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熱愛祖國為榮演講稿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下面小編為你整理愛國演講稿,希望能幫到你。

愛國從身邊做起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愛國從身邊做起》。

每一次站在莊嚴的五星紅旗下,伴著雄壯的國歌聲,我們都會無比自豪,無尚驕傲!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都無限熱愛我們的祖國!我們向國旗行禮,我們高唱國歌,這是發自內心的濃濃愛國情。

有的同學可能會想:我的年紀這么小,怎樣才能為國家出力呢?其實同學們,愛國就在我們身邊。愛國是無聲的,是不在乎任何形式的;愛國之情是無處不在的,它是浸潤在每一個生活細節之中的;愛國行為更是一種深入人心的自覺行為!愛國無大小,處處是愛國。革命英烈拋頭顱、灑熱血,為革命事業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是愛國;黨和國家的各級領導幹部,運籌帷幄,勵精圖治,富民強國,是愛國;中國人民解放軍高度警惕地守衛在祖國的邊防、海疆,保衛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是愛國;體育健兒英勇頑強、奮力拚搏,為國爭光,讓偉大祖國的五星紅旗一次次飄揚在國際體壇的上空,這也是愛國;我們的父母親,遵紀守法,在田間、在地頭、在崗位上精耕細做,創造財富,上交利稅,是愛國;我們的老師,淡泊名利,嘔心瀝血,誨人不倦,為祖國培養了一批批合格的*人,這也是愛國

同學們,愛國從來就不是一個抽象的概念。作為學生的我們,愛國首先要從愛學習做起,用心上好每一節課,認真做好每一次作業。我們只有掌握了豐富的文化知識,才能在將來更好地報效祖國。

作為學生的我們,愛國要從愛親人愛我們的同學做起,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友愛的雙手,向取得成績的同學說一聲真誠的祝福。因為,祖國的強大需要我們齊心協力,攜手共進。

作為學生的我們,愛國要從愛校園愛家園愛我們的環境做起,主動去拾起一片垃圾,主動關上嘩嘩流水的水龍頭,主動去制止破壞公物的行為。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管住我們的口,不隨地吐痰;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花草。共同建設一個寧靜、有序、有著良好學習環境的校園。

作為學生的我們,愛國還需要我們對祖國有一個正確的認識,且不說我們的萬里長城,且不說我們的四大發明,且不說我們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文化,建國以後,*、氫彈的炸響,令全球為之震動,三峽水電站的修建,讓世人為之矚目,今天,我們戰勝了非典、戰勝了禽流感,在人類浩劫面前,我們沒有低頭;今天,姚明、劉翔沖向了世界,所有中國人都挺起了腰桿;今天,神舟六號已經飛上了太空,全球華人都為此而驕傲,全世界人民都對中國刮目相看。這一切都在向世人展示,偉大的中國永遠是挺立於世界之林的東方巨龍!

同學們,我們要永遠記住: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將愛國之情溶入日常生活中來。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愛學校、愛父母、尊敬老師、團結同學、規範個人言行、弘揚校園正氣、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見到漬紙主動拾起、不說髒話、不打架鬥毆、愛護公物、刻苦學習、講文明、樹新風。這就是愛國最直接的體現和實際行動。

讓我們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努力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我們的老師、我們的親人、我們的祖國。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愛國,是民族的靈魂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愛國,是民族的靈魂》。

今天,我非常的榮幸,能夠站在莊嚴的國旗下為大家演講。再過兩天就是國慶節了,在我們為放假高興的時候,不要忘了我是一個中國人!愛國是我們必須做的!

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愛國主義精神是我們這個民族最美的花朵。愛國,是一個神聖的字眼,在歷史發展的曲折過程中,愛國主義歷來是我國人民所崇尚的。進入二十一世紀,我們偉大的祖國日益繁榮昌盛,愛國主義更應該成為這個時代的最強音!愛國主義是我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光輝旗幟,是推動我國社會歷史前進的強大動力,而愛國教育無疑是最重要的教育!

回顧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無數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無私奉獻的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們心中,古代,有南宋的岳飛,明代的戚繼光,鄭成功……近代以來,為了保衛國家,反抗帝國主義的侵略,更是有許多仁人志士為捍衛民族主權而慷慨就義。新中國成立以後,有很多傑出人物,如鄧稼先、華羅庚、錢學森等等,他們放棄國外榮華富貴的生活,回到貧窮的祖國來,為國家的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這些人的光輝形象和他們可歌可泣的動人事跡,永遠激勵著每一個中國人奮發向上!

曾經一個普通的鄉村教師說過一句話:"不懂得熱愛國旗的學生,無論他多么出色,都不是好學生。"愛國主義精神是全世界人民共有的寶貴財富。

我們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未來必將屬於我們。因此,我們更要繼承和發揚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

原xx江*同志說過:"繼承和發揚愛國主義精神,要體現在行動中。"如果祖國需要我們拋頭顱、灑熱血的話,每一個有正氣的中國人都會毫不猶豫地為國捐軀。但是,現在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國並不需要我們上戰場。我們應該如何來愛國呢?作為學生我們首先要做到的是熱愛自己的學校。一個連自己的學校都不愛的學生,又怎么可能愛自己的國家呢?熱愛學校是一種非常具體而切近的行動。學校為我們提供了優良的學習環境,學校的老師為培養我們成才而兢兢業業,這裡是我們成長的搖籃。

作為學校的學生,我們沒有理由不去熱愛自己的學校。學校的每一位學生都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去維護學校的形象和榮譽;我們要真心實意地尊敬我們的老師、尊重所有為學校提供服務的叔叔、阿姨們;我們要自覺地保護學校的一草一木,美化自然環境,創造高雅的人文環境,使學校成為名副其實的花園、樂園;我們還要像對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去熱愛學校的每一位同學,讓我們互愛互學,一起歡樂成長!我們要珍惜時間,刻苦學習,努力拚搏,奪取各學段的優異成績,將來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來報答養育了我們的學校,報答我們敬愛的老師!

愛國,是民族的靈魂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非常的榮幸,能夠站在莊嚴的國旗下為大家演講。我演講的主題是愛國,是民族的靈魂。

在演講開始時,我先給大家講個故事。一個名叫李立的中國留學生,他在美國留學時的鄰居是一位靠賣藝為生的吉卜賽人,名叫阿普杜拉。一個休息日,李立和阿普杜拉一邊喝咖啡一邊聊天,談到吉卜賽人四海為家的習俗時,李立真誠地對阿普杜拉說:我很欽佩你們吉卜賽人的才華和生存能力,無論世界的哪個角落,幾乎都有你們吉卜賽人。阿普杜拉也高興地說:不錯,我們吉卜賽人無論到哪裡,都能被那裡的人民所接納。但突然,阿普杜拉的聲音變得低沉了許多:但這也正是我們吉卜賽人的悲哀,因為我們沒有祖國。說到這裡,一向樂觀粗獷的阿普杜拉,眼裡噙滿了淚水。

聽到這裡,不知同學們是否也和我一樣,深深地被震撼了呢?吉卜賽人因為沒有自己的祖國而悲哀,而我們正沐浴在祖國的和煦陽光下,是否應該為此感到無比的幸福與自豪?是否應該更加熱愛我們自己的祖國呢?

愛國,是一個神聖的字眼,是我國各族人民世代傳承的一面旗幟,是推動我國社會歷史前進的強大動力。

回顧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無數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無私奉獻的懷投筆志之人,古代,有為國家的前途憂心不已,上下求索的屈原;有為維護國家尊嚴而茹毛飲雪的持節牧羊人蘇武;有欲駕長車,破賀蘭山,收拾舊山河的抗金英雄岳飛,有南北驅馳報國情,蕩平海疆澤莆仙的抗倭保民英雄戚繼光,有擊敗西方殖民者,收復台灣回歸祖國的鄭成功近代以來,為了保衛國家,反抗帝國主義的侵略,更是有許多仁人志士為扞衛民族主權而慷慨就義,有林則徐不因禍福避趨之的禁菸壯舉,有譚嗣同橫刀長笑的崑崙肝膽,有陳天華雪國恥,驅外族,復我冠裳的警醒,有楊靖宇頭顱不惜拋掉,鮮血可以噴灑的剛毅。新中國成立以後,有很多傑出人物,如鄧稼先、華羅庚、錢學森等等,他們放棄國外榮華富貴的生活,回到貧窮的祖國來,為國家的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這些人的光輝形象和他們可歌可泣的動人事跡,永遠激勵著每一個中國人奮發向上!

我們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未來必將屬於我們。因此,我們更要繼承和發揚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作為當代中學生,我們應該如何來愛國呢?

首先要熱愛自己的學校。一個連自己的學校都不愛的學生,又怎么可能愛自己的國家呢?熱愛學校是一種非常具體而切近的行動。學校里的每一位學生都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去維護學校的形象和榮譽;我們要自覺地保護學校里的一草一木,美化自然環境,創造高雅的人文環境,使我們學校成為名副其實的花園、樂園。

其次要像對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去熱愛我們學校的數千位同學,讓我們互愛互學,一起歡樂成長!

最後我們要珍惜時間,刻苦學習,努力拚搏,奪取各學段的優異成績,將來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來報答養育了我們的學校,報答我們敬愛的老師!

愛國,是至高無上的品德、是民族的靈魂。親愛的同學們,為了學校的榮譽、為了我們肩上的重任,為了中華民族的騰飛,讓我們努力學習,做一個無愧於人民的具有愛國主義情懷的學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