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職愛崗敬業演講稿

一份職業,一個工作崗位,是一個人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本保障。只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不斷鑽研學習,一絲不苟,精益求精,才會為社會、為企業作出貢獻。也只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有可能成為企業的棟樑之材,希望所在!

作為一名集控運行人員,職責是為設備的安全運行提供可靠的技術保證,如果工作上有稍微的疏忽和失誤,都可能給電廠帶來不可預估的經濟損失。工作的枯燥和乏味,更要求我們必須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我們只有以積極的心態刻苦鑽研業務,提高技術水平,才能保證工作質量,才能夠不斷地提升自我。

愛崗敬業是一種精神。任何人都有追求榮譽的天性,都希望最大限度地實現人生價值。而要把這種理想變成現實,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在自己平凡崗位上的愛崗敬業。歌德曾經說過:“你要欣賞自己的價值,就得給世界增加價值。”

愛崗敬業也是一種態度。不要問企業為我們做了什麼?而要問我們為自己的企業做了什麼?當我們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是等待觀望半途而廢,還是自我激勵攻堅克難無往而不勝?大家永遠記住:“成功的人一定愛崗敬業,失敗的人始終在尋找客觀理由”。

愛崗敬業更是一種境界。有句廣告語說得好: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

朋友們,愛崗敬業不只是在槍林彈雨中的輝煌,不只是在緊急危難時的高揚,它更應該是一種默默的奉獻,一種高尚的理想,一種強勁的精神力量。愛崗敬業,誓言無聲。

回首往事,赤峰熱電廠的兩台135mw機組已經順利發電,網源合一正在緊張有序的進行,兩台350mw的供熱機組也正在積極籌備之中,我們的電廠在不斷的發展、不斷的前進,對我們的要求也在不斷的提高。我們只有始終保持良好的心態,立足崗位,紮實工作,學習更多的知識、掌握更新的技術,才能更好地為電廠做貢獻。

展望未來,是一幅令我們陶醉的畫卷:碧藍的的海面上,一艘嶄新的巨輪正如離弦之箭,巨輪上的船員正在有條不紊地忙碌著,操縱著巨輪平穩地駛向大海深處,去探尋更加廣闊的空間,到那時,我會驕傲地大聲說“我是巨輪上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