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哲理的勵志名言佳句句子

1. 三年寒窗僅在此一搏, 九經沙場望凱鏇而歸。

2. 十年磨劍三日鋒 數載人生在其中

3. 得意淡然,失意坦然!

4. 保持良好的作戰狀態,才能保證自己僅有的勝算

5. 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6. 一個能從別人的觀念來看事情,能了解別人心靈活動的人永遠不必為自己的前途擔心

7. “惡”,恐人知,便是大惡。“善”,欲人知,不是真善。

8. 扶危周急固為美事。能不自誇,則其德厚矣!

9. 寒山問拾得:世人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我當如何處之?拾得曰:只要忍他避他由他耐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

10.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11. 惡是犁頭,善是泥,善人常被惡人欺,鐵打犁頭年年壞,未見田中換爛泥。

12. 嘲諷是一種力量,消極的力量。讚揚也是一種力量,但卻是積極的力量。

13. 誠心誠意,“誠”字的另一半就是成功。 領導的速度決定團隊的效率。

14. 成功呈機率分布,關鍵是你能不能堅持到成功開始呈現的那一刻。

15. 成功與不成功之間有時距離很短——只要後者再向前幾步。

16. 空想會想出很多絕妙的主意,但卻辦不成任何事情。

17. 自己打敗自己是最可悲的失敗,自己戰勝自己是最可貴的勝利。

18. 為別人鼓掌的人也是在給自己的生命加油。

19. 用行動祈禱比用言語更能夠使上帝了解。

20. 金錢損失了還能挽回,一旦失去信譽就很難挽回。

21. 在你不害怕的時間去鬥牛,這不算什麼;在你害怕時不去鬥牛,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只有在你害怕時還去鬥牛才是真正了不起。

22. 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23. 人生偉業的建立 ,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24. 知識給人重量,成就給人光彩,大多數人只是看到了光彩,而不去稱量重量。

25. 做的技藝來自做的過程。

26. 當一個人先從自己的內心開始奮鬥,他就是個有價值的人。

27. 行動不一定帶來快樂,而無行動則決無快樂。

28. 若有恆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無益莫過一日曝十日寒

29. 家中父母吃苦受累盼的是捷報頻傳,燈下學子漚心瀝血想的是金板題名

30. 聯考難題任他出去,芳名登榜捨我其誰?

31. 屈己者,能處眾,好勝者,必遇敵。

32. 事不三思總有敗,人能百忍自無憂。

33. 是非以不辯為解脫,煩惱以忍辱為智慧,辦事以盡力為有功。

34. 萬事得成於忍,與其能辯,不如能忍。

35. 氣是無明火,忍是敵災星,但留方寸地,把於子孫耕。

36. 你能把“忍”功夫做到多大,你將來的事業就能成就多大。

37. 攀比名利只會增加人的煩惱,攀比事業的人定能增強人的意志和信心 聖人求心,不求佛;愚人求佛不求心。

38. 凡夫轉境不轉心。聖人轉心不轉境。 知“因果”即知進退。知佛法,即得開心果。

39. 欲知過去世,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

40. 智者知幻即離,愚者以幻為真。

41. 世間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42. 學佛的孩子不變壞,學佛的老人不痴呆,學佛的少年永不敗。

43. 人少言寡語不一定大智大勇,談笑風生不一定是不嚴肅

44. 迷人的美人,不一定心底空虛;傻大姐不一定不聰明超奇;

45. 青年戀愛不一定一帆風順,酸甜苦辣才有真情;

46. 老年人不見得經驗就豐富,年輕人不見得說話沒有水平;

47. 單身漢不見得就是不幸,金錢不見得帶來不幸

48. 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 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

49. 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50. 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51. 莫找藉口失敗,只找理由成功

52. 世界上那些最容易的事情中,拖延時間最不費力 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53. 一個有信念者所開發出的力量,大於99個只有興趣者。

54. 每一發奮努力的背後,必有加倍的賞賜。

55. 人生偉業的建立 ,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56. 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

57. 含淚播種的人一定能含笑收穫。 欲望以提升熱忱,毅力以磨平高山。

58. 成功的人是跟別人學習經驗,失敗的人只跟自己學習經驗。

59. 很多事先天注定,那是“命”;但你可以可以決定怎么面對,那是“運”!

60. 不要問別人為你做了什麼,而要問你為別人做了什麼。

61. 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

62. 有志者自有千計萬計,無志者只感千難萬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