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勤人愛崗敬業演講稿

平凡的崗位也只有在愛崗敬業中,才能折射出不平凡的光輝。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後勤人愛崗敬業演講稿,希望你滿意。

後勤人愛崗敬業演講稿 篇【1】

尊敬的領導,朋友們:

“疾風知勁草,歲寒見後凋!”在學校後勤已經工作×年了,這一路走來,有艱辛有汗水,有經驗有喜悅。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工作並快樂著!

記得有一個很老的故事:中古時代,法國有一位工頭到工地去,想了解工人們對工作的感覺如何。他走近第一個工人,開口問道:“你在做什麼”工人粗聲粗氣地回答:“我在用這粗笨的工具劈這些要命的大石頭,然後照老闆的指示將它們堆在一起,這份工作真令我厭煩得要死了。”

工頭很快地避開,走向第二個工人。他提出同樣的問題,這個工人回答:“我正在按一定的形狀切削這些石頭,然後按照建築師的計畫組合起來。這份工作相當辛苦,但是我可以賺到5法郎,好養家餬口。”

工頭的心情振奮了些,他又轉向第三個人,問道:“你又在做什麼啊”?

“怎么,你看不出來嗎”這個工人雙手舉向天空:“我在造大教堂啊!”——這就是工作的樂趣!工作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錢財,也不僅僅是為謀生而不得不進行的勞動,它帶給我們的遠比錢財要多得多。我在後勤工作將近×年了,它賦予了我人生新的意義和追求,它為我帶來了友誼,同時也鍛鍊了我的認知能力和承受能力。在年輕人聚集的這片土地上,在下沙夢開始的地方,我時刻謹記——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是生活,如果錯把謀生的工具當成人生的目標,就會把自己弄得一團糟,既失去了工作也丟失了生活!

我是一名普通的生活指導老師,我沒有突出的工作成績,我甚至有點膽小,有點靦腆!但是我時刻保持著一份工作激情,我會為學校的每一次發展而興奮不已,我會積極回響公司發展的步伐,我會自豪因為我是學校的後勤人!

我工作並學習著;如何使一條直線變短,方法是在這條直線的下方劃一條比它更長的直線!只有比較對比才能使自己走得更遠,如何更勝一籌,就只有不斷發展完善自我。我作為後勤的員工,我也要努力使自己更發展以配合後勤的發展,勇於學習,敢於超越!

我快樂並生活著;快樂是一種美德,因為它不但表現自己對這份工作的欣賞與讚美,也給周圍同事帶來溫暖和輕快!“起居飲食”在後勤的我們,更要以一種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我們在工作中所碰到的問題。當你在工作中偶然走神,看著窗外的藍天暢想一次美麗的約會或回憶一下童年的趣事,這種小小的刺激就像在煩悶的心情里加入了一點調味劑,平淡的生活即刻有了滋味,有了色彩。在後勤這個大家庭里並不缺少快樂,工作內容富有挑戰性,生活多姿多彩!

工作著,快樂著,攜手並進,與快樂激進的後勤齊發展吧!

謝謝大家!

後勤人愛崗敬業演講稿 篇【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朋友們:

大家好!

我叫xx,今天,我作為漢江局後勤服務中心的一名新兵,能向大家講述自己走進後勤、服務全局的感受,感到非常的榮幸,我演講的題目是《默默奉獻後勤人》。

我們後勤服務中心承擔著局機關及宿舍大院水、電、氣的供應和管理,車輛調度、環境衛生、安全保衛及設施維修。後勤服務中心全體同志深感任務艱巨、使命光榮。多年來,我們始終繃緊“後勤服務工作無小事”這根弦,堅持做到甘於平凡、樂於奉獻,從點滴做起、腳踏實地,全心全意多辦實事,竭盡全力為全局幹部、職工排憂解難。回顧歷程、啟迪人生,展望未來、催人奮進。

在我的身邊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勤奮上進,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奉獻;他們沒有什麼豪言壯語,卻有著一顆熱誠服務的心;他們處在輔助的地位,卻自強不息,以不懈的努力書寫著後勤工作的感人事跡。這群人就是我們局後勤的全體同仁,他們正以滿腔熱情,高昂的鬥志為創建和諧漢江而努力奮鬥著。

這是一支紀律嚴明,作風嚴謹的隊伍。我是剛從基層抽調上來的,走進後勤服務中心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辦公環境整潔優雅,每一個地方都是那么一塵不染;工作同事和諧可親,每一句話都是那么貼心溫暖”,也許你認為這些事情根本不值一提,但我卻在他們的舉止言行中真切地感受到了他們嚴格的管理和熱情、周到的服務。到了這裡,你會發現他們良好的工作作風不是體現在規章制度里,而是實實在在地表現在每個同志的實際行動中。

現任後勤服務中心主任,是我見過為數不多的工作能力強,工作作風紮實,事事處處能身先士卒的好乾部,在這次防汛抗洪的戰鬥中,無論是在車輛的維護、調配、行車安全和油料的供應,以及機關後勤保障方方面面的工作無一不是在他的精心安排下緊張有序地高速運轉,他自己更是不分上下班,一切以抗洪為重,一直堅持到防汛結束,處理完各種善後工作後才轉入正常工作崗位。他真正把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落實到了具體的行動上,忠實地維護單位和民眾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勤奮工作,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創造出了一流的工作業績。“什麼樣的黨員形象好,勤奮工作的黨員形象好;什麼樣的黨員形象更好,勤奮工作而且業績一流的黨員形象更好!”正是在他的帶領下,局後勤工作現已步入了規範、優質、高效、安全、和諧的軌道。

他們始終把學習放在首位。在不斷的學習中強化自己的專業技能,在工作中,牢固樹立“行車萬里,安全第一”的目標,對車輛及時檢查、維修,確保全全出車,文明駕車。嚴格自律,努力搞好服務,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堅守工作崗位,做到隨叫隨到,服務周到,聽從指揮,自覺維護單位和個人形象。今年汛期,黨員曾濤同志在得知汛情嚴峻,含淚拋下在武漢做手術的女兒,不顧自己患重感、咽喉腫痛,一邊打點滴、一邊吃藥,晝夜奔波在漢江、東荊河大堤的各個險工險段上。黨員王健同志得知汛情緊急,將小孩交給愛人,主動請戰到最艱苦的地方。連續作戰二十天,任勞任怨。黨員劉先君同志,重感,高燒39度,仍然堅持防汛深夜值班。病情稍有好轉,就立即趕往抗洪一線。

家屬委員會主任段保華同志,既是家屬大院的管理員、又是治安員,還是處理大院矛盾及糾紛的調解員,為創建和諧大院、平安大院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更為突出的是,他還是防汛搶險時期的突擊隊員,當得知前線急需司機,不顧年過半百主動請纓,積極為汛期後勤保障工作排憂解難。

象這樣的典型事例,在我們後勤的司機中,在後勤的各個部門中,還有好多好多,他們都在各自的崗位上積極努力地工作,默默無聞地奉獻,每當人們在感激之際問起他們,他們的回答幾乎都是一句樸實的話:“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近年來,不管是漢江局的幹部職工,還是外單位來漢江局辦事的客人,都驚喜地發現漢江局的燈更亮了,樹木、草坪更綠了,辦公環境更整潔了。當人們在感嘆喜人變化的時候,當人們在享受舒適、安全、優雅的工作生活環境的時候,是否曾想到在這背後凝聚著我們後勤人多少辛勤的汗水和不眠的日日夜夜。

就是這樣一支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會服務,默默作奉獻的隊伍。就是這樣一群用實際行動建設漢江的人,它使我看到了錦繡漢江的美好明天,感受到了楷模就在我身邊。今天,我能有機緣參加到這個集體中來,感到非常光榮.我為自己能擁有這么多的好同事、好榜樣感到由衷的驕傲,我要象他們那樣在平凡的崗位上努力工作、頑強拼搏、奮力開拓。

雷鋒同志曾說過:“人的一生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讓我們攜起手來,發揚雷鋒精神,以熱情的服務,優質的服務、高效的服務、大家滿意的服務,共創和諧漢江!真正把後勤服務中心作為服務全局、服務民眾、聯繫民眾的視窗、橋樑與紐帶。

謝謝大家!

後勤人愛崗敬業演講稿 篇【3】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xx,現年xx歲,xx文化,是xx市一名普通的關後勤服務工作者。在陽光燦爛、風和日麗、喜迎黨的勝利召開的日子裡,我能夠站在這裡發表演講,心情十分激動。今天,我作“默默奉獻的後勤人”的演講,目的是與大家互相交流,共同勉勵,為促進祖國現代化建設作貢獻。

機關工作者——人民的工作,代表著為人民服務,而後勤作為機關工作者援助基地、機關建設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機關的發展中,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古代軍法里有兵馬未動,糧草先行。而機關的後勤部雖說不是在戰場上工作,把起的作用不吝嗇於古代的糧草。所以說,後勤部的工作雖說瑣碎,但在細支末節的工作點裡,仍能讓人感到被人需要的幸福感和實現自身價值的價值感。

“後勤服務工作無小事”。多年來,我們堅持做到甘於平凡、樂於奉獻,從點滴做起、腳踏實地,全心全意多辦實事,竭盡全力為全局幹部、職工排憂解難。回顧歷程、啟迪人生,展望未來、催人奮進。身邊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勤奮上進,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奉獻;他們沒有什麼豪言壯語,卻有著一顆熱誠服務的心;他們處在輔助的地位,卻自強不息,以不懈的努力書寫著後勤工作的感人事跡。

我還記得,那是今年月日上午8點20分左右,低壓配電房電纜管突然湧出雨水,像小瀑布一樣噴瀉下來,頃刻間,低壓配電房地面形成5公分深的積水,並漫延至配電值班室。配電房的台配電櫃專門供配辦公樓所有空調電源,若不及時排水搶險,配電房的設備就會因進水而短路跳閘,甚至會導致變壓器短路著火,導致重大火災事故。後勤主任火速趕到現場,及時啟動突發事件應急預案,並組織人員進行緊急搶險排澇,經過二個多小時的奮戰,終於止住了倒灌的雨水,清除了配電房及值班室的積水,避免了重大火災事故的發生。

我後勤處幹部職工忘我工作,動人事跡層出不窮,比如:車隊隊長在讓認真做好車管科日常行政管理、車輛派用等工作外,4月初他又接受了組織實施駕駛員崗位技能競賽的任務,因工作繁忙,從未請假回老家看望身患食道癌已住院近半年的父親。他的父親不幸病逝,噩耗傳來,他正帶領十名參賽駕駛員在機場辦實際操作訓練場進行“S”形移庫訓練,他交待了一下工作,就匆匆地趕回老家奔喪,第三天為慈父送行後,告別了萬分悲傷的母親,回到了單位,繼續組織競賽備戰工作。

雷鋒同志曾說過:“人的一生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我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以熱情的服務,優質的服務、高效的服務、大家滿意的服務,繼續紮實做好後勤服務保障工作。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