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精選勵志的短小哲理句子

1、安樂給人予舒適,卻又給人予早逝;勞作給人予磨礪,卻能給人予長久。

2、自信就如一副眼鏡,幫助近視的人打開光明之路;自信就如一台電腦幫助無知的人們開闊視野;自信就如一台學習機,幫助學習差的同學提高成績;……

3、自信的人,懂得“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道理,依靠著必勝的信心,在艱苦的搏擊中,駛向成功的彼岸。

4、只有嘗試過,努力過,堅持過,才能有收穫。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努力了,才能綻放出成功的花朵。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我相信,只要我朝著這個理想努力奮鬥,堅持不懈,那么,我就一定會成功!

5、人生總有坎坷崎嶇,風霜雪雨不斷磨礪。痛苦快樂輪番交替,悲歡離合纏繞不息。霧裡賞花微風柳絮,金秋碩果冬雪紅梅。得失成敗別掛心裡,謀事在人成事天意。只要你是盡心努力,就能做到問心無愧,得不忘形失不氣綏,耐心積累以待良機。

6、生命太過短暫,今天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

7、生命需要保持一種激情,這激情能讓別人感到你是不可阻擋的時候,就會為你的成功讓路!一個人內心不可屈服的氣質是可以感動人的,並且能夠改變很多東西。

8、失敗與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喪失了自信,喪失了激發我們積極向上的內在動力。讓我們重拾信心,始終堅信:人生航船由我們自己掌舵,只要鼓起自信的風帆,就能戰勝風浪,抵達美好彼岸。

9、生命中遇到最美的景致,並不需要濃墨重彩去描繪,而是平常心踩出的一串淡淡的足跡。

10、珍惜自己的時間,利用好每一份每一秒。做事不放過沒一個細節,小心謹慎,細緻,能夠做到這些,還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呢?

11、思想如鑽子,必須集中在一點鑽下去才有力量。

12、時光荏苒,我已在人生旅途上度過了十七個春秋,已邁入了風華正茂的青春年月,一個套用努力拚搏去點綴的青春年月。

13、十幾年的奮鬥,給了我嶄新的生活;十幾年的奮鬥,給了我沖向頂峰的動力。正如富強的中國一樣,我,與許多不計辛勞的人,一起跨入夢想的殿堂。

14、生命之舟面對險灘,面對激流,弱者會選擇逃避和放棄,而強者則會選擇面對和挑戰。人生中無限的樂趣都在於對人生的挑戰之中迸出不衰的光芒。

15、成熟的種子總是將頭顱朝向大地,我們也因為敬畏命運而深深低下我們的頭。但低頭的時候別忘記,我們的身後還背著做人的尊嚴,沉甸甸的尊嚴,那才是我們最重要的東西,一旦在低頭的時候連腰也彎下了,我們將無力背起做人的尊嚴。

16、如果人的生活像水一樣注定要流入一個器皿,我願意流進杯子面盆,哪怕是份子化合物塑膠桶。即便沒有滄海的寬廣和深邃深摯,即便平淡,可是,要活得簡單幹淨透明實用。

17、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將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時間好比一個良醫,它能教我們醫治流血的傷口,時間如同一位慈母,它將幫助我們撫平心靈的創傷。

18、這世界,比你不幸的人遠遠多過比你幸運的人,路要一步步走,雖然到達終點的那一步很激動人心,但大部分的腳步是平凡甚至枯燥的,但沒有這些腳步,或者耐不住這些平凡枯燥,你終歸是無法迎來最後的那些激動人心。

19、在被動地生與死之間,種種美好的的願望,讓我們主動地去滿足自己種種莫明其妙的反感,讓我們去爭取。總有一天,我們老了,面朝大海,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匆匆的來,也匆匆地去,我們不會傷感,也不應傷感。

20、人生需要耐心!在困難和挫折面前,更要耐心,沉著,冷靜,耐心讓你積極思維,發揮你的聰明才智,克服困難,度過挫折。

21、在看似毫無生機的日期里做點什麼?或許其實不經意,但生活總會回報你一份相應的驚喜。萬物皆有所用,要害是你要用保藏家的眼光去看世界。

22、如果以棋喻人生,那么人生豈不是沒有一點迴旋的餘地?一般來說,人生邁錯了一步,是不能往回倒退的,已經不能重來,但事實上邁錯一步未必就是沒有了希望,因為你還有下一步呢!

23、人總是會遇到挫折的,人總是會有不被人理解的時候的,人總是有要低聲下氣的時候,這些時候恰恰是人生最關鍵的時候,因為大家都會碰到挫折,而大多數人過不了這個門檻,你能過,你就成功了。

24、生活是個勢利眼,他眼裡只有高高在上的人,要想讓他瞧得起,你就得直起腰板做人。

25、成功絕非偶然,別人捨不得的時候,你捨得;別人忍不得的時候,你忍得;別人記不得的時候,你記得;別人做不得的時候,你做得;別人堅持不了的時候,你咬緊牙關去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