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龍的句子精選

1. 你愈下決心不思念對方,就會愈思念對方,因為決心不思念對方正是思念對方。

2. 對於沒有將來的感情,在最美麗的時候停止是最美麗的,但很少人知道這個秘密,結果只會摧毀了那份最美麗的回憶。

3. 一個人用情太專,看起來反到似無情了!

4. 如果能讓別人笑一笑,偶爾做做愚蠢的事有何妨

5. 當別人說了一些使你受到極大傷害的話時,正是你最能夠進步和成長的時刻,因為別人的話很可能刺中了你一向不敢面對的盲點。

6. 有困難的時候找朋友,決不是一件丟人的事。真正丟臉的是,有困難的時候,竟然無朋友可找。

7. 雪將住,風未定,一輛馬車自北而來,滾動的車輪輾碎了地上的冰雪,卻輾不碎天地間的寂寞。

8. 一個人若想別人對他生出好感,最好的法子就是先讓別人知道他很喜歡自己。

9. 世上最多人信奉的宗教不是基督教,不是佛教,也不是伊斯蘭教,而是「名利教」。但許多人信了,並不快樂。

10. 一個人若有很深的心機,很大的陰謀,就絕不會做錯事。

11. 路本是同樣的路,就看你怎么走。

12. 問題並不在有幾成機會,而在於你能把握機會。若是真的能完全把握機會,一成機會也已足夠。

13. 剛刀雖強,卻連一線流水也切不斷;微風雖弱,卻能平息最洶湧的海浪。

14. 這世上大多數人本就是為了別人而活著-----有些是為了自己所愛的人;也有些是為了自己所恨的人-----這兩種人同樣痛苦。這世上真正快樂的人不多。

15. 一個男人若是能活六十年,至少有十年光陰是白白浪費了的。這十年中,起碼有五年是在等女人換衣服,還有五年是在等女人脫衣服。

16. 你走的時候,我也許不會送你,可是你若再來,無論刮多大的風,下多大的雨,我一定會去接你。

17. 痴並不可笑,因為惟有至情的人,才能學得會這痴字。

18. 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有種人是什麼事都做得出的,不管他是男是女都一樣,你想不通,只因為你不是這種人。

19. 我若這么快就將你忘記了,你豈非也會覺得很失望。

20. 你是願意做流星? 還是願意做蠟燭? 流星的光芒雖短暫,可是那種無比的輝煌和美麗。又豈是千萬根蠟燭所能比得上的?

21. 人皆憐羊,何人憐狼?弱羊食草,貪狼食羊。人即憐羊,何人憐草,狼心迢迢,誰解狼心?不食為誰,食又何如?或者是:暮春三月,羊歡草長,天寒地凍,問誰飼狼?人皆憐羊,狼獨悲愴,天心難測,世情如霜!

22. 有些人是很難被忘記的,有時你縱然以為自已忘卻了他,但只要一見著他,他的一言—笑,就都又重回到你心頭….

23. 世事難免滄桑,人生難免悲涼,珍視生命的過程,莫問歸途何往。

24. 人們對他們不了解的人,總是會生出一種特彆強烈的好奇心,這份好奇心,往往又會引起許多種別的感情。

25. 你若以為酒只不過是一種可以令人快樂的液體,你就錯了。你若問我,酒是什麼呢? 那么我告訴你,酒是種殼子,就像是蝸牛背上的殼子,可以讓你逃避進去。 那么,就算有別人要一腳踩下來,你也看不見了。

26. 在這個世界上我相信的東西只有七樣,其中就有一樣是花滿樓的耳朵

27.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寸心之爭,生死忘矣

28. 歌者的歌、舞者的舞、劍客的劍、文人的筆、英雄的壯志,都是這樣子。只要是不死,就不能放棄。

29. 聰明、美貌、財富,女人擁有其中的任何一個都是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