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人生哲理的一段話

1、 在你的人生裡面是沒有死胡同的,那也就是看你如何去尋找出路。思路就是出路。成長就是當你努力的去完成一件事情時,無論成與敗,最後回頭時你發現,在做這件事的過程中,你的能力提高了,你的膽量提升了,不知不覺你已經成長了。成長,有時比成功更重要!多談成長,少談成功!

2、 你學過的每一樣東西,都會在你一生中的某個時候派上用場。到了一定年齡,你便要學會寡言,每一句話都要有用,有重量。喜怒不形於色,大事淡然,有自己的底線。

3、 你真的愛一個人,那個人便會在你最想忘記的時候出現在你的心裡,會在你最難過最失落的時候出現在你的心裡,可是你卻想了又想卻無法確定是否要告訴他你現在的感受,你現在的苦惱,因為你在乎她的感受,在乎她的想法。可是有時候越是在乎就越容易失去,越容易讓自己受傷。

4、 聰明的人,凡事都會往好處想,人生有兩個至境:一個是知道,一個是知足。知道,讓人活得明白;知足,讓人活得平和。醉心於名利,便會被名利所縛;太在乎褒貶毀譽,必會患得患失。欲望越多,束縛越多;欲望越少,自由越多。

5、 我們總是把陌生人給的一些小恩小惠,當做是情感的大恩大德,卻把身邊那些死心塌地對你好的愛,當做理所當然。真正愛你的心,一般不會死在什麼變故大事上,而是那些一次一次的小失望,成了致命傷。情話只是偶然兌現的謊言,而深情才是我們永遠擔不起的重擔。

6、 時間並不是萬能的。心無所求,便不受萬象牽絆;心無牽絆,坐也從容,行也從容,故生優雅。一個優雅的人,養眼又養心,才是魅力十足的人。容貌乃天成,浮華在身外,心裡滿是陽光,才是永恆的美。

7、 我們把生活看得越高,生活給我們的壓力越大,擠走原本屬於我們的快樂越多。生活是無須仰視的,它如拂風無痕,如細雨無聲,吹動著暗涌的情愫,浸潤著凡塵的滄桑。只要鍾情於生活,人生的行囊就不會空泛:淡之喧囂,坐擁寧靜;舍之奢靡,但享溫馨;失之無憂,得之快樂,此謂生活。

8、 人都是矛盾的,渴望被理解,但又害怕被看穿。人有兩條路要走,一條是必須走的,一條是想走的,你必須把必須走的路走漂亮,才可以走想走的路。每一天都是最好的開始。

8、 若要給美好人生一個定義,那就是愜意。若要給愜意一個定義,那就是三五知己、談笑風生。雖然有些事情,從一開始就意味著結束,從一開始就知道沒有結果,那是不是就不讓它開始呢?如果害怕失去就放棄擁有的權利,那么人生好像也就失去了意義。

10、 人生的痛苦,源於活得太清楚。眼是審美的,結果糾纏在醜中,最後都審了醜;心是收藏快樂的,結果困於計較中,最後都盛了痛。不是生活有多少,自己就要清楚多少。幸福的能力,其實就是取捨的能力和過濾的能力。當一個人去專注做事的時候,他就是會忘記自己。

11、我們總希望一切都是完美的,總希望所有的機緣都能在同時出現,總希望整條路上都是風和日麗、鳥語花香。卻沒想到,追求完美的我們,本身就是一種不完美。

12、勇敢是一種鬥爭精神。面對邪惡、困難,一個勇敢者必須毫不畏懼地去鬥爭,去拼搏;勇敢是一種創造精神,面對未來、希望,一個勇敢者應該毫不退縮地去創造,去開拓;勇敢是一種犧牲精神,為了正義、真理,一個勇敢者必須毫不猶豫地去犧牲,去獻身。

13、有的人,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願意把傘借給你,而下雨的時候,他卻打著傘悄悄地先走了。有的人,在你有權有勢的時候,圍著你團團轉,而你離職了,或無權無勢了,他卻躲得遠遠的。有的人,在面對你傾訴深情的時候,語言的表達像流淌一條清亮、甜美的大河,而在河床底下,卻潛藏著一股污濁的暗流。有的人,在你辛勤播種的時候,他袖手旁觀,不肯灑下一滴汗水,而當你收穫的時候,他卻毫不愧色地以各種理由來分享你的果實。有的人,注重外表的修飾,且穿著顯示出一種華貴,而內心深處卻充滿了空虛。充滿了無知與愚昧,那種無文化的形態,常常不自覺地流露在他的言語行動中。

14、有人說,秋風是冷酷無情的,抱怨它吹落了樹葉,吹下了果實,吹掉了種子,說它吹走了一個勃勃生機的世界。人們啊,你可曾想過這樣的道理嗎?如果不是秋風將樹葉吹落了稍頭,那片片葉子不是要被嚴冬撕碎嗎?如果不是秋風將果實卸下枝頭,那果實不是要被冰雪吞噬嗎?如果不是秋風將種子吹下莖桿,那種子不是要被酷寒凍僵嗎?是秋風,把葉子介紹給根須,使它找到了延續生命的道路;是秋風,把果實領進了溫暖的家,使它保存了生命的胚胎;是秋風,把種子藏進了厚實的泥土,使它有一個萌生春天的溫床。

15、有這么一個故事:有一個參加長跑比賽的選手每天都在趕路。有一次,在走過一片砂灘時,鞋子裡灌滿了砂子,他匆匆把鞋子脫下,胡亂地把砂子倒出,便又急急地繼續地奔向前面的路程。可是有一粒砂子仍留在他的鞋裡,在他以後的路程中,那粒砂子磨著他的腳,使他走一步,疼一步。但他並沒有停下來把鞋子脫掉,抖出那粒磨自己腳的砂子,而仍是匆匆前行,因為他擔心日落西山時趕不到宿地.於是,在痛苦中終於趕到了那個地方.天晚了,疲乏的他忘了脫去鞋子取出沙子便沉沉入睡了。而第二天,天剛亮他便急急啟程,奔向新的目標。就這樣,他便在痛苦中疲憊,又在疲憊痛苦中啟程。直到有一天,在離終點不遠的地方,因腳疼難忍,他不得不止步,最後放棄了比賽。當被懊喪和痛苦包圍著的他忍揪心的把鞋脫掉時,他發現讓自己痛苦了幾天並放棄比賽的竟僅僅是一粒砂子!

16、在現實生活中,誰能事先告訴我們,那些看上去似乎毫無用途的知識,或因司空見慣而被我們忽略的東西,有朝一日會變成我們終身受用不盡的財富呢?或者,如果有人說鵝卵石就是寶石,又有多少人聽得進去呢?畢竟有許多人會被眼前利益迷住眼睛。

17、這個世界上從來就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旅途,坎坷不過是這條路上的一段插曲,是成功面前的一段迷霧,抬起頭來走過去,就會到達成功的彼岸。低下頭來陷下去,就會被歷史淹沒。不管你是不是願意聽,這段插曲它都會出現,因為誰都無法主宰這世界。這人生的變化萬千,遇到它並不代表不幸將要來臨,也許它只不過是命運對你的考驗,勇敢的挺過去,你收穫的會是撥開雲霧見晴天。

18、 人生的真味,在一個“淡”字;人生的風度,在一個“忘”字。風來了,竹子枝幹被風吹彎;風走了,竹子又站得直直的,好象風沒來過一樣。雲來了,在潭底留下一道影子;雲走了,潭底乾乾淨淨的,好象雲沒來過一樣。一個心胸寬廣的人,不會因為別人的怠慢而怒髮衝冠,也不會因為別人的傷害而鬱鬱寡歡。

19、 人生最寶貴的,並非是物質的富有,聰明的人,凡事都是往好處想,人在最強大的時候,那不是堅持的時候,而是放下的時候。當你選擇騰空雙手,還有誰能從你手中奪走什麼!生命是要懂得知足。

20、 人生的意義在於經歷,而不在於所謂的“成功”。生命中難免會經歷艱辛和坎坷,會遭遇磨難和挫折,但是人生並不會因此而黯淡。任何艱難險阻,都只是一場跋涉;任何挫折失敗,都只是一次歷練。幸與不幸,都是人生的財富。只要擁有一顆堅強的心靈,你就會擁有一個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