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的名人名言佳句

雷鋒,原名雷正興,生於1940年,逝世於1962年8月15日。雷鋒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一個貧苦農民家庭。雷鋒3歲時,他的爺爺雷新庭卻在春節前夕被地主活活逼死;雷鋒5歲時,他的父親雷明亮在江邊運貨的路上遭到國民黨逃兵的一陣毒打。當雷鋒父親反抗日寇時,又遭受毒打,由於沒錢治病,不久就去世了。雷鋒家裡很窮,他哥哥11歲就去當童工,因為歲數小,被餓成了皮包骨,最終不幸染上了肺結核,不久也去世了。更不幸的是,雷鋒唯一的親人——他的媽媽,受到地主的凌辱後,於1947年中秋之夜懸樑自盡。年僅7歲的雷鋒從此淪為孤兒,在六叔公和六叔奶奶的拉扯下,艱難地活了下來。

1949年8月,雷鋒的家鄉湖南長沙望城解放,雷鋒從此結束了痛苦的生活。在黨和人民政府的關懷下幸福成長,他參加兒童團,進國小讀書,並第一批加入了中國共產主義少年先鋒隊。

1956年,他國小畢業後參加了工作,先後在鄉政府當通訊員和中共望城縣委當公務員。

1957年2月,雷鋒在團山湖農場開拖拉機時,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在根治溈水河中,被評為工地模範。此後,他相繼在望城縣溈水工程指揮部、團山湖農場和遼寧鞍山鋼鐵公司化工總廠當拖拉機手和推土機手,工作出色,多次被評為“紅旗手”“勞動模範”“先進生產者”和“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

1958年11月,雷鋒在不滿18歲時,來到鞍鋼參加工業建設,三次被評為“先進生產者”,五次被評為“紅旗手”,十八次被評為“標兵”。

1960年1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部隊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團、營嘉獎多次,被譽為“毛主席的好戰士”。在部隊的培養教育下,他進一步提高了政治覺悟,牢固地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和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遠大目標。他熱愛集體,關心戰友,關心民眾,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並身體力行,認真實踐。他把自己省吃儉用積存起來的錢,寄給受災人民,送給家庭困難的戰友。他還經常在節假日和休息時間到部隊駐地附近車站為人民服務。雷鋒在部隊生活的2年零8個月時間內,被授予中士軍銜,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受嘉獎多次,被評為“模範共青團員”“節約標兵”,被選為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1、學雷鋒爭做時代新公民

2、學雷鋒發揚互幫互助;

3、學雷鋒助人為樂,做“雷鋒”人人尊敬;

4、助人為樂學習雷鋒;

5、學習雷鋒,你我參與!

6、雷鋒精神人人學習!

7、學雷鋒精神,樹立新社會新風!

8、雷鋒精神永遠連著你我他!

9、學習雷鋒,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做時代的新風!

10、左鄰右社,學習雷鋒,遇到困難你我來幫!

11、好事雖小,意義卻大;

12、雷鋒精神是時代永不謝幕的話題!

13、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有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

14、我們要真正的學到一點東西,就要虛心。譬如一個碗,如果已經裝得滿滿的,哪怕再有好吃的的,像海參,魚翅之類,也裝不進去,如果碗裡是空的,就能裝進很多東西。裝知識的碗,就像神話中的“寶碗”一樣,永遠也裝不滿。

15、一個人的作用,對於革命事業來說,就如一架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機器由於有許許多多的螺絲釘的聯接和固定,才成了一個堅實的整體,才能夠運轉自如,發揮它巨大的工作能。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計的。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螺絲釘要經常保養和清洗,才不會生鏽。人的思想也是這樣,要經常檢查,才不會出毛病。

16、我覺得一個革命者就應該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為黨的事業貢獻出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

17、驕傲的人,其實是無知的人。他不知道自己能吃幾碗乾飯,他不懂得自己只是滄海一粟……

學雷鋒名言佳句
學雷鋒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