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格納羅簡介

伊格納羅

姓名:伊格納羅

性別:男

出生年月:1941年5月生

籍貫: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

學歷:博士學位

職務: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藥理學教授、藥學院院長

伊格納羅1941年5月生於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義大利人後裔。1966年獲美國明尼蘇達大學藥理學博士學位,1979-1985年任圖蘭(tulane)大學醫學院藥理學教授,1985年至今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藥理學教授、藥學院院長等職。1995年獲ciba獎。

1998美國藥理學家羅伯·佛契哥特&費瑞·慕拉德&伊格納洛:發現氧化氮是一種可以傳遞信息的氣體,由此他們三人榮獲1998年諾貝爾醫學獎,得獎成就是共同發現空氣中的污染源氧化氮在人體循環系統中扮演傳遞訊號的角色。他們的發現導致對許多新藥的研發。

諾貝爾委員會在頒獎頌詞中說,三人的這項研究結論“帶動全球各地眾多不同實驗室朝氣蓬勃的研究活動”。評審團表示:“這是首度發現一種氣體可在人體中成為訊號分子。”頌詞中說:“在氮燃燒時所形成的普通污染物氧化氮,竟對人體器官行使重要的功能,這項發現令人驚訝。” 這項結論可說敞開氧化氮用途的大門,“它可作為對抗污染的武器,也可成為血壓的調節器,或看管血液分流到不同器官。” 氧化氮是一種氣體,可在有機體傳輸訊號,使訊息從人體某一部份傳至其他部份,並調節血壓與血液的流通。對其運作的了解導致對許多新藥的研發。

負責遴選的瑞典卡洛琳斯卡研究所表示,這項發現的重要性尤其顯現在治療心臟疾病、休克、肺病、癌症,以及對抗性無能的新藥發展上。巴黎巴斯德研究所的病毒學家米雪桑女士說:“得知氧化氮是一種松馳因子是很重要的貢獻。”

五十七歲的伊格納洛為加州大學洛衫磯分校醫學院的藥理學家,他加入找尋不知名訊號分子的研究,經過一系列獨立的傑出分析,及與佛契哥特的合作,最後發現氧化氮。伊格納洛的研究導致「威而鋼」的發明及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