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工作人員敬業演講稿——獻身移動、無私奉獻

人生,常常是在不經意間結下了情緣,從××郵電學校畢業後,我光榮地成為了移動公司的一員。是中國移動,扶我走過了從學校到社會的路程,幫助我從一名幼稚的學生逐漸成長為一名合格的員工。在領導與同事的關愛中,我走上了××分公司的維護崗位。而當我真正地站在這崗位上,真實地面對一個個基站,一套套設備時,我才知道,乾好維護工作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記得正式上崗的頭一天,正好趕上工程土建施工完畢進入設備安裝階段,對我來說真是難得的實踐機會。那一段時間裡,我跟師傅起早貪黑,深入施工現場隨工,條件十分艱苦。有時到了偏僻的鄉鎮裡,連吃飯的地方都沒有,中午的時候沒有飯吃,晚上要等到九點後才能回家吃飯。記得化稍營傳輸環路割接,半夜兩點才割接成功,回到家裡已經三點半了。那些時候,我被太陽曬得黑黑的,人也消瘦了不少,可學到了知識,增長了經驗,為今後更好地工作打下了艱實的基礎,感受到了工作的意義,雖然勞累可十分充實。還記得XX年非典橫行時期,好象全世界都被恐怖籠罩了,公路設了檢查站不讓通過,村口安了哨卡不讓進村,可越是非常時期通信更要保證暢通。為保障非典時期移動通信暢通無阻,我們克服種種困難,共排除各類基站故障十餘起,配合市公司及時對東井集和化稍營兩基站進行擴容。有力地保障了陽原客戶安全方便地使用行動電話。當拖著疲憊的身體最後一個走出基站的時候,當忙完割接測試披星星戴月亮從幾十公里外回到家的時候,我深深體會到:做一個維護人員不難,難的是做一個好的維護人員。

為了能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維護員,為了給客戶提供更優質的網路服務,工作以來,我抓緊每一天學習業務技術知識。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不斷努力下,我的專業知識水平有了很大提高。XX年度全區維護工作評比中,陽原移動分公司被評為第一名,我個人也被市公司評為優秀員工、先進個人。

回首來時的路,我深深地明白:生命在於奮鬥和奉獻。生命因奉獻而變得美麗,那奉獻是赤誠的奉獻、無私的奉獻、崇高的奉獻;那奉獻像火把,是無怨無悔的燃燒,是至死不渝的真情;那奉獻像一泓清泉,是常年的流淌,是不計名利的付出。

現在,作為中國移動的一員,在移動這個精英薈萃的集體裡,我只是一滴水,一粒砂,還沒有足夠豐富的經驗,沒有引以為榮的榮譽實績。但我相信:黑夜再長,白天總會到來;寒冬再長,春天總會到來。成功是一種忍耐,失敗是一種痛楚,更是一重磨練,一種財富。在這裡,我將一如既往地向經驗豐富、專業知識過硬的老師學習,向在座的各位評審老師學習,學習你們那種“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無私奉獻精神;我將把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樂觀的志趣投入到我的工作中去。

我追求,因為我的事業是移動通信,我自豪,因為我是一名移動員工。朋友們,奉獻是神聖的。偉大的祖國需要我們奉獻,火熱的生活需要我們奉獻;朋友們,憑著歲月賜給我們的年輕臂膀和滿腔熱情,伸出你年輕的雙手吧!讓我們擎起希望的火炬,劈風斬浪,走向輝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