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警為公,不辱使命

大家好!很榮幸站在這裡演講,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立警為公,不辱使命。

我從小是聽著警察的故事長大的。我的喜怒哀樂與警察的生活不可分割。從袓輩到父親都為我創造了悲壯而且悽美的警察故事,就是在他們的薰陶中,我開始解讀警察的人生。

無數次,我曾看到過父親風雨兼程的疲憊,無數次留意過父親大案前的沉思銳智,同時也無數次與媽媽怨嘆父親的拋家舍業,又無數次與父親分享軍功章帶來的歡樂。一種義薄雲天的壯志豪情,一腔俠骨柔情的風采,一副寧靜致遠、虛懷若谷的人格,像乳汁一樣滋潤了我的心,為我解讀警察這個職業上了啟蒙的第一課,對警察這個職業有了原始的憧憬。

走過春夏,我懂得了警察的奔放與夢想;走過秋冬,我融入了警察濃縮的人生,開始追隨他們的腳步,從警校跨出大門,進入了警營,成為開發區西區派出所的一名民警。

這是我從小紡織的警察之夢,夢境在時光任冉中使我對警察有了更完整的認識,這種認識在無數個警察英模的感召下得到升華,也在無數個平凡的警察故事中得到論證,那就是警察的天職。不是說一身警服就可以代表你進入了警察這個角色,這個角色要經過嚴峻的考驗和生活的磨礪,要經過時空去驗證你的初衷。

詮釋警察是自己一生中的課題,警察的人格、警察的風采,警察的期待和警察的無奈匯集成一首警察的生活鏇律,自己就是要在這個鏇律中去唱響他的主鏇律。執法為民,不辱使命,用青春無悔為臫的追求鑄就堅實的希望之碑,當一名黨和民眾擁戴、琡過硬、業務精通的好民警。

步入西區派出所,一面錦旗是一個執法為民的故事,一個故事就是一首愛民的歌,在這個英雄的集體裡,我天天被感動著,找到了放飛夢想的地方。

四種作風是我們派出所的品牌,這個品牌通過我們的服務,在外企的傳播下,甚至漂洋過海,贏得了大洋彼岸的讚譽“中國警察ok”。為了叫響這個品牌,西區派出所舉全所之力,從管理到服務實現了大步跨躍,把基點定位在立警為公上,走訪企業,為他們全力排隊隱患與憂患,強化管理,組建了動靜結合、點線密布的巡邏網,鍛造隊伍,帶出執法嚴格,警備公開的好團隊。

我在感受榮光的同時,也在感受著責任,父親告訴我,這是一種冷靜,對於開好工作,這種意識十分重要,因為花環是美麗的,但紡織花環的人才是心靈的玫瑰。這束玫瑰屬於誰呢,答案在派出所顯而易見,那就是我們的李所長,他像一本平裝書,沒有華麗和渲染,呈現給我們的是一種平和與祥實,想事要實,做事要實,作風要實,這是他的風格。他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來自他有一顆平常心和責任心。在轄區遍步他的足跡,用辛勞與汗水織就了西區的錦緞,父老鄉親的口碑鐫刻下了他的不懈追求。

我常想,這是為了誰。為了誰,他們才如此的拼搏;為了誰,他們才這樣捧上了真心;為了誰,他們不粉飾自我;又是為了誰,他們在奉獻中又一次奉獻。幾個月來,無跟隨老同志深入基層,參加了令人矚目的“5.18”保衛,也曾奮戰7天去華日家具廠輸暫住證,一次又一次的感悟,我清楚的認為,他們在用行動詮釋警察的使命,立警為公是大學的初衷。

路是漫長的,警察的職業是神聖的,我自豪的是:我生活在一個先進的集體中,使我的成長和進步有了得天獨厚的條件。我要紮根在西區派出所,為開發區的繁榮做貢獻,把無悔的青春給無悔的事業,讓無悔的追求在無悔的奉獻中閃爍警察的風采,實現自我人生價值。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