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勝才必有其辱,威勝德必有其禍

給比拿愉快。真正給予過才明白其中的幸福。我們有能力去愛別人,給別人帶來福祉,說明我們還有意義,有存在的價值,至少我們此刻正被人需要。

統兵的關鍵在於威信。無威令不行,無信行不果。

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里毀滅了自己。

要取信,罰不如賞,賞大不如賞小;要立威,賞不如罰,罰下不如罰上。

愚人的蠢事算不得稀奇,聰明人的蠢事才叫人笑痛肚皮;因為他用全副的本領證明了自己的愚笨。

禿子面前不講燈亮,矮子面前不提腿短。

把學問過於用作裝飾是虛假;完全依學問上的規則而斷事是書生的怪癖。

五類特別需要感激的人:替你承擔責任“挨板子的人”;替你清理善後“掃尾巴的人”;替你整理現場“裝門面的人”;替你考慮利害關係“敲警鐘的人”;替你完成瑣碎工作“常跑腿的人”。

以自己的雙翼飛翔的鳥兒永遠可以飛得更高。

與師處可以為帝,與友處可以為王,與臣處可以為霸,與奴處可以亡國。

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莫嘆息,莫停留。

成功的道路可以不同,成功的模式卻完全可以複製。

人際交往十六字訣:以事為引,互惠互利,循序漸進,交人交心。

後生可畏,焉知來者不如今也。(《論語·子罕》)

權勝才必有其辱,威勝德必有其禍。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裴多斐詩)

一個人若顯示自己的才能必須從大事入手;但顯示自己的道德修養必須在小事中體現。

人正確地用“才”並不難,難的是正確地用“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