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法制教育格言

1、 法院是法律帝國的首都,法官是帝國的王侯。

2、 公正不是德性的一個部分,而是整個德性;相反,不公正也不是邪惡的一個部分,而是整個邪惡。

3、 舉證之所在,敗訴之所在。

4、 如果律師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感情,就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舌頭。在民主的國度里,法律就是國王;在專制的國度里,國王就是法律。

5、 如果行政權力的膨脹是現代社會不可避免的宿命,那么為了取得社會的平衡,一方面必須讓政治充分反映民眾的意願,另一方面在法的體系中應該最大限度地尊重個人的主體性,使他們能夠與過分膨脹的行政權力相抗衡。

6、 私有財產的真正基礎即有占有,是一種事實。一個不可解釋的事實,而不是權利。只是由於社會賦予實際占有以法律的規定,實際占有才具有合法占有的性質。

7、 我們的時代是權利的時代。人權是我們時代的觀念,是已經得到普遍接受的唯一的政治與道德觀念。

8、 刑為盛世所不能廢,而亦盛世所不尚。

9、 在一個秩序良好的國家中,法務部門應得到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從這個意義出發,公信力的喪失就意味著司法權的喪失。

10、 正義從來不會缺席,只會遲到。

11、 程式是法治和恣意而治的分水嶺。

12、 法官乃會說話的法律,法律乃沉默的法官。

13、 法律不能讓人人平等,但在法律面前人人是平等的。

14、 法律乃是改革的主要力量,是解決衝突的首要渠道。

15、 法律是顯露的道德,道德是隱藏的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