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的名言佳句

“壓迫者和被壓迫者一樣需要獲得解放。奪走別人自由的人是仇恨的囚徒,他被偏見和短視的鐵柵囚禁著。”

“我已經演完了我的角色,現在只求默默無聞地生活。我想回到故鄉的村寨,在童年時嬉戲玩耍的山坡上漫步。”

“別擔心,放輕鬆,要快樂!”

生命中最偉大的光輝不在於永不墜落,而是墜落後總能再度升起!我欣賞這種有彈性的生命狀態,快樂的經歷風雨,笑對人生!”

“人們不能對正義無所作為、無所表示、無所反應,不能不抗議壓迫,不能不為建設一個好的社會、好的生活而作出努力。”

“有許多黑暗的時刻,人道主義信仰一時經受了痛苦的考驗,但是,我將不會也不可能會向悲觀低頭。向悲觀低頭就意味著失敗和死亡。”

“自由不僅僅意味著擺脫自身的枷鎖,還意味著以一種尊重並增加他人自由的方式生活。”

“教育是最強有力的武器,你能用它來改變世界。”

“我嚮往一個內部和平的非洲。”

“有建設美好南非的夢想,就有通向夢想的道路。善良和寬恕就是其中的兩條大道。”

“沒有人生來就是勇敢的,勇敢並不是不害怕,而是要假裝勇敢,並學會克服恐懼。”

“年紀大的優勢之一就是,人們會因為你的灰白頭髮而尊敬你,會說各種各樣的讚美之詞,但這些話可能並不與你本人相符。”

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不僅僅是或者,而是我們給別的生命帶來何種不同。這才是生活的意義。

我認為擁有勇氣並不代表沒有恐懼,而是戰勝恐懼。因此勇敢者並非沒有畏懼心理的人,而是征服畏懼心理的人。

如果你以一種外語和一個人交流,你的話只是進入他的大腦;如果你以他的母語和他交流,你的話深入他的內心。

如果你想與你的敵人友好相處,你必須和他工作。然後他會成為你的夥伴。

活著最大的榮耀不在於從不摔倒,而在於每一次絆倒後再爬起來。

我們必須明智地利用時間,永遠要認識到想做正義的事時間總是成熟的

創造成功,靠的不是金錢,而是擁有創造成功的自由。

編輯推薦:
曼德拉的名言佳句50句
曼德拉名言佳句名句
曼德拉的名言佳句有哪些
曼德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