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想乾什麼就乾什麼

◎人的潛在能力無窮無盡,但必須用遠大的奮鬥目標去開發,目標越遠大,潛能開發的越多。目標越小,潛能就得不到開發,甚至退化。

◎敢字當頭。勝也就在其中了,怕字當頭,敗也就在其中了。

◎人才脫穎而出和小雞破殼而出有著同樣的道理,小雞隻有啄殼才能破殼而出,不致被憋死在裡邊。而人才也要象小雞一樣啄殼才能脫穎而出不於被埋沒。

◎要想掙大錢,要有一個基本的理念,必須讓別人去為你掙錢。靠自己一雙手你就是累死也只能餬口。

戰勝自我的過程如同雕刻藝術品的過程一樣。人的自覺就是認識到自己這塊毛石頭的不規則,主動的雕刻--戰勝自我,從此把自己雕刻成藝術品。人的戰勝自我又象把一塊鐵礦石放進熔爐里煉成鐵,再進一步把鐵煉成鋼,再進一步把這塊鋼打成刀。由礦石變成刀者,便是戰勝自我的成功者。

◎實踐正明,一個人的成功並不取決於他的天賦已有的地位、財力、最關鍵的還是取決於他是否能不斷地多方面戰勝自我。

◎如果你想當木工,就別討厭拉鋸聲音刺耳,想當鐵匠就別怕烈火燒烤。想當經理就別怕事情麻煩。

◎一個人的生命,一個單位的人力、物力、財力及時間,象彈藥一樣是有限的,如果安排不合理盲目發射,最終彈盡糧絕一敗塗地。

◎一個人一文不名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他身處逆境束手無策。

◎頑強的意志是一個人成功的必要條件。但它只是騰飛所需的兩支翅膀之一。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選擇準確的突破口,這是另一支翅膀。

◎選準了人生的方向再加上頑強的意志就會使人走向成功,而選錯方向,意志越頑強,浪費的精力越多,失敗得越慘。

◎有的人認識不到自己手中端著金飯碗,從而不能用自己手中的金飯碗去謀求高起點的發展,偏要端著金飯碗去討飯,這是人類諸多悲哀中的最大悲哀。

◎該乾什麼就乾什麼,不能想乾什麼就乾什麼。

◎跟著感覺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是人類向低等動物的退化。而用理性指導感情,該做什麼就做什麼,才能避害趨利,乾出一番事業來。

◎毅力象鋼一樣,必須用在刀刃上。

◎毅力要用在人生關鍵問題上,大小事都表現出毅力是時間和精力的浪費。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制高點,站住的便是成功的人生,占不住的便是失敗的人生。

◎必須用自己的長處搶占人生的制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