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祖國的演講稿三分鐘

祖國是我們永垂不朽的母親,她讓我們在紅旗下長大,免受戰火的洗禮,我們熱愛著祖國。接下來小編為大家整理了熱愛祖國的演講稿三分鐘,歡迎大家閱讀!

熱愛祖國的演講稿三分鐘1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很榮幸,能在這飄揚的五星紅旗下,代表我們六(3)班這個團結奮進的班集體講話。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國是一種強大的責任。

抬頭仰望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映入眼帘的是一抹深沉的血色。剛剛過去的清明節,是一個懷念故人,激勵來者的節日。當我們在緬懷自己的親人時,你有沒有想到用鮮血染紅國旗的共同親人?

我們從小就接受愛國教育,同學們對革命前輩的認識不會比我少。當時,危亡的中國因為有了這群甘灑熱血者,以身許國的先烈們,才能夠重新復活。他們深深懂得,沒有國,哪來的家。他們帶著夢想,帶著責任,帶著浩然正氣奔赴戰場。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就生在那個年代,你是否有勇氣擔當起這份責任?你是否也會像我們的前輩們那樣視死如歸?

你有沒有想過,你現在做的,是否對得起頭頂上飄揚的五星紅旗?你現在所做的,是否對得起含笑九泉的革命英靈?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中國人的血脈里流淌著無數熱血男兒頑強不屈的靈魂。多少榮辱,多少艱辛;多少奮鬥,多少犧牲。我們的先輩用血汗,用寶貴的生命,鑄就了不朽的中華魂,換得華夏河山的陽光燦爛。是先輩的團結奮鬥,是先輩的浴血奮戰,才換來了今天的一切。

“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這是祖國的無聲召喚,這是祖國的殷切期盼!召喚著我們不斷前進!期盼著我們再創輝煌!

愛國需要傳承。愛國是一個過程,如屈原所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愛國需要鬥志,如高爾基所說——我們是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風雨的到來!

今天的我們,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的硝煙,但是我們可能要阻擋不期而來的洪水,猝不及防的地震。我們要發展,我們要富強。不容置疑,我們肩負著更沉重的責任,我們任重而道遠!

一生愛國路,無悔又無求!我們需要時刻銘記——愛國是你我的責任!

謝謝大家!

熱愛祖國的演講稿三分鐘2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同祖 國的命運聯繫在一起才有發展前途。祖國,既是我們生存和 立足的根本,也是我們力量和智慧的源泉。祖國的利益永遠 高於一切。對祖國的熱愛和獻身,是最崇高、最壯美的人類 情感的升華! 在我上學的時候,老師告訴我:祖國有秀麗的風姿,悠 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更有勤勞善良、勇敢智慧的炎黃子 孫。

她有著960萬平方公里的山川大河。滔滔長江,滾滾的 黃河,更有著56個名族勇敢智慧的兒女,這些已足以使每一 個炎黃子孫感到無比自豪。火藥、指南針、印刷術、造紙術 從我們的祖國傳播到世界的四面八方;萬里長城、秦始皇兵 馬俑、四大石窟,都為祖國的歷史增添了光輝的一頁。 翻開我國歷史畫卷,曾經湧現出無數為了祖國利益奮鬥 不息、英勇獻身的仁人志士,這裡有“路漫漫其修遠兮,吾 將上下而求索”的屈原,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 汗青”的文天祥,有“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 的林則徐,有“我以我血薦軒轅”的魯迅……

一代偉人孫中 山、毛澤東、鄧小平,為了讓祖國能夠早日擺脫苦難和走向 富強,貢獻了自己畢生的精力和心血,成為讓後人無限緬懷 的光輝典範。孫中山致力於國民革命四十年,目的就是追求 中國之自由平等;毛澤東一生波瀾壯闊,目標就是建設繁榮 富強的新中國,讓中華民族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中國改革 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祖國引上了改革開放 的正確道路,他曾飽含深情地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 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 ”

回眸間,當看到奧運成功舉辦,神舟七號順利返回;偉 大祖國成立60周年閱兵儀式,看到步兵整齊而堅實的步伐踏 過天安門廣場時,看到裝甲車、坦克車載著各種新型的國產 武器徐徐駛過天安門前時,看到一百五十一架飛機伴著轟鳴 聲飛過天安門上空時,我熱血沸騰、心潮澎湃。我相信,此 時此刻,每一個華夏子孫都會為之激動、振奮!

現在,我國的經濟社會全面發展,人民生活普遍改善, 綜合國力日益增強。但是,面對中國的迅速成長,我們聽到 了真誠的祝福,也看到了出於各種目的削弱中國、遏制中國 的企圖。 雖然如今的祖國不需要我們去衝鋒陷陣、 浴血疆場。 但每一個有責任感的中國人都應該自覺地把滿腔愛國熱情 轉化為維護國家穩定、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的實際行動。

我們要立足本職崗位,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職工 作,那將是報效祖國的最好體現! 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 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與自豪的名字。作為現在的中國 人,比歷史上任何時代的中國人都要感到幸福、自豪。我深 信,當億萬中國人將愛國熱情化為強國行動,中華民族必將 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最後,我用一首詩來結束我的演講:當風雪阻斷歸路, 我們彼此取暖;當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亮出利劍;當聖火遭 遇屈辱,我們義無反顧;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彌補; 當震撼撕裂大地,我們開山辟路;勇敢面對磨難,挺起中國 的脊樑!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今年國慶,萬象更新,非同尋常。回首,正當全國人民意氣風發地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而奮鬥的時刻,我國遭遇了一場突如其來的非典疫病災害。面對這場嚴峻考驗,全國人民團結一心,和衷共濟,共克時艱,大力弘揚偉大民族精神,堅持一手抓防治非典這件大事不放鬆,一手抓經濟建設這箇中心不動搖,奪取了防治非典工作的階段性重大勝利,保持了經濟較快增長的良好勢頭。經歷風雨,又見彩虹。抗擊非典的鬥爭,極大提高了我國人民戰勝困難的勇氣和能力,增強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

偉大祖國,經濟發展,政治穩定,社會進步,民族團結,展現新氣象,昭示好前景。本世紀頭20xx年,對我國來說,是一個必須緊緊抓住並且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集中力量,全面建設惠及十幾億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是全國人民新世紀新階段的奮鬥目標。實現這個宏偉目標,符合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和根本利益。落後就要挨打,財大才能氣粗。集中力量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使我國形成發達的生產力,這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興旺發達的物質基礎,是我們在日益激烈的國際競爭中掌握主動的物質基礎,也是國家繁榮富強、人民安居樂業和社會長治久安的物質基礎。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們都要集中精力,心無旁騖,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緊緊扭住經濟建設這箇中心不動搖,不斷增強我國的綜合國力,奮力開創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為了人民、代表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新世紀新階段全黨全國人民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根本指針。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是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最好實踐,也是對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成效的最好檢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質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必須以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能不能落實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個本質,是衡量有沒有真正學懂、是不是真心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標誌。我們決不能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庸俗化、隨意化、標籤化、招牌化,一定要始終牢牢把握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個本質,真正為民謀利,為民造福。

近一年來,以愛貓撲,愛生活同志為的黨中央,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千方百計擴大再就業,千方百計增加農民收入,出台許多便民利民的措施,做了大量親民愛民的工作。人民為有這樣的黨風政風而歡欣,祖國為有這樣的黨風政風而自豪。新中國成立54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20多年來,我國生產力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綜合國力明顯增強,人民生活不斷改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巨大成就。但是,越是在形勢好的情況下,我們越要清醒地看到,我國仍處在並將長期處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仍然是社會的主要矛盾。我們一定要有緊迫感和使命感,大力轉變作風,狠抓求真務實。

中國的進步和發展奔騰向前,浩浩蕩蕩,勢不可擋。我們偉大的祖國已經走過了五千年的歷程。在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中國人民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卓越創造,為人類文明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我們堅信,勤勞勇敢智慧的中國人民,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這一前無古人的偉大實踐中,一定能夠萬眾一心,奮發圖強,勇往直前地朝著宏偉目標闊步邁進,光榮完成時代賦予的崇高使命,把我國早日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熱愛祖國的演講稿三分鐘3

當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前高高升起的那一刻,你是否曾靜下心來回想建國前那千千萬萬個中華兒女為了民族的振興和國家的富強,前仆後繼、流血犧牲的英雄事跡?你是否曾下定決心,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為國爭光,為國旗添彩?

從“五四”運動時喊出第一句“外爭國權,內懲國賊”的口號之後,在中國民族處於內憂外患的生死存亡之際,無數革命先烈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為民主和自由與帝國主義和封建勢力做殊死鬥爭。那段沉疼的歷史,至今留在我們的心中,當時的國名政府是多么的腐敗,墮落。但在毛主席領導下的抗日戰爭時期,革命先烈們用“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的氣節展示了中國人堅定的理想信念。“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是周恩來小時的遠大志向,促使他他當上了國家領導人,也正是這句話振興了我們全中國。

在中國人民不屈不撓的頑強意志下,中國成立了!這是多么的令人興奮。在成千上萬個社會主義建設者的努力下,人民漸漸過上了的富裕幸福的生活。他們是可敬的,他們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譜寫了一篇篇壯麗的詩篇。

同學們,我們這一代是舒適的一代,安詳的一代,不必為戰爭所畏懼,但是我們不要忘記歷史,忘記那刻苦銘心的教訓。我們不能讓悲劇重演,五星紅旗將永遠屹立在世界東方,傲視蒼穹,愛我中華!

熱愛祖國的演講稿三分鐘4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結》。

誰不曾有過美麗的夢 誰不曾有過歡樂的童年?當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時,你不覺得是一種幸福嗎?然而,這看似普通的幸福生活,卻飽含一曲曲動人的頌歌,經歷一段段悲壯的歷史。今天,在我們喜慶祖國——母親的生日之際,請允許我捧出心中那珍藏已久的中國結……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成了帝國主義傾銷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成了野心家們爭權奪勢的賽場。她曾遍體鱗傷,千瘡百孔。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張容顏都布滿了驚恐的陰霾。此情此景,山河在嗚咽,松濤在哀泣,烏雲籠罩下的中國在艱難的行進。祖國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何在?此時此刻,是愛戀自己生於斯、長於斯的中華故人,在這母親生死存忘的危難關頭,是他們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發出了一聲聲震盪環宇的吶喊,抒寫了一首首大海回波的壯歌。為挽救我沉淪的中華民族,他們求索奮鬥、折戟沉沙、浴血疆場、馬革屍還……林則徐虎門銷煙的熊熊大火,王二小血灑山頭的悲歌,劉胡蘭寧死不屈的回音,紅軍戰士爬雪山、過草地、氣吞山河的壯舉,狼牙山五壯士驚天地、泣鬼神的豪氣,讓我中華兒女吶喊、奮起。母親呀,你曾凝結著多少代人的痛苦、辛酸和血淚、你曾凝結著多少仁人志士的希望、信念和奮鬥。數十年的期待,數十年的煎熬,數萬萬同胞的奮鬥,終於換來了天安門城樓那一聲驚天動地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看到了穿透羅布泊上空,那讓帝國主義心驚膽寒的蘑菇雲,看到了氣勢恢宏的三峽大壩,看到了奧運健兒手中那金光閃閃的獎牌。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華。偉大的中華民族這一東方巨龍,載著秦關漢月、唐疆元界的戰鼓聲;載著高峽出平湖的澎湃詩篇;載著改革開放的旗幟,載著中華民族的憧憬,正以驚人的速度向前飛奔!

同學們! 回顧過去,我們雄心激揚;盛世年華,我們信心百倍;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滄桑的歲月已留痕,繁榮的祖國正興盛。當于根偉一腳怒射,把中國隊第一次踢進世界盃時,我們怎能不狂歡?當我們聽到薩馬蘭奇老人輕輕說出“BEIJING”的時候,我們怎能不歡呼?當神洲六號即將騰空而起,再次成為世人所關注的焦點時,我們怎能不自豪?曾經的民生凋敝,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俱往矣……

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慨而慷,龍騰虎躍今勝昔了。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祖國人民在期盼著我們,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我們能忘記嗎?當然不能。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點燃心中那團火焰,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再鑄我們的民族之魂!

謝謝大家!

熱愛祖國的演講稿三分鐘5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心》。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我們也許不曾聽聞過這首老歌,因為歷史的硝煙已離我們遠去,2101世紀的我們又被賦予新的責任。今天在這裡,請允許我捧出我在新世紀裡的中國心……

爺爺告訴過我: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成了帝國主義傾銷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成了野心家們爭權奪勢的賽場。她曾遍體鱗傷,千瘡百孔。是中華兒女,他們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發出了一聲聲震盪環宇的吶喊,抒寫了一首首大海回波的壯歌。正是有了祖國幾代人的痛苦、辛酸和血淚,數萬萬同胞的艱苦奮鬥,才有了我們現如今的幸福生活。看吧,今天的中國正以驚人的速度向前飛奔,經濟飛速發展,科技碩果纍纍,教育日新月異,體育突飛猛進,08奧運的成功舉辦,神州7號的升空……多次成為世人矚目的焦點,我們自豪萬分。這是中華兒女智慧的結晶,這更是離不開他們的那顆中國心。

然而,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我們不能活在過去的榮耀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祖國人民在期盼著我們,時代賦予我們新的責任和使命,我們怎能忘記 當然不能。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去刻苦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報效我們的祖國,這是我在2101世紀裡的中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