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口令:金錢花

石獅寺前有四十四個石獅子,寺前樹上結了四十四個澀柿子,四十四個石獅子不吃四十四個澀柿子,四十四個澀柿子倒吃四十四個石獅子。

紫瓷盤,盛魚翅,一盤熟魚翅,一盤生魚翅。遲小池拿了一把瓷湯匙,要吃清蒸美魚翅。一口魚翅剛到嘴,魚刺刺進齒縫裡,疼得小池拍腿撓牙齒。

字紙里裹著細銀絲,細銀絲上趴著四千四百四十四個似死似不死的小死虱子皮。

金錢花,十八朵,大姨媽,來接我,豬拿柴,狗燒火,貓兒煮飯笑死我!

東海魚倉多魚群聚,大魚小魚魚游魚碰魚。漁民呂玉撒網去捕魚,還沒捕完天下雨。雨珠打魚,魚遇雨,呂玉雨中忙捕魚。

倒草倒掉稻,草倒稻也倒。倒草別倒稻,倒稻別倒草。

苦讀古書懂古通古熟古,不讀古書不懂古不通古糊塗古。

麻野雀,尾巴長,娶了媳婦忘了娘。把娘背到山溝里,媳婦請到炕頭上。仨燒餅,倆麻糖,媳婦媳婦你嘗嘗。

古銅錢,掛門帘;門帘高,買鍘刀;鍘刀快,切青菜;青菜青,買張弓;弓沒弦,買只船;船沒頭,買頭牛;牛沒爪,買匹馬;馬沒鞍,買只鳶;鳶沒肚,買只兔;兔沒蹄,買只雞;雞不叫,狗不咬,都叫狸花貓偷著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