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創新與實踐名人名言佳句

1.教育是知識創新、傳播和套用的主要基地,也是培育創新精神和創新人才的搖籃。

——xx

2.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

——xx

3.我們發現了兒童有創造力,認識了兒童有創造力,就須進一步把兒童的創造力解放出來。

——陶行知

4.中國教育之通病是教用腦的人不用手,不教用手的人用腦,所以一無所能。中國教育革命的對策是手腦聯盟,結果是手與腦的力量都可以大到不可思議。

——陶行知

5.要解放孩子的頭腦、雙手、腳、空間、時間,使他們充分得到自由的生活,從自由的生活中得到真正的教育。

——陶行知

6.手腦雙全,是創造教育的目的。中國教育革命的對策是使手腦聯盟。

——陶行知

7.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著世界的一切,推動著進步,並且是知識進化的源泉。嚴格地說,想像力是科學研究的實在因素。

——愛因斯坦

8.提出一個問題往往比解決一個更重要。因為解決問題也許僅是一個數學上或實驗上的技能而已,而提出新的問題,卻需要有創造性的想像力,而且標誌著科學的真正進步。

——愛因斯坦

9.中國留學生學習成績往往比一起學習的美國學生好得多,然而十年以後,科研成果卻比人家少得多,原因就在於美國學生思維活躍,動手能力和創造精神強。

——楊振寧

10.知道事物應該是什麼樣,說明你是聰明的人;知道事物實際是什麼樣,說明你是有經驗的人;知道怎樣使事物變得更好,說明你是有才能的人。

——狄德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