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平凹經典名人警句語錄

其實我最怕的就是記者聽不懂我的話,這樣會引起很大的誤會,而這樣的誤會又最不好解釋。賈平凹在擔心記者不懂西安話時說。

寫作是一種愛好,每個人開始寫作都是因為愛好。不管外面的人寫啥,我自己有什麼感想就寫出來。賈平凹談對寫作的看法。

我自己只是一般的作家,文章寫得不好,要說對自己的文章篇篇滿意,我不敢說這樣的話。賈平凹謙虛地自我評價。

在小說界、詩歌界很難有永久的知名人士,因為淘汰太快。但是散文家不一樣,很多五六十年代的散文家,現在依然很有名。賈平凹談散文家。

一半人生,我有過勝利,也有過失敗,得意過,也挫折過,歡笑過也落淚過,享受了掌聲和鮮花,同樣享受了煩惱和詆毀。這半生是豐富的!我現在深沉體會到在這個世界上作為人活著的美好

一副奴相去逢迎,滿臉殷勤作妓態。

人晦氣了,放屁都咂腳後跟啊

才子已半老

佳人猶徐娘

花是植物的生殖器

我們是螞蟻的上帝,我們又是上帝的螞蟻。

一盛夏人皮是破竹簍,出汗淋漓如漏。老母坐不住家,一日數次下樓去尋老太太們閒聊,倒不嫌熱。我也以寫書避暑。(坐桌前以唾液沾雙乳上,便有涼風通體。此秘訣你可試試,不要與玩麻將者說。)寫書宜寫閒情書。能閒聊是真知己,閒情書易成美文。但母親沒喝水習慣,怕她上火,勸多喝水,她說口裡不要,肚裡也不要。我和妹妹都是能喝水的,來家的那些朋友,也無一不能喝。今早忽然醒悟、蹲機關的人上了班都是一支煙,一杯水,一張報的,母親則是從來沒有工作過! 二來時不必帶土產,有便車捎些西瓜給母親即可。切切。我倒不信你能江郎才盡,瞧照片上,腰又大了一圈,那裡邊裝什麼?文壇上有人是晨雞暮犬,他們出於職責,當可聞雞而起,聽吠安睡,有人則是老鼠磨牙,咬你的箱子磨他的牙罷了。前年你寫那部書一成功,我就知道你要壞了人緣的,現在果然是,但麻將桌上連坐五莊,必然要得罪人,輸家是有資格發脾氣,也可以欠賬,也可以罵人母。只擔心你那口瘡,治得如何?口要善待才是,除了吃飯,除了在領導面前說是外,將來那些人還要請你去談創作經驗啊!

三因養了一盆鬱金香,會開到一半我就溜了。聽說?菖?菖?菖頗有微詞?我這屁股坐慣了書桌前的椅子,坐主席台上的椅子不自在。你幾時來看花?美人不說話就是花,花一說話就是美人。

四我當主編,忙的卻是你們,幾次想卸了這帽子,但卸不了,這也是不理事當不了官,能當大官不要理事。天這么熱,辦公室又沒空調,不知買沒買人丹丸?我趕了半天寫下這期讀稿人語,讓小史捎去,再讓捎去一盤五色冰淇淋。六塊,一人三塊。吃罷將盤子一定還我。

五兒女小時可以打,如拍打衣服上土,稍大了就是皮球,越打越蹦得高。我大學畢了業,先父還踢我一腳,待到後來一日,他吸菸,也遞我一支,我才知道我從此不挨打了。但有人說父子如兄弟,如同志,那倒又過分,因為兒女的秉性是永遠不崇拜父母的。我女兒看三流電視劇也傷心落淚,讀我的書卻總認為是她看著我寫的,不是真的。讓她去吧,龍種或許生跳蚤,醜豬或許養麒麟,只須叮嚀吃喝嫖賭不能抽(大煙),坑蒙拐騙不能偷(東西)就罷了。窯爐只管燒瓷罐,瓷罐到社會上去,你能管得著去做油罐還是尿罐?老江說組織一次南山游的,又不見了動靜,如果南山去不成,三月十五日午時去豪門菜館吃海鮮,我做東。

男人為了事業下海了

女人也下海了`,但是坐在男人的船上``

四個人打麻將,三個人鬥地主,兩個人做愛,一個人自摸!

做人都不容易啊,尤其是做得不像個人的時候。

以前送禮走後門,現在全都是走前門了。

上帝到底存在不存在,上帝知道。

一個人只有在岸上時,才可以解救水中的人。

守口如瓶吧!對任何不能預見的結果。

金融危機說明了金融容易危機。

沒能力還錢的人是沒人借錢的。

富不一定貴,貴不一定富,如果能把知識轉化為錢,就寶貴雙全了。

窮光蛋還有什麼月初月底。

金錢有時會高於臉面。

腦袋能幹的事,錢袋都會幹,可錢袋會幹的事,腦袋不一定會幹。

這個世上原本就是愛情故事非常多,而愛情很少。

瓜熟了蒂不落也得落,水到了沒渠也流成了渠。

你沒當過領導,但你得學會被領導。

女人的眼光是雪亮的,她知道一個沒有錢的男人是不值錢的。

真正的愛如空氣一樣,你每天都在呼吸,你卻感覺不到你在呼吸。

有箍盆子箍桶的,沒有箍人的。

不敢表白,是因為喜歡得還不夠。

賈平凹經典名言佳句警句語錄
賈平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