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職愛崗敬業演講稿

【立足本職愛崗敬業演講稿

1992年,我來到百貨大樓參加工作。看著百貨大樓當時的繁榮景象:門前車水馬龍,商場人來人往,商品琳琅滿目,人們笑逐顏開。我深深地愛上了這片繁榮的土地。

記得我還是一名國小生的時候,陽泉百貨大樓已作為溝通城鄉交流、豐富人民物質生活的橋樑,為保障城鄉人民物質生活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然而,這種繁榮有些短暫,隨著傳統商業向市場經濟的快速轉變,市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變。我們看到新的商場不斷開業,承載著巨大社會責任的傳統商場企業,由於歷史包袱沉重,紛紛陷入虧損境地,無不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

我作為一名財會人員,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市場競爭是無情的,雖然我們國有企業遇到了暫時的困難,但有困難也有希望,有挑戰就會有機遇,只要我們百大人上下同心、奮力拚搏,我堅信,百大一定會有美好的明天。

於是在後來的財務實踐中,我始終做到誠信第一、操守為重、敬業愛崗,認真的擔負起自己的責任,維護財經紀律,保護財產安全和保證帳目和會計報表的可靠性。明確審計的責任和權利,並對企業的會計記錄、會計報表和會計制度的執行情況進行內部檢查和監督。

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會計核算及管理手段也在迅速更新,我們公司也必然很快用會計電算化技術替代會計手工記帳。計算機技術是一項高新技術,它的發展對於提高企業會計工作效率起著巨大作用。會計電算化在會計數據處理分析和管理方面顯示強大的功能。如果企業會計核算採用微電算化,大量減輕了會計工作者的重複腦力勞動,財務人員就能抽出更多時間更新知識,參與企業經營管理,參與長短期決策,參與企業全面預、決算,參與企業的方針政策的制定,更能體現會計職能反映和監督在企業中的作用。並可在實行會計電算化的基礎上進一步健全計算機的維修保養制度,並培養專職人員不斷提高計算機技術,努力實行系統化和網路化。

今年,我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員。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要在公司黨總支的正確領導下,努力提升政治素養,增強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服從服務於企業改革發展、和諧穩定的大局;

我要立足本職,把小事做到做好,大事做精做細,發揚一個黨員一面旗幟,一個黨員一盞明燈的精神,時時處處模範地帶頭執行落實公司的決定,爭做公司員工的貼心人、廉潔奉公的清白人、勇於奉獻的帶頭人,以實際行動踐行一個共產黨員的承諾;

我要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紮實做好本職工作,帶頭迎難而上、真抓實幹,帶頭艱苦奮鬥、勤奮工作,帶頭勇挑重擔、開拓創新。在本職崗位和急難任務中勇挑重擔,以黨員的實際行動帶動和影響周圍的職工,自覺維護企業穩定,為企業發展創造和諧穩定的環境。

企業是船,黨組織是帆,黨員是槳。企業發展要一帆風順,離不開黨組織的保證和支撐,離不開黨員的示範和引領。一個黨員應該是一面旗幟,也是一面鏡子。我要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堅持以身作則,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著眼細節,科學謀事;勤懇奉獻,精心幹事;用紮實代替浮躁,以理智折服衝動,塑造共產黨員先鋒模範形象。

今年是我國實施“xx”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我們黨也要召開“十八大”,光榮的使命和艱巨的任務,使每一位百大人都強烈地感受到了這個時代最振奮人心的號角,讓我們用科學發展的行動描繪百大的美好明天!

【立足本職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同事們:

大家好!

我是一名來自xx高速服務區超市的員工,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和大家在一起暢談工作中的一些感想和體會。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立足本職工作,堅持愛崗敬業》。

三年前,帶著渴望,帶著期盼,懷著激情,懷著敬意,我有幸來到山東高速滕州服務區,成為了超市的一名營業員。自參加工作起,我時刻提醒自己,個人的一言一行都代表著公司的形象,要把“顧客就是上帝”、“顧客至上,服務第一”的服務理念貫穿於每一天的工作中,全心全意為顧客提供熱情優質的服務,把最真誠的微笑獻給顧客。

在我們千萬里的公路線上,每一方小小的服務區都是出門在外司乘人員溫暖的家。我們都是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更是展示企業形象、體現員工精神面貌與綜合素質的“視窗”,我們的每一個微笑都是迎接他們到來的最好禮物。因此,從每一個站姿,每一次微笑,每一句服務用語,每一筆業務操作,我都會付出百倍的真誠和熱情,去贏得顧客的滿意和讚譽。

作為一名超市營業員,我深深的知道,服務就是企業的生命,只有用心服務了,企業才能贏得發展,個人才能得到進步。在過去的工作中,我接觸過無數的客戶,經歷過無數次主動與被動的服務方式,工作中點點滴滴的積累,我總結出“三個堅持”,即:堅持把感情融入服務;堅持“多問一句,多想一點,多說一句,多管一事”;堅持“服務上講求優質,責任上講求盡職”,顧客滿意是永無止境的追求。

面對日新月異的世界,千變萬化的市場,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知識充實和更新的任務,都有一個面對新領域、新事物、新情 立足本職工作 堅持愛崗敬業

況不斷加強學習的任務。所以,唯有勤於學習,才能最大限度的吸取知識養份,充實自己的頭腦,以最快的速度將其熟練掌握並運用到實際的工作中,以更好的應對顧客的各種訴求和各類疑難問題。面對每一位顧客,我們會以最美的微笑,最甜的語言去打動他們。因為沒有十全十美的商品,但有我們百分之百的服務,只有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給顧客,才能讓顧客懷著希望而來,帶著滿意而去。

堅守本職工作的同時還需要愛崗敬業。愛崗敬業是一種承諾,是一種義務,是一種態度,更是一種精神。

愛崗,首先要敬業。所謂敬業就是用一種嚴肅、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忠於職守,盡職盡責

愛崗,其次要精業。所謂精業就是要“乾一行、愛一行、精一行”,成為本專業精通業務的行家裡手。

愛崗,還要奉獻。“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乾”,這就是對奉獻的最好註解。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將個人價值與集體利益結合起來,聰明才智才會充分發揮,生命價值才得以完美展現。

高速服務區給了我們一片嶄新的天地,我們就是最亮的星。就讓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充分發揮自己的光和熱,用心為顧客服務,在心與心的交流中去體會付出的快樂。昨日的艱辛造就了今天的輝煌,昨日的磨練凝聚成了今日的堅強。早晨開始,依然用我們真誠甜美的微笑修築起感動顧客的心之橋。

今天,多彩的生活,用心的服務構築在這平凡的三尺櫃檯前,我看到的是每一位服務人員奉獻的精神和顧客們滿意真誠的笑臉。創優無止境,服務無窮期。在服務員這個平凡的崗位上,我要以新的姿態,展示新的風貌,創造新的業績,真誠服務於每一位顧客。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