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第一任黑人總統納爾遜·曼德拉最激勵人心的格言

10條納爾遜•曼德拉最激勵人心的格言

納爾遜·曼德拉與世長辭,享年95歲。他反抗種族隔離,為了推翻南非白人種族主義統治,鐵窗面壁27年。之後,他成為南非第一任黑人總統。他只擔任了一屆,但他選擇畢生致力於慈善工作。謹以此文,向曼德拉致敬。

XX年12月5日,曼德拉離世。

他留下的遺產不僅是無種族隔離的南非,一個諾貝爾和平獎,更是在向世界傳達和平、種族和睦、服務、寬恕和同情的精神。

我們應當知道沒有人是完美的,包括他——納爾遜·曼德拉。但就是這個不完美的人確確實實地改變無數人的生活。他的生活歷程對全世界數以百萬計的人來說是一種激勵。我們會想念他,他把自己的一生獻給這個世界。

讓我們用曼德拉自己的名言佳句去緬懷他。

1、教育是最強有力的武器,你能用它來改變世界。

2、精明的頭腦和善良的心靈往往是個不可思議的組合。

3、不要以我的成就評價我,而要看我有多少次跌倒後又重新站起。

4、治癒創傷的時候已經來臨。消除分隔我們的鴻溝的時刻已經來臨。創建的時機就在眼前。

5、沒有人生來就會因為皮膚顏色、出身背景或宗教信仰而仇恨他人,恨都是學來的。而如果他們可以學會恨,那么他們同樣也可以學會愛,因為愛比恨會更自然地走進人類的內心。

6、本來能夠過得更加精彩,卻安於現狀,那么這種生活不會有任何激情。

7、自由不僅僅意味著擺脫自身的枷鎖,還意味著以一種尊重並增加他人自由的方式生活。

8、若想與敵人和平共處,就要與敵人並肩作戰。敵人也就成為你的友人。

9、創造成功,靠的不是金錢,而是擁有創造成功的自由。

10、我在根本上是一個樂觀主義者。至於這是與生俱來的天性還是後天養成的習性,我無法肯定。作為一名樂觀主義者,就需要昂首面對太陽,闊步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