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關於誠信的名人名言佳句

誠信是一種重要的品質,下面小編整理了古代關於誠信的名人名言佳句,歡迎閱讀!

1. 才者,德之資也;德者,才之帥也。——司馬光

2. 不要說謊,不要害怕真理。——(俄)列夫。托爾斯泰

3. 不須犯一口說,不須著一意念,只憑真真誠誠行將去,久則自有不言之信,默成之孚。——呂坤

4. 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德萊賽,英國作家

5. 不須犯一口說,不須著一意念,只憑真真誠誠行將去,久則自有不言之信,默成之孚。——呂坤

6. 有敗詐,無敗誠。——明·黃宗羲《宋元學案》

7. 不信不立,不誠不行。——宋·晁說之《晁氏客語》

8. 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

9. 思量惡事,化為地獄;思量善事,化為天堂。——惠能

10. 信用是難得易失的,費十年功夫積累的信用,往往由於一時的言行而失掉。

11. 讓我們把不名譽作為刑罰最重的部分吧!

12. 獲取信用是要付出很高代價的。——傑羅爾德

13. 至誠則金石開。——康有為《亂後罪言》

14. 寧可失錢,不可失信。

15. 精神上的道德力量發揮了它的潛能,舉起了它的旗幟,於是我們的愛國熱情和正義感在現實中均得施展其威力和作用。

16. 感情有著極大的鼓舞力量,因此,它是一切道德行為的重要前提。

17. 要立心做大事,不要立心做大官。——孫中山

18. 以誠感人者,人亦誠而應。——程頤

19. 共產主義不僅表現在田地里和汗水橫流的工廠,它也表現在家庭里飯桌旁,在親戚之間,在相互的關係上。

20. 言不信者,行不果。——墨子

21. 自不誠,則欺心而棄己,與人不誠,則喪德而增怨。——宋·楊時《河南程氏粹言·論學篇》

22. 我寧願以誠摯獲得一百名敵人的攻擊,也不願以偽善獲得十個朋友的讚揚。

23. 盡誠可以絕嫌猜,徇公可以弭讒訴。——唐·劉禹錫《上杜司徒書》

24. 誠實的人從來討厭虛偽的人,而虛偽的人卻常常以誠實的面目出現。

25. 滿招損,謙受益。——《尚書·大禹謨》

26. 一個誠摯,熱心,為著光明而鬥爭的人,不能夠不是刻苦而負責的。——魯迅《關於翻譯的通信》

27. 經營以信用為資本。

28. 與人為善,以誠為本。——中國諺語

29. 良心是由人的知識和全部生活方式來決定的。

30. 肯說真話,敢駁假話,不說謊話。——陶行知文集《國小教師與民主運動》

31. 有德行的人之所以有德行,只不過受到的誘惑不足而已;這不是因為他們生活單調刻板,就是因為他們專心一意奔向一個目標而無暇旁顧。

32. 不相信任何人人的人知道自己無信用。——奧爾巴赫

33. 千虛不博一實。——宋·陸九淵《陸九淵·語錄上》

34. 請相信,我尊敬你的選擇,你也要心領神會,我的固執不是因為對你任何一樁現實的責難,而是對自己個我生命忠貞不二的守信。你甚美麗,你一向甚我美麗。

35. 同心可斷金,首要重然諾。——董必武《答徐老延安贈別》

36. 失信就是失敗。——左拉

37. 閃光的東西,並不都是金子;動聽的語言,並不都是好話。

38. 真誠的十分理智的友誼是人生的無價之寶。你能否對你的朋友守信不渝,永遠做一個無愧於他的人,這就是你的靈魂性格心理以至於道德的最好的考驗。

39. 道德確實不是指導人們如何使自己幸福的教條,而是指導人們如何配享有幸福的學說。——康德

40. 我深信只有有道德的公民才能向自己的祖國致以可被接受的敬禮。

41. 理智要比心靈為高,思想要比感情可靠。

42. 一個人最傷心的事情無過於良心的死滅。

43. 至誠而不動者,未之有也;不誠,未有能動者也。——孟子

44. 當信用消失的時候,肉體就沒有生命。

45. 小信誠則大信立――韓非子

46. 一言之美,貴於千金――葛洪

47. 誠信為人之本――魯迅

48. 思量惡事,化為地獄;思量善事,化為天堂。――惠能

49. 一切有成效的工作都是以某種誠信為先決條件。

50. 以信接人,天下信人;不以信接人,妻子疑之――楊泉

51. 誠實是一個人得以持續的最高尚的東西--喬臾

52. 性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53. 誠信,是一個人立足社會的先導。

54. 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孟子

55. 惟讀能夠破天下之偽,惟實能夠破天下之虛--薛

56. 誠實是上策。

57. 一言之美,貴於千多--葛洪

58. 失去了誠信,就等同於敵人毀滅了自我。

59. 誠信,是一股清泉,它將洗去欺詐的骯髒,讓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流淌著潔淨。

60. 人背信則名不達--劉向

61. 誠實的人務必對自我守信,他的最後靠山就是真誠--愛默生

62. 意志薄弱的人,必須不會誠實--拉羅什富科

63. 沒有誠實何來尊嚴--西塞羅

64. 即使開始時,懷有故意的人,只要自我抱有真實和誠實去接觸,就必須能換來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