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理名言佳句

1、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那樣子你會很痛苦。

2、誇獎我們,讚嘆我們的,這都不是名師。會講我們,指示我們的,這才是善知識,有了他們我們才會進步。

3、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乃至於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

4、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是不會香的。名聲與尊貴,是來自於真才實學的。有德自然香。

5、愚痴的人,一直想要別人了解他。有智慧的人,卻努力的了解自己。

6、當你手中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人的心若死執自己的觀念,不肯放下,那么他的智慧也只能達到某種程度而已。

7、大部分人一輩子只做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

8、當你的錯誤顯露時,可不要發脾氣,別以為任性或吵鬧,可以隱藏或克服你的缺點。

9、學佛不是對死亡的一種寄託,而是當下就活得自在和超越。

10、能說不能行,不是真智慧。

11、如果你能每天吶喊二十一遍「我用不著為這一點小事而煩惱」,你會發現,你心裡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試試看,很管用的。

12、擁有一顆無私的愛心,便擁有了一切。

13、人不是壞的,只是習氣罷了,每個人都有習氣,只是深淺不同罷了。只要他有向道的心,能原諒的就原諒他,不要把他看做是壞人。

14、只要面對現實,你才能超越現實。

15、別人講我們不好,不用生氣、難過。說我們好也不用高興,這不好中有好,好中有壞,就看你會不會用?

16、感謝上蒼我所擁有的,感謝上蒼我所沒有的。

17、不要因為眾生的愚疑,而帶來了自己的煩惱。不要因為眾生的無知,而痛苦了你自己。

18、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不要光埋怨自己多病,災禍橫生,多看看橫死在你刀下的眾生又有多少?

19、科學決不能不勞而獲,除了汗流滿面而外,沒有其他獲得的方法。熱情幻想以整個身心去渴望,都不能代替勞動,世界上沒有一種“輕易的科學”。——赫爾岑

20、你要感謝告訴你缺點的人。

21、嬌生慣養是培養低能兒的搖籃,高山寒土使蒼松翠柏更加挺拔。司馬遷受宮刑,文章字字璣珠;李後主被囚禁,詞境為之一新;唐明皇沉迷聲色,導致生靈塗炭;成克傑腐化墮落,終於自取滅亡。“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真是至理名言佳句啊!理解是生活的太陽,它將給人們帶來無盡的溫暖;理解是生活的發動機,它將給人們無窮的力量;理解是生活的美酒,它將給人們帶來醉人的芳香。

22、經歷是至理名言佳句的母親,而思索則是它的產婆。——佚名

23、為了讚美而去修行,有如被踐踏的香花美草。

24、不要因為小小的爭執,遠離了你至親的好友,也不要因為小小的怨恨,忘記了別人的大恩。

25、正人行邪法,邪法亦正,邪人行正法,正法亦邪,一切唯心造。

26、希望你常對自己說,聞到了佛法,我是最幸福的人,除了這幸福外,再沒有別的了。

27、說一句謊話,要編造十句謊話來彌補,何苦呢?

28、仇恨永遠不能化解仇恨,只有慈悲才能化解仇恨,這是永恆的至理。

29、當你對自己誠實的時候,世界上沒有人能夠欺騙得了你。

30、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31、佛陀從不勉強別人去做他不喜歡的事情,佛陀只是告訴眾生,何者是善?何者是惡?善惡還是要自己去選擇,生命還是要自己去掌握。

32、如果你能像看別人缺點一樣,如此準確般的發現自己的缺點,那么你的生命將會不平凡。

33、眼睛不要老是睜得那么大,我且問你,百年以後,那一樣是你的。

34、內心充滿忌妒,心中不坦白,言語不正的人,不能算是一位五官端正的人。

35、良心是每一個人最公正的審判官,你騙得了別人,卻永遠騙不了你自己的良心。

36、自以為擁有財富的人,其實是被財富所擁有。

37、這個世間只有圓滑,沒有圓滿的。

38、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

39、不要刻意去猜測他人的想法,如果你沒有智慧與經驗的正確判斷,通常都會有錯誤的。

40、一個常常看別人缺點的人,自己本身就不夠好,因為他沒有時間檢討他自己。

41、情執是苦惱的原因,放下情執,你才能得到自在。

42、說話不要有攻擊性,不要有殺傷力,不夸已能,不揚人惡,自然能化敵為友。

43、憎恨別人對自己是一種很大的損失。

44、市場就像上帝一樣,幫助那些自己幫助自己的人,但與上帝不一樣的地方是,他不會原諒那些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巴菲特

45、只要自覺心安,東西南北都好。如有一人未度,切莫自己逃了。

46、一匹驢,吃再好的草,也不會成為一匹俊馬。用執著和分別心去修行,再大的精進,也不會成佛。

47、用平常心來生活,用慚愧心來待人,用心來處事,用菩提心契佛心。

48、凡是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為他人著想,這個就是慈悲。

49、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無味之中。

50、默默的關懷與祝福別人,那是一種無形的布施。

編輯推薦:
女人至理名言佳句
成功的至理名言佳句
關於愛家的至理名人名言佳句
有關好奇心的至理名言佳句
至理
20句至理讀書名言佳句
至理讀書名言佳句
英語至理名言佳句
非常經典的至理讀書名言佳句
經典的至理讀書名言佳句35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