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名言佳句

1、人要么永不做夢,要么夢得有趣;人也必須學會清醒:要么永不清醒,要么清醒得有趣。

2、自從厭倦於追尋,我已學會一覓即中;自從一股逆風襲來,我已能抗禦八面來風,駕舟而行。

3、忠告:你是否旨在博取聲望?若是,這信條務請記取:自動放棄名譽,要及時!

4、誰被民眾仇恨呢?——如同一條被眾狗仇恨的狼呢?是奔放不羈的天才,是桎梏的死敵,是拒不頂禮膜拜並悠遊於林泉的高士。

5、人們不相信聰明人會做蠢事:人的權利竟喪失到了如此地步!

6、與怪獸搏鬥的人要謹防自己因此而變成怪獸。如果你長時間的盯著深淵,深淵也會盯著你

7、一個勤奮的人雖然會因為他的勤奮而損害到他的見地或者精神上的清新與創意,但是他依然會受到褒獎真正的男子渴求著不同的兩件事:危險和遊戲。

8、當我到達高處,便發覺自己總是孤獨。無人同我說話,孤寂的嚴冬令我發抖。我在高處究竟意欲何為?

9、總有一天孤寂將會使你厭倦,你的驕傲將會扭曲,你的勇氣將會咬牙切齒。有朝一日你會吶喊:“我孤獨!”

10、要填飽肚子,是人不能那么容易的把自己看作上帝的原因。

11、白晝的光,如何能夠了解夜晚黑暗的深度呢?

12、我學習過走路,從此我讓自己奔跑;我學習過飛翔,從此我能就地飛走,而不願首先被推送。我現在輕鬆自如,我現在飛翔,俯視下方,現在有個神明在我內心舞蹈。

13、“他沉淪,他跌倒。”你們一再嘲笑,須知,他跌倒在高於你們的上方。他樂極生悲,可他的強光緊接你們的黑暗。

14、有些人之所以離群索居就是為了躲避流氓:他實在不願與流氓共飲井水,共享水果和火。有些人走進荒漠,與猛獸同受乾渴之苦,就是不願與骯髒的的趕駱駝者共坐在水槽邊。

15、我的靈魂平靜而明亮,宛若清晨的群山。可是他們認為,我冷酷,是開著可怕玩笑的嘲諷者。

16、哪裡有統治,哪裡就有民眾;哪裡有民眾,哪裡就需要奴性;哪裡有奴性,哪裡就少有獨立的個人;而且,這少有的個人還具備那反對個體的群體直覺和良知呢。

17、你們根本不明白自己經歷之事,像醉漢在生活中奔波,跌倒了,從階梯上滾下去了。所幸,你們因為沉醉反而未受損傷。你們的肌肉無力,神智不清,便不象我們覺得階梯上的石頭如此之硬!

18、許多東西被我拋卻,故而被諸君視為傲慢;若從外溢的酒杯里豪飲,難免灑落許多佳釀,故不要懷疑酒的質量。

19、所有的人都沒有我這樣的耳朵,在這樣的地方,我說話又有何用!我來這裡為時過早。

20、他是思想家,這意味著:他善於簡單的---比事物本身還要簡單---對待事物。

21、有負載能力的精神要馱載這一切最沉重之物,猶如滿載重物而匆匆走向荒原的駱駝。精神也正是這樣匆匆走進荒原。然而,在寂寥的荒原中發生了第二次變形:精神變成了獅子,它要為自己奪得自由,做自己沙漠的主人。

22、若不是在通向知識的道路上,有如此多的羞愧要加以克服,知識的魅力便會很小。

23、其他人的虛榮心只有在和我們的虛榮心相反時,才會令我們反感。

24、與怪獸搏鬥的人要謹防自己因此而變成怪獸。如果你長時間的盯著深淵,深淵也會盯著你

25、我們為自己創造了一個適於生活的世界,接受了各種體線面,因與果,動與靜,形式與內涵。若是沒有這些可信之物,則無人能堅持活下去!不過,那些東西並未經過驗證。生活不是論據;生存條件也許原本就有錯誤。

26、伏爾泰!人類!白痴!真理和追求真理有點難辦,如果弄得太人性了---只是為了行善而追求真理,我敢打賭,那將一無所獲!

27、成為道德的行動本身不是道德的。使人們服從道德的原因是各種各樣的:奴性,虛榮,自私,陰鬱的熱情,聽天由命或孤注一擲。服從道德,恰如服從一位君主,本身並無道德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