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爾名言佳句

真理誠然是一個崇高的字眼,然而更是一樁崇高的業績。如果人的心靈與情感依然健康,則其心潮必將為之激盪不已。

· 青春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時間

· 有嫉妒心的人自己不能完成偉大事業,乃儘量去低估他人的偉大,貶低他人的偉大使之與他本人相齊。

· 有嫉妒心的人,自己不能完成偉大事業,便儘量去低估他人的偉大,貶抑他人的偉大性使之與他本人相齊。

· 只有經過長時間完成其發展的艱苦工作,並長期埋頭沉沒於其中的任務,方可有所成就。

· 只有經過長時間完成其發展的艱苦工作,並長期埋頭沉浸於其中的任務,方可望有所成就。

· 審美的感官需要文化修養……藉助修養才能了解美,發現美。

· 家庭教育的另一個內容是培養子女的服從性,服從性的培養可以使子女產生長大成人的渴望。反之,如果不注意子女服從性的培養,他會變得唐突孟浪,傲慢無禮。

· 對於抽象思維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這是非常根深蒂固的,以至靈敏的鼻子,一嗅到幽默和諷刺準會皺起來。既然長著這種鼻子的人都讀晨報,而且知道,為諷刺文學設立了獎金,所以他們會說:我想得到這種獎金,要比我做這樁事情來得順當,因為我立刻可以說出自己的想法,而且不用耍什麼詭計。

· 最大的天才儘管朝朝暮暮躺在青草地上,讓微風吹來,眼望著天空,溫柔的靈感也始終不光顧他。

· 人應尊敬他自己,並應自視能配得上最高尚的東西。

· 我首先要求諸君信任科學,相信理性,信任自己,並相信自己。

· 一個人如果把從別人那裡學來的東西算作自己的發現,這也很接近於虛驕。

· 人們往往把任性也叫做自由,但是任性只是非理性的自由,人性的選擇和自決都不是出於意志的理性,而是出於偶然的動機以及這種動機對感性外在世界的依賴。

· 真理是在漫長地發展著的認識過程在被掌握的,在這一過程在,每一步的直接繼續。

· 精神上的道德力量發揮了它的潛能,舉起了它的旗幟,於是我們的愛國熱情和正義感在現實中均得施展其威力和作用。

· 理想的人物不僅要在物質需要的滿足上,還要在精神旨趣的滿足上得到表現。

· 紀律是自由的第一條件。

世界歷史無非是自由意識的進展

· 一個擁有真正美的心靈總是有所作為的,並且是一個實實在在的人。

· 自由是對必然的認識。

·

相關推薦:
格奧爾格·威廉·弗里德里希·黑格爾名言佳句語錄
黑格爾名人名言佳句
黑格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