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三段路

漫漫的人生長路是由三段路面連線和延伸開來的,這就是所謂的友情路、愛情路、親情路。每條路都有各自的色彩標識,每條路都有各自的交通規則,熟悉色彩標識的含義,掌握交通規則的重點,你才可以安心、安全地駛完一生的情感路程。

友情路是黃色的

行駛在友情路上的男男女女,那黃色給你以溫暖,給你以恬靜,更多的是給你一種柔柔的等待。前面的車,後面的車,左邊的車,右邊的車,擦肩而過,回眸一瞥,都不禁會令你為之心動。但是,你不能輕意地招手、示好、親近,否則,你就成了好色的商標。只有那輛讓你最最心動的車,自始至終地與你同行著駛了久遠久遠的路程,或在前頭默默地給你引路導航,或偷偷地跟在你的背後不聲不響、不言不語,為你保駕護航,你才可以果敢地靠上去。保不準這一瞬間,黃色友情路上的黃色跑車就水到渠成地駛入紅色的愛情路面了。

愛情路是紅色的

像火焰一樣的跑車,像火光一樣的路面,像火山一樣噴薄洶湧的愛情路上,那一輛輛嗖嗖而過、風馳電掣的情感跑車,無疑像萬千溫度之高的激情的岩漿。紅色是顛鸞倒鳳的標誌,也是警示驚醒的警告。在這一路面上行駛,感情上允許你瘋狂激越、愛死愛活;理性上卻容不得你三心二意,更容不得你這山望著那山高,那山有棵好櫻桃。一心一意放開馬力地開好自己的跑車,其他紅色的跑車就是一盞盞飛流的紅燈,你必須避開它,或停下來等待。有些車闖了紅燈,撞了人家的跑車,撞爛了人家的愛情,也撞壞了自己的幸福

在一生的行程中,這一段路面最讓人動情、動心、淚流滿面、心懷柔腸,但也是重大事故的多發地。沿著紅色的愛情路一直開下去,轉過山盟海誓的谷口,繞過天長地久的山嶺,駛過卿卿我我的峰脈,不知不覺間,迎面而來的就是綿綿無垠的綠色親情路。

親情路是綠色的

自然的綠色,自在的綠色,率性的綠色,沒有了友情路上獨自相思的悽美和苦苦寂寞的等待,沒有了愛情路上窮追不捨的激動和謹小慎微的膽怯,剩下的只有被經年歲月沉澱下來的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相濡以沫的你我,任憑親情的綠色一點點地浸染著心中的相知、相識,浸染著手中的方向盤和腳下的油門、離合器,緩緩地行駛,車輪過處,飛濺起的都是綠意和夕陽的餘輝。

熟稔這些簡單的交通規則並小心行駛一生後,你才知道,其實,換另一種角度看,說白了:愛情就是箇中轉站,前頭是友情,後頭是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