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遺憾中領略圓滿

我們常常安慰別人說:人生是沒有圓滿的。你不能得到一切。你永遠不會是最幸福的人。然而,誰說人生是沒有圓滿的呢?我們所擁有的,是另一種圓滿。

我們從遺憾中領略圓滿。

沒有分離的思念,怎能領略相聚的幸福?

沒有經歷過被出賣的痛苦,怎會領略忠誠的可貴?

沒有品嘗過失敗無奈的滋味,又怎會體會成功的喜悅?

沒有遭遇病魔的襲擊,怎能體會健康對人的重要?

在紛紛擾擾人世間,能夠擁有,能夠相聚,彼此忠誠,長相廝守,不正是一種圓滿嗎?

圓滿的人生,不是說你要擁有一切,而是你要學會珍惜和付出。

在一個小宇宙里,你是圓滿的。人在世上,總是要有所依託,否則就會空虛無聊,人的一生很短暫,生命其實是人的一生中最脆弱的。在有生之年,要學會生氣勃勃地創辦事業,痛快淋漓地享受生命。在這個世上,我們不應當太多的在乎和顧豈別人怎么樣評別自己,只要你認為做的對,你就堅持去做。每個人都是一個宇宙,每個人都應當有一個自足的內心精神世界,每一個人都必須要有自己人格上的獨立自主。你雖說不能脫離這個社會和他人生活,但你不能一味地攀援在社會建築物和他人身上。你要在自己的生命土壤中紮根,要在人生的大海上拋下屬於自己的錨,有了它們,你的心中就擁有了一個對你來說最安全的場所,就會珍藏住你心中最珍貴的寶物,任何災禍都不能侵犯它。心靈是一本奇特的賬,只有收入,沒有支出,人生的一切痛苦與快樂,都會化作寶貴的體驗記入它的收入欄中。有了它,人就仿佛有了兩個自我,一個自我到世界上去奮鬥,去拼創,也許凱鏇,也許敗歸,另一個自我是含著寧靜的微笑,把遍體汗水和血跡的哭著笑著的自我迎回家來,把豐厚的戰利品指給他看,連敗歸者也有一份,能夠這樣,這個世界對你來說,無論怎么樣都是圓滿的,

當你對什麼不再是貪婪,你就是圓滿的。

當你了解了愛情,那是自身的圓滿。

月圓月缺,但是,你不會說月亮是不圓滿的。

你愛的那個人,也許是不完美的,也許是有許多缺點的。可想想自己,又何嘗不是呢?然而,你們的關係卻可以是圓滿的。

這種圓滿,超脫了現實,是一種領略和追求,也是一種對自己和別人的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