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產科優秀護士演講稿

用溫柔的雙手,把健康送給病患,這就是護士平凡工作的詮釋,但恰恰是這平凡,才成就了生命的輝煌。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描寫產科優秀護士演講稿,希望你滿意。

描寫產科優秀護士演講稿 篇【1】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親愛的護士姐妹們:你們好!

非常高興今天能在這裡,與大家一起分享,感受做一名護士的酸甜苦辣。 做為一名護士,做為一名產科護士,我一直都覺得非常驕傲和自豪。因為我的工作是迎接新生命的到來,雙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希望。看著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天使的降臨,內心會感到無比的開心和喜悅。婦幼護理事業是我所熱愛的工作,在產科工作八年,我已經記不清迎接過多少個小生命,護理過多少位產婦,參與過多少次搶救。我深知:以積極的心態對待工作,工作也會以積極的回報回饋於你。 產科是個技術性強,風險性高的科室,工作極富有挑戰性。面對兩個人的生命,產科護士必須有很強的責任心,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掌握精湛的操作技能,工作過程中必須要嚴密觀察產程,容不得半點疏忽,才能確保新生兒順利安全的到來。為了努力做一名優秀的產科護士,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我深深的懂得繼續學習的重要性。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堅持理論的學習,目前已結束護理本科自考課程。去年夏天,我還去了省婦保院進修為期三個月的產科護理,並努力將先進的產科護理理念運用到我們實踐中來。但是現代的護理專業發展日新月異,相應,對護理人員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所以在業餘時間,我學習並通過了全國公共英語三級考試。

護士的工作好不好,產婦心理最清楚,我一直都認為,一個受到產婦和家屬讚揚與尊敬的護士,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好護士。

在工作中,我總是把產婦看作自己的姐妹,把新生兒當作自己孩子般關心和愛護。但是,目前大批獨生子女陸續步入母親的行列,這些孕婦都從小沒受過苦,受過累,她們不了解分娩的知識,害怕分娩的疼痛,往往視正常的分娩過程為受苦受累,沒有任何異常卻要求剖宮產。給我們的工作帶來的困難。

曾經就有一位年輕的孕婦,是個獨生子女,從小嬌生慣養,進入臨產後,因為疼痛而大喊大叫。當時正值我值班,我給孕婦細心的講解產程的經過,耐心的勸說她堅持下去,告訴她這是臨產的正常表現,卻沒想到孕婦的丈夫一點都不理解,認為妻子痛成這樣,護士卻說是正常的,認為我不負責任,甚至氣勢洶洶,揮起拳頭想打。面對這種情況,當時心裡覺得很委屈,但我還是沉著冷靜的面對,在隨後的時間裡,我一直陪伴她左右,耐心地指導孕婦如何放鬆自己,經過漫長的幾個小時的產程,孩子終於平安降臨了。事後,產婦的丈夫覺得非常愧疚,連聲說道歉,甚至一定要塞上紅包表示感謝,但我拒絕了。最終,產婦出院的時候,送來一籃鮮花以表示感激之情。

正是因為這樣年輕的孕婦越來越多,讓我感受到孕期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所以在醫院開展孕婦學校之後,總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去給孕婦講解自然分娩的知識,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與孕婦溝通互動,帶領她們參觀病房,產房等,消除孕婦心理恐懼感,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工作中我們需詳細了解孕產婦的細微變化,不僅是生理上的,更還是心理上的。 有一位梅毒治療後的孕婦,梅毒是前一個男友傳染給她的,只有丈夫知道她的病情。正因為這樣,丈夫平時不僅不關心她,甚至以此為由,在她懷孕期間都有暴力傾向。也因為怕自己會把疾病傳給家人,她的潔癖幾乎到了變態的地步。我從孕婦平靜的語言上感受到了她心中巨大的壓抑。這樣的孕婦,極易得產後抑鬱症,嚴重的產後抑鬱患者甚至會失去生活自理能力。所以,每天上班,我都要去給這位孕婦思想開導及疾病知識講解,安慰她,患上這種疾病並不是孕婦的錯,經過正規治療後懷孕的患者,傳給胎兒的機率已經很小,同時,不必過分與家人拉開

距離,日常生活的接觸並不會傳染。最後出院的時候,產婦感激的拉著我的手說道:“自從患這個疾病以來,我從來都沒有和家人牽過一次的手,不敢抱一下可愛的侄女,就是害怕會把疾病傳給她們,謝謝你的開導,讓我更有勇力去面對將來的生活。

產科的工作雖然又辛苦,又髒,又累,但是付出的汗水會得到回報,看到的就是母子平安。但是看著一個又一個家庭幸福的從這裡走出去,這些,都讓我感到自豪。有些孕婦第二胎入院生產,看到我,會高興地拉著孩子的手,告訴孩子這就是當年把你迎接到人間的噢!走在街上,也常會遇到年輕的母親拉著孩子的手,親切地叫著阿姨。這些都是我做一個產科護士快樂的理由。

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我不忘自己是一名共青團員,平時積極參加各種社會實踐活動。如自願者行動,義務獻血,到社區送健康知識,並且與小組內另個兩位團員共同與江山上余鎮一位貧困兒童結成對子,盡己所能,幫助她解決實際困難和需要。

時光荏苒,轉眼工作了八年。八年前,我還是一位聽到孕婦疼痛叫喊聲時會感到害怕的小姑娘,如今已成長為科室里的骨幹力量。但是醫學殿堂無止境,未來的道路更漫長。努力,我會一如既往。把繁忙的工作譜成優美的鏇律,讓嬰兒的啼哭化作華美的樂章。做一名快樂的產科護士,將是我永遠追求的夢想!

描寫產科優秀護士演講稿 篇【2】

各位領導,同事大家好:

我是來自婦產科的普通護士,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護理優質服務”,也是XX年護理工作的主題。

在白花盛開的五月,我們又迎來了我們自己的節日——5.12護士節,今天我們團聚在這裡,內心涌動著無言的欣喜,因為我也有幸站在白衣天使的隊伍中,成為時刻與生命通行的人。

時間總是在忙碌的工作中悄悄的溜走,轉眼我已經在婦產科工作近兩年,婦產科是一個技術性科室,工作極富挑戰性,我們面對的是將成為人母的人,我們必須嚴密觀察產程,確保每個新生命安全的到來。工作的特殊性要求我們必須具有很強的責任心,因為在你手上是兩個人的生命,容不得半點馬虎,所以經常心理很緊張,儘管工作很累,但我們聽到新生命來到世上,第一聲響亮的啼哭聲,我們會很欣慰,我們的工作是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是拉開人生的帷幕。

兩年的婦產科工作,讓我感覺到護士的工作不像別人說的那樣偉大,很平凡,但可貴的是,我們都堅守著這份平凡,都在平凡中默默奉獻,奉上自己的一片愛心,獻出滿懷真情,患者痊癒後的笑臉和真誠的感謝,詮釋出我們職業的神聖和人生的尊嚴,青春在病床邊悄悄逝去,理想在現實中熠熠生輝,把微笑寫在臉上,把辛酸埋在心裡,把燕尾頂在發稍,把聖潔掛在胸間,我們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我們熱愛的護理工作中去。

今年是護理優質服務工作年,醫院組織我們學習員工手冊,加強服務意識,提高個人素質,讓服務滲透到醫院的每個環節,優質服務無時不在,無處不在。對國家,向社會提供一流的服務,為衛生事業發展做出最大的貢獻。對醫院,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為醫院建設添磚加瓦。對病人,把病人當親人,最大限度的讓病人滿意。對同仁,團結互愛互勵,與同仁攜手前進,與醫院一起成長。今天的態度,決定明天的成功,我們願與醫院一起鑄就燦爛明天。

描寫產科優秀護士演講稿 篇【3】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聖潔的天使,無私的奉獻》。服務民眾,質量第一,醫德不滅,做個讓病人滿意,讓家屬欣慰的醫護人員是我們不斷追求的目標。我相信,在全國深入開展貫徹的“三好一滿意”活動中,這一目標已不再可望而不可及,它就在眼前,就在我們醫護人員的手中,就在我們不斷跳動的心中。

現今,醫患問題不斷升級,患者對醫護人員信任感不斷降低,前有潮州“砍殺門”,後有哈醫大事件,對於種種現象,我們醫護人員要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從基礎道德做起,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從服務民眾做起,從愛崗敬業做起。醫院是一個家庭,那些病人是我們細心呵護的孩子,我們要用一雙雙勤勞的手,托起他們生命的搖籃;用一顆顆滾熱的心,挑起社會所付的重擔。既然我們選擇了這個職業,就要讓這個職業因我們而美好,因我們而神聖。一種職業的輝煌不是因這個職業做什麼,而是因從事這個職業人都做了什麼,我們不能讓“白衣天使”的稱號從我們手中墜落,更不能讓“白衣魔鬼”的稱號流於坊間。

怎樣才能做到“三好一滿意”呢?我認為,最基本的是要做到愛崗敬業。社會是一個大家,崗位是一個小家,而我們醫護人員這個崗位更為特殊,我們肩負著這個社會大家庭的生命健康,我們是這個大家庭的生命所系,健康所依。繁榮茂盛的森林,是由一叢叢枝蔓組成的;奔騰洶湧的河海,是由一滴滴水珠匯成的。枝蔓常青,水滴飽滿,是我們個體生命的需求,也是我們生存的社會需求,為了這兩種需求,充分的愛崗,充分的利用崗位成就自己,充分的把崗位回報做到最高,充分的在崗位讓一張張痛苦的面孔綻放光彩,這是每個人需求之外的一份不可推卸的責任,是填滿靈魂的一份心靈雞湯。

工作是連線社會的必經之路,工作是人實現自我的唯一舞台,工作是人維持生計提高生存質量的物質保證。我們沒有理由輕慢自己的工作,沒有理由在工作中率性而為,這不僅僅是為了患者,這也是為了我們自己。

我們是一名護士,護士這個崗位包含雙重責任:一是面對寶貴生命時嚴肅嚴謹的責任,責任的對象是人,是生命,護士值班時,負責的是全病區幾十個生命,稍有疏忽或懈怠,都有可能給人之最寶貴的生命造成永遠無法挽回的損失,這種損失是世間任何東西都無法彌補的。二是面對細微的護理工作時瑣碎繁雜的責任,我們要做好每一件小事,滿足病人的每一個合理要求,小到一次翻身、一個表情,都可能帶給病人不同的感受,都與護士的責任息息相關。

有一名護士,為防止術後重病人皮膚壓傷,因病人身體不便翻身,她則毫不猶豫地將雙手伸入病人身下,將病人托起15分鐘,每隔兩小時一次,以減輕局部皮膚的壓力。護士累得渾身是汗,病人被感動得熱淚盈眶。這難道不是對“責任”二字的最好詮釋嗎?

有人說,責任就是去做你應該做的事。如果能做你不想做但又必須做的事情,這更是責任的深層含義。

怎樣看待“護士每天面對痛苦與歡樂、生命與死亡”?哲學家說,痛苦與歡樂是人對情緒“兩極”的不同體驗;生命與死亡是自然賦予人類的變更交替的規律。護士也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因為職業的關係,對病人的情緒體驗自然有著更深的感受,我們深切的體會著病人的痛苦與歡樂,感悟著人世的生命與死亡。可以說,病人的歡樂與生命中,包含著護士的辛勞與付出,病人的痛苦與死亡中,也包含著護士的無奈與內疚。

我堅信,只要我們做好自己的責任,將病人的生死當做是生命所系,“服務好,質量好,醫德好,民眾滿意”的“三好一滿意”會像春雨滋養大地,濡養每個醫護和患者的心靈。每個醫護人員都會是其病人心中的南丁格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