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的經濟學格言

1、“當我們做對了,沒有人會記得;當我們做錯了,沒有人會忘記!”——美國華盛頓國立氣象研究所

2、我們的晚餐並非來自屠宰商、釀酒師和麵包師的恩惠,而是來自他們對自身利益的關切。——亞當·斯密,《國富論》(1776年)

3、生命在自己的哭聲中開始,在別人的淚水中結束,這中間的過程就是幸福。——西方哲人如是說。

4、1520年以來,全世界只有85個機構存活至今,其中50家是大學。大學依靠夢想、希望生存下去——這就是大學的歷史。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校長l·c·柏林格

5、政治就像騎腳踏車:彎腰但要眼看前方,沉默但要拚命騎踏。——比利時首相伏思達

6、政府的當務之急,不是要去做那些人們已經在做的事,無論結果是好一點還是壞一點;而是要去做那些迄今為止還根本不曾為人們付諸行動的事情。——約翰·梅納德·凱恩斯(john maynard keynes):《自由放任的終結》(1926年)

7、大海的表面很難保持平靜,社會價值的均衡更是如此。它由供求決定:人為的或法律的東西,往往因為生產過剩和企業破產而反過來懲罰它們自己。——拉爾夫·瓦爾多·愛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1860年)

8、騎士時代已經過去,隨之而來的是智者、經濟學家和計算機專家的時代。——埃德蒙·伯克(edmund burke)

9、什麼是不辨是非的人?他通曉世間萬物的價碼,但對其價值卻一無所知。——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

10、美國人的事業就是辦企業。——卡爾文·柯立芝(calvin coolidge)

11、成本記錄的是競爭的吸引力。——弗蘭克·奈特(frank knight),《風險、不確定性和利潤》(1921年)

12、生產成本若不影響供給,則不會影響競爭價格。——約翰·斯圖亞特·穆勒(john stuart mill)

13、壟斷者,通過經常保持市場存貨的不足……以遠遠高於正常的價格出售他們的產品,從而無論在工資還是在利潤方面都提高他們的報酬。——亞當·斯密:《國富論》

14、風險與知識呈反向變化。——歐文·費雪(irving fisher),《利息論》(1930年)

15、市場經濟是惟一自然、合理和能夠帶來繁榮的經濟,因為它是惟一能反映生活本質的經濟。生活的精髓就在於它無窮無盡和神秘多樣,因而,就生活的完美性和變幻性而言,任何中心人物的智慧都無法加以涵蓋和設計。——維克拉夫·哈韋爾,《夏日靜思》1993年

編輯推薦:
凡人格言
關於勸導學生努力學習的格言
關於我的讀書格言
有關讀書的格言名言
適合學生的人生格言
與讀書相關的格言警句
40條有關努力學習的格言警句
關於書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的格言
有關讀書的名人格言
能激勵大學生學習的格言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