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月方面演講稿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在安全問題上,來不得半點麻痹和僥倖。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分享安全教育月方面演講稿,歡迎欣賞。

安全教育月方面演講稿 篇【1】

大家好,今天我很榮幸參加安全教育月活動並發言。“安全”,是一個永遠不會消失的話題。

安全生產,更是我們電力企業應常抓不懈的問題,安全生產的重要性,每一個電力工人都非常清楚,可有多少人在工作中做到真正意義上的“安全生產”了呢?安全生產不是口頭上的承諾,也不是書本上的幾大段話,而是實際工作中的每一個行動、是一種踏實地工作態度,是我們為企業、為自己負責的一種永久性地表現。一個企業的安全生產依賴於每一位員工,我們必須從思想上重視安全生產,樹立起牢固的安全意識,充分認識到安全生產與企業效益和個人利益的關係。企業的每一位員工都是安全生產的執行者,無論哪一個崗位、哪一個人不重視安全工作而造成設備和人身的傷害都會影響企業的安全生產和經濟效益。

有少數人對安全工作的事漠不關心,認為抓安全工作只是領導的事,與自己無關,抱著僥倖的心理,認為出了事也是自己倒霉,對安監部門的處罰也有明顯的對立情緒,這些都是不利於我們的工作、影響安全生產的不良心態。每位員工都應認識到“安全就是效益”,只有企業效益好了,我們才能得到更好的福利。只要我們人人都樹立起牢固的安全生產意識,真正做到安全生產,就是為企業創造了價值,為個人獲得更好的待遇打下了基礎。電力企業員工安全意識的強弱,也決定著該企業在市場競爭中的優勢的強弱,安全意識雖不是一個企業制勝的決定因素,卻是企業在發展中千萬不能忽視的一個關鍵之處。試想:頻發安全事故的電力企業,不僅經濟效益受到了影響,其在市場中的形象也必將受到影響,這些都會抑制該企業的快速發展,甚至會限制它的發展——一個在市場中失去威信的企業,就象一隻斷了腿的猛虎,已經很難再騰跳自如、八面威風。

安全意識關係到企業和全體員工的利益,也關係到企業的形象,不管形勢如何變化,“安全第一”的方針不能動搖。我們要把安全意識融入心靈中,嚴格遵守安全生產的有關規定和落實安全責任制,打牢思想基礎,提高認識,狠抓落實,防微杜漸,努力做到:工作到位、安全措施到位、確保全全生產、確保完成經營目標。在每一天工作結束後我們都要反思一下:今天我做到安全生產了嗎?

安全教育月方面演講稿 篇【2】

大家好,今天我很榮幸參加安全教育月活動並發言。生命誠可貴,面對這廣博的自然界,生命,又是何等的脆弱?安全意識的淡薄,思維意識的鈍化帶給了我們太多的傷害!

逝去的終歸是逝去了,我們姑且不論責任在誰,然而事故的發生總有其原因所在。用安全政策聲明來對照事件,發生這樣的事,我們是否可以將事件視為一種道義上的罪惡?我們若能夠將安全意識深入人心並將其上升到道義的高度,主動地、一絲不苟地對待每一個工作環節,我們將避免多少事故?避免多少親人的不安與傷痛?避免多少生命與健康的消逝與毀壞?

安全對我們來說,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從小的方面來看,安全直接關係到每一位職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從大的方面來看,安全關係到整個企業的形象、效益和生存發展。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頻繁的安全事故能使任何一家企業走向衰敗與死亡。每天,我們都能以各種媒體報導,甚至於自己的身邊看到各種安全事故給個人、家庭以及社會帶來的損失與痛苦。但從事故分析結果上,我們卻又總能見到這樣的事實:那傷人性命,吞噬財產的熊熊烈火可能就是那個忘記掐滅的菸頭;而那從高空墜落的作業人員往往是因為安全帶疏忽;安全與危險只是一瞬間,安全來不得半點麻痹和放鬆。所有的危險隱患時刻都在我們周圍,我們只有真正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安全,時刻做到“安全在我心中”,並採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才能真正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防患於未然。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會再有回來的時候。家人盼望的是平平安安的團聚。我們不能讓父母雙親斑白的雙鬢再添一縷愁緒,更不能使孩子稚嫩的生命受到風雨的侵襲。我們承擔著父母的盼望和孩子的依賴。生活不能讓我們出一絲一毫的差錯,我們所負的責任在肩,這是我們所不能推卸的,所以在我們工作的環境中要形成“我要安全,我會安全,我很安全”的安全氛圍。這是為我們自身生命著想,更是企業生存的需求。其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工作當中,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將安全把握在自己手上,進入現場按規定著裝,戴安全帽,高空作業系安全帶,按章作業,及時發現消除不安全隱患等等,就可能保證自身的安全。朋友們,讓我們以“治理隱患、防範事故”安全月活動為契機,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吧!

安全牢記心中,是我們自我保護的宗旨,安全牢記心中,是抵禦事故隱患的防火牆,安全是每一名電力職工應當牢固樹立的意識,安全就是我們的身影,與我們形影不離,安全是我們的戰友,與我們一路同行,安全是我們的保護神,保障著我們的幸福生活。

任何違章都是可以預防的、任何風險都是可以控制的、任何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杜絕隱患、安全生產,是你、是我,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心愿!讓我們攜起手來,將安全政策聲明落實到工作的每一個細節!

讓傷痛不再!

讓無謂的對健康與生命的毀壞不再!

讓追悔不再!

讓親人的眼淚不再!

願陽光映射到每一個人的笑臉!

願安全生產意識深入到每一位職工的心靈!

願隱患不再、願事故不再!永遠!永遠

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幸福,安全就是成功。他牽著親人的思念,與國家民族的命運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只

有把安全記在心中,安全才能伴在我們身邊。

安全教育月方面演講稿 篇【3】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親愛的戰友們:

大家好!今天我很榮幸參加安全教育月活動並發言,我演講的題目是“疏通民眾心路,共建安全大道”。要共建安全大道,必須重視交通安全。那么,交通安全是什麼?交通安全,就是幸福,交通安全,就是生命。沒有生命就沒有一切。安全是1,房子車子、名譽、地位都是1後邊的0,沒有了安全,人生就毫無幸福可言。可是人生的道路上安全隱患到處存在,交通事故隨時都有可能發生。下邊請大家聽一段聲音:(播放手機聲音)

相信大家都聽出來了,這是一起飲酒駕駛導致的交通事故。司機一杯酒,家人兩行淚。中國每5分鐘就有1人因交通事故死亡,每1分鐘有1人因交通事故而傷殘,每天死亡280多人,每年死亡10萬多人。這一串串觸目驚心的數字背後,這每一起慘烈的事故背後,有多少家庭失去了親人,有多少歡樂變成了悲劇,有多少幸福化為了烏有。肇事的人啊!

你可曾知道?當你閉眼離去的時候,你的妻子哭的死去活來;你那白髮蒼蒼的父母老淚縱橫,人世間還有啥比白髮人送黑髮人更讓人痛不欲生呢?這一切,你若地下有知,你怎能不為當初的肆意違章而倍感後悔呢?難道交通安全意識的增強一定要用鮮血和淚水來澆灌?!難道只有經過死亡的對比才能喚起我們對生命的尊重、對交通安全的重視嗎?道路交通安全法,八章一百二十四條,條條是用親人的淚水,死者的血泊,傷者的呻吟和肇事者的悔恨換來的。朋友們,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請您把交通安全記在心上,請嚴格遵守交通法規!

那么作為我們交警,如何改變這種狀況,讓民眾安全、通暢的出行?如何立足崗位,踐行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呢?我們交警大隊每位交警在思考,更在行動。早高峰崗,我們迎著朝霞,護送人們高高興興上班去;中午護學崗,頂烈日,斗酷暑,牽著小手過馬路;晚高峰崗,沐浴星光,指揮車流平安全安回家來。

我們開展多次涉牌涉證專項整治行動,嚴厲打擊假牌套牌、無證駕駛、飲酒駕駛等嚴重違法行為,有效的降低了重特大事故發案率,淨化了交通環境。我們出警勘查事故,救助傷員,無論是在半夜還是在三更,無論是在薛峰水庫還是象山之巔,報警電話就是百姓對安全的期盼,就是民眾對交警的呼喚。我們進村莊,進社區,進企業,進學校,紮實開展交通安全宣傳,走進民眾心田,疏通民眾心路,徵詢民眾意見,傾聽民眾呼聲,把民眾的所期、所盼、所想融入到交警的日常管理之中,讓安全出行成為一種自覺習慣,讓交通安全銘刻在每個人的心中。

戰友們,交通安全,重任如山,讓我們行動起來,牢記宗旨,為民服務,年年指揮站崗何懼吸塵流汗,歲歲勘查救險何懼溝深路遠,月月打擊違法何懼人身危險,時時教育宣

傳何懼鞋底跑穿。那么,這一切,都是為了誰呢?

這一切為了執法為民的理想信念,為了安全大道的創建,為了韓塬百姓的殷切期盼,為了楨州人民的出行安全!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