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口令:師部司令部指示

七加一,再減一,加完減完等於幾?七加一,再減一,加完減完還是七。

你也勤來我也勤,生產同心土變金。工人農民親兄弟,心心相印團結緊。

一班有個黃賀,二班有個王克,黃賀、王克二人搞創作,黃賀搞木刻,王克寫詩歌。黃賀幫助王克寫詩歌,王克幫助黃賀搞木刻。由於二人搞協作,黃賀完成了木刻,王克寫好了詩歌。

小郭畫了朵紅花,小葛畫了朵黃花,小郭想拿他的紅花換小葛的黃花,小葛把他的黃花換了小郭的紅花。

天上有個日頭,地下有塊石頭,嘴裡有個舌頭,手上有五個手指頭。不管是天上的熱日頭,地下的硬石頭,嘴裡的軟舌頭,手上的手指頭,還是熱日頭,硬石頭,軟舌頭,手指頭,反正都是練舌頭。

三山屹四水,四水繞三山;三山四水春常在,四水三山四時春。

長蟲圍著磚堆轉,轉完磚堆鑽磚堆。

師部司令部指示:四團十連石連長帶四十人在十日四時四十四分按時到達師部司令部,師長召開誓師大會。

早招租,晚招租,總找周鄒鄭曾朱。

石、斯、施、史四老師,天天和我在一起。石老師教我大公無私,斯老師給我精神食糧,施老師叫我遇事三思,史老師送我知識鑰匙。我感謝石、斯、施史四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