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時代里的經典句子

1. 每一天都有無數的人湧入這個飛快鏇轉的城市——帶著他們的宏偉藍圖,或者肥皂泡的白日夢想;每一天,也有無數的人離開這個生硬冷漠的城市的摩天大樓組成的森林——留下他們的眼淚。

2. 這是一個以光速往前發展的城市。

鏇轉的物慾和蓬勃的生機,把城市變成地下迷宮般的錯綜複雜。

這是一個匕首般鋒利的冷漠時代。

在人的心臟上挖出一個又一個洞,然後埋進滴答滴答的炸彈。財富兩級的迅速分化,活生生的把人的靈魂撕成了兩半。

3. 大一的男生裡面,百分之八十的人戴著眼鏡,剩下百分之二十里有一半的穿著褲腿短三寸的褲子,露出裡面的白色尼龍襪子,而另外一半,扔進人海里,就永遠也不可能在尋找到他們。

4. 剩下的唐宛如非常淡定,我可以理解,因為她完全不看書。她寧願窩在沙發上用一堆爆米花電影打發掉一下午,也不願意閱讀一本足夠讓人聲淚俱下或者靈魂扭曲甚至毛骨悚然的小說。你就算告訴她“郭敬明是唐朝的一位詩人”,她依然是這樣淡定地說一聲,“喔,是嗎”,而且她一直認為王朔跟王蒙是兄弟。

5. 在這個過程里,有一本落下來砸到了南湘的頭上,導致她差點休克過去——每本差不多一公斤重、又厚又大的時尚雜誌,確實有當作兇器的潛質。

6. 在我們平凡而又微茫的生活里,並不是只有輕鬆的歡笑和捧腹的樂趣。在時光日復一日的緩慢推進里,有很多痛苦就像是圖釘一樣,隨著滾滾而過的車輪被扎進我們的心中。

7. 我們痛苦來源於愛。但我們的幸福也來源於愛。

8. 窗外濃厚的夜色被寂靜襯托得格外沉重,像是一池無風天裡的湖水。黃色的路燈下,偶爾會走過一對相互依偎的約會男女。他們的影子被拉的很長很長,像是大寫的“幸福”二字。

9. 開學的第一天過去了。

其實我們的生命就是這樣一天一天地轉動過去。秒針、分針、時針,拖著虛影轉動成無數密密麻麻的日子,最終匯聚成時間的長河,變成我們所生活的龐大的時代。

而我,和我們,都是其中,最最渺小微茫的一個部分。

10. 夢裡很多搖晃的綠色光暈,後來漸漸看清楚了,那是一整片巨大而安靜的樹。

樹影晃動成海洋,朝大地的盡頭傾斜著。滾滾而去的綠色巨浪。

11. 因為我已經快要走火入魔了。很多次,我想要抓著自己的頭髮,把自己從地面上扯起來——無論牛頓是否會從棺材裡破土而出,翻著書上的牛頓定律對著我抓狂地怒吼:“這是不可能的!”

12. 他把第一隻混沌咬緊口裡,然後一顆滾燙的眼淚就掉進了白色的塑膠飯盒中。

13. 昏黃的路燈下,顧里收到了顧源回過來的訊息。

“我愛你”

這是顧里新的手機上,第一條來自顧源的訊息。

14. 在那些衣著光鮮的時尚分子和派對動物嚴重,恒隆一定是上海的中心。當穿著10cm的細高跟鞋咔嗒咔嗒地踩過恒隆光潔如新的大理石地面時,她們一定覺得自己踩在整座上海之上,無論剛剛刷卡買下的那件小山羊皮外套是否相當於整整一個月的薪水。

15. 沿海無數的天價樓盤沐浴在上海昏黃色的雨水裡,有寂寥的貴婦人在第十二次撥打老公手機聽到的電話依然依然是被轉語音信箱之後,茫然地抱著蠶絲的抱枕,靠在床邊看窗外的江面。翻騰的黃色泡沫像是無窮無盡的欲望的漩渦。

16、鏇轉著的,五彩繽紛的物質世界。等價交換的,最殘酷的也最公平的寒冷人間。

17、我們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漂浮的宇宙塵埃和星河光塵,我們是比這些還要渺小的存在。你並不知道生活在什麼時候突然改變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濃稠的黑暗裡去。你被失望拖進深淵,你被疾病拉近墳墓,你被挫折踐踏的體無完膚,你被嘲笑、被諷刺、被討厭、被怨恨、被放棄。但是我們卻總在內心裡保留著希望保留著不甘心放棄跳動的心。我們依然在大大的絕望里小小的努力著。這種不想放棄的心情,它們變成無邊黑暗的小小星辰。我們都是小小的星辰。

18、天空懸著一輪巨大的月亮,冷漠的光輝把人間照的得像一出悲慘的話劇。明明只是過去了短短的一天,卻像是漫長的一個世紀。

19、惆悵的青春,叛逆的歲月,發酵成一碗青綠色的草汁,倒進心臟里。

20、白光四下流淌,逐漸炎熱起來的空曠街道像是一部黑白的默片。

21、——我多想和他在一起。——我多想和在像從前一樣,在一起。

22、我走出黑暗的展廳,窗外是南京西路逼人的奢華氣息。無數高級轎車從面前開過去。那些從櫥窗里發射出來的物質光芒,幾乎要刺瞎人的眼睛。這是上海最頂級的地段,也是上海最冷漠的區域。這裡的人們內心都懷著劇烈的嫉妒和仇恨,這些濃烈而紮實的恨,是上帝仍給這個上海頂級區域裡的一枚枚炸彈,沒有人能夠倖免,所有人都在持續不斷的轟隆聲里,血肉橫飛,魂飛魄散。

23、平靜地穿梭於世界上空的電波。磁流。訊號。它們從不同的地方漫延而來,越過無數陌生人的頭頂,越過無數塊荒涼或者繁華的土地,然後傳遞進我們的手機里。

24、各種各樣的人以電波為介質,通過這個我們暴露在身體之外的心臟,尋找到我們連結上我們,輕易地搖撼著我們原本平靜的世界。

25、隱約的一種直覺,讓我感覺像是光腳走在一片長滿水草的潛水湖泊里,不知道哪一步,就會突然沉進深水譚里去,被冷水灌進喉嚨,被水草纏住腳腕,拉向黑暗的水底。

26、頭頂巨大的黃色月亮,把流動著的光芒,均勻地塗抹在黑暗的茂密樹林裡。

27、血肉橫飛只是開始而已。魂飛魄散才是真正的好戲。當然,我們都知道,我們熱愛生活中這樣刺激有跌宕的drama。

28、連續數十場的暴雨。每天早上都是電閃雷鳴。巨大的閃電和雷聲,像是長著尖利長指甲的手,硬生生撕扯著每個人的耳膜。每一聲爆炸性的雷聲,都像是黑暗裡突然甩過來的一個重重的耳光。

29、我們的生命存在於這樣的小小的、擁擠的、溫暖的時代之中龐大的背景音樂,悠揚地迴蕩在整個上海,為這個繁華的時代點綴著金邊。還有更多我們並不知道的時間,我們未曾看見的場所,這個時代並未停止轉動。它用一種最冷酷和理智的方式,讓每一個人的生命平行前進。

30、夕陽的光線像是被風吹散一般迅速消失,正如同再也回不去的美好年華。那感覺,像是一個時代最後的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