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遺失了天秤給我的幸福

我曾經在17歲的時候愛上一個天秤座的男孩,一個像冰塊一樣純淨的男生。一直到現在我還記得他那時的模樣,有一雙大大明亮透徹的眼睛,總是淺淺的對著我笑著,那么的美好。那時的他愛喝佳得樂藍梅口味的飲料,那種深深紫色的水。他害怕蟲子,被我裝在口香糖紙裡面的塑膠小蟲子嚇得大叫。他喜歡用手揪我臉蛋,讓我總感覺到快樂。他會在我需要他的時候出現在我的面前,會在我摔傷了腿的時候為我擦掉掛在臉上的眼淚,就像我的守護天使。在我想要擁抱他的時候擁抱我,有時他也會很淘氣,會在學校樓梯轉角突然間跑出來嚇唬我,看見我害怕的樣子,他也會得意的笑著,露出壞蛋做了壞事後得逞的表情。

那個夏天變得讓人好想不停的回味,那時似乎天總是很藍很藍。

我愛看他踢球的模樣,很認真,仿佛自己成了真正的男子漢。那時的我愛給他買一種叫真愛的冰淇淋。我喜歡把他髒髒臭臭的球衣洗得很白很白,讓他看上去總是乾乾淨淨的樣子。他害怕打針,呵呵,所以我愛嘲笑他。我還記得他竟然有一次被小小的針頭嚇到昏過去,這算是他的缺點嗎?但是讓我覺得很可愛。他愛吃的東西太多,比如品客的薯片,肯德雞的墨西哥雞肉卷,麥當勞的麥樂雞,還有我家樓下的黑皮牛雜粉,沙嗲牛肉干,太平蘇打……在他無聊的時候,他喜歡邊看電視邊磕瓜子,他喜歡喝百事可樂,那個時候也會偶爾為了我喝鮮橙多。

可是慢慢的,那些淡淡的笑容變得很少很少。可是我們沒有分開,繼續著各自的生活。那個小男孩在慢慢的長大。他有時會陪我吃著路邊攤,吃不要太鹹的羊肉串,抽萬寶路紅色盒子的煙,喝點點小酒。他的臉頰會淡淡的紅;說話的時候會有酒氣暖暖的碰觸到我的臉;他關心義大利足球。我喜歡為他修剪鬍渣,因為他會靜靜的注視我,讓我覺得安心;我喜歡給他剪手腳的指甲,常常會被他亂叫逗笑;我還會幫他擠臉上的豆豆。他喜歡讓我抱著他幫他撓背撓大腿,每次我都開心的答應,因為那個時候我覺得他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卓,會安心的呆在他的身邊。我曾經為他起了一個小名,卓木,嘿。

可是我們都在長大,在彼此的依賴中長大,慢慢得愛改變了原來的摸樣。就像兒時的美夢,總有睡醒的一天。夢醒了,我們還有各自的路要往下走。

曾經以為他留給我的回憶有很多很多,可是原來也不超過萬字。年輕的我們總是愛說些不著邊際的話。

又是冬天到了,他總是會在天冷的時候鼻子不能呼吸,咳嗽聲好大好大。怕冷的他,應該會穿很多很多吧。我要走自己的路了,過往的一切就在今夜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這個冬天我決定將自己的愛情埋葬,也許再見彼此的一天,我們已經認不出彼此的樣子,可是回憶依然還在,17歲的夏天,牡羊座的我遇上的一生最愛的那個秤子,他還在,在我心裡。

以為只要簡單的生活,就能平息了脈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