑鄙了,居然找學長幫忙

清:你這個白痴,阿牧是來歷清白的高中生,今年才17歲

花:(打量^^^^再汗)我才不信,你休想騙我

牧:^^^^^^^^^赤木看起來比我還老

眾人暴汗~~

10.花道和老爹比賽投籃 老爹10球進9球 花道精神崩潰 老爹在旁說“好久沒運動了 有一球沒進 可惜啊!”花道要瘋了!

11.藤真上場時 所有人的表情都很嚴肅 花道卻一臉茫然的說“連候補的也上場了啊”

12.和翔陽比賽時 櫻木犯規4次 氣得發瘋 這時流川過來說“你怎么還在這裡啊”

13.櫻木“必殺!秘密特訓!”

(籃球從藍板上飛了出去,砸向個無辜的觀眾)

洋平“這個星期我們到底在忙些什麼?”

高宮“我們的努力付諸流水了”

大楠“把我們的青春還給我們!”

魚住“想不到我們竟然在縣大賽輸給這種白痴!”

池上“太丟臉了!!!”

彥一“櫻木的集訓射籃,姑且記下來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