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大變的人必大有作為

◎人的認識上的障礙好比一堵牆,如果不能及時超越過去,就等於把自己關在牆內打轉,不能翻過這牆,就不可能有所作為。

◎思想上的牢籠比現實中用鋼筋鐵絲編織的牢籠更難衝破。

◎不相信自己的才能,就沒有大的作為。

◎輝煌的人生應該是積蓄、爆發、再積蓄、再爆發,直至生命終結。

◎人總是以自己周圍的人為競爭對象,自己成功了,熟悉的人是他顯示榮耀的對象,別人成功了,自己便臉上無光。這是窩裡鬥產生的根源,也是人上進的動力。高明的人是能處理好這—切的。

◎勝利的路將充滿屈辱。

◎凡是把勝利理想化、簡單化、最終將被拋在勝利的半道上。

◎看人—規律———致命缺陷反覆循環的人,是不可救藥的人。

◎只有經過絕境而不絕望的人,才能成功。

◎逆境是人生的試金石,絕境是人生的考場。

◎在生命的不適當時機,受到超過承受能力的打擊,貓可以怕鼠,英雄也可能變成懦夫。

◎犯錯後暗下決心,果斷改過,這是上等人;犯錯後表白要改,這是—般的人,犯錯後,既不承認,又不改過,這是下等人。

◎失戀者自殺,主要因感情突然陷入絕境,如果能設法使他渡過暫時的危機,看到新的愛情曙光,他們將會為自己曾有過自殺念頭而深感可笑。

◎失戀,幾乎是人人都會遇到的人生難題,到後來幾乎是人人都為過去的失戀慶幸。

◎如果—個人從下層爬出來之後,能立改過去的壞習氣,並徹底和過去的自我決裂,這種人必有大作為。

◎能大變的人必大有作為。

◎如果你的缺點象黃豆,你的優點象棗子,那么,世人便不易接受你;如果你的優點象西瓜,那么你的缺點便顯得很小了。

◎浮躁、拖拉、積習是人生三大敵。

◎不反思,不知道自己是對是錯,不比較看不到自己的差距。

◎與對手斗,與自我斗,與困難斗,斗才能積累經驗,斗才能吸取教訓;只有斗,才能成熟,只有斗才能成功。

◎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生活中若沒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沒有陽光一樣

◎明天的希望,讓我們忘了今天的痛苦

◎生活若剝去了理想、夢想、幻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

◎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你也可以發光

◎只有經過絕境而不絕望的人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