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講座聽後感

通過對食品安全講座的學習,讓我更加注重對待“吃”如何吃才算安全,才算健康。那么你對關於食品安全的話題講座要怎么發言有興趣嗎?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帶來食品安全講座聽後感,希望你喜歡。

食品安全講座聽後感 篇【1】

隨著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人們對環境和健康也越來越關注了。但近幾年來,許多食品的安全衛生問題非常令人擔憂。

今天學校請來了食品安全專家對全校的學生進行了食品安全教育,增強了我們對食品安全的意識,還讓我們體會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我們學校周圍總有一些攤點,那一串串誘人的“佳肴”散發出陣陣香味,一部分同學抵擋不住“美食”的誘惑,你五角,我一元地買了許多零食。結果,買零食的同學不是拉肚子,就是肚子疼,有的甚至出現了嘔吐,被送往醫務室。而一些不良商家更是狠毒,為了降低成本,將一些防腐劑、化學添加劑等過分使用,導致了多種疾病的產生。

上面的事例都能證明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食品安全不僅會影響人們的健康,還關係著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的穩定。因此,我呼籲大家:“千萬莫把零食貪,食品安全記心間。日常生活繃緊弦,爭做健康好少年!”

食品安全講座聽後感 篇【2】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飲食的選擇也日漸多樣化,食品的種類也越變越多。就我們的身邊而言,食品的選擇可謂是琳琅滿目。與此同時,食品安全就顯得尤為重要。然而在近期,食品安全幾乎每天都有新的問題被曝光,從最開始的老皮鞋優酪乳,到來一份添加劑超標,生產環境雜亂不堪等,各種問題就像一個個重磅炸彈一樣投向我們。於是,我們小組對食品安全問題這個話題對身邊的同學展開了調查,通過調查了解大家的對身邊和自身的食品安全問題的關注程度。在調查食物過程中,我也有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和心得。

在調查的過程中,我有兩方面的體悟:一是對學生就餐環境的看法,二是對身邊的同學在遇到食品安全問題是的態度和做法的看法。

在我們周邊有很多可以供我們吃飯的地方,但這些地方的衛生質量卻是良莠不齊的。在我們的調查中發現有一部分的同學會選擇去路邊攤挑選食物,毋庸置疑,路邊攤的食物在口味上占了很大的優勢,但其食品的衛生情況就不得而知了,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少去路邊攤吃東西,不能單純的只考慮口味。就杭電而言,我們學校有六個食堂,是足以提供給學生足夠的食物的,但還是有不好同學寧可選擇校園外的一些外賣,我認為這是有原因的。首先,我認為食堂也應該提高其衛生質量。對於一些菜的清洗上進行嚴格的把關,同時食堂應該多做一些符合學生口味的菜色,多採納學生的意見不斷的改進。這樣對學生的飲食安全能夠有一定的幫助。

在我們的身邊,常常有買到有各種問題的食物的同學,很少有人回去找商家調換或者理論,一般都只選擇自認倒霉。我認為這樣的現象不僅不能保護我們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反而助長了商家的為非作歹。所以在遇到這樣的情況是,我們不能選擇忍氣吞聲,而是要站出來勇敢的維護自己的合法利益。

當然,做到這些是遠遠不夠的,保障食品安全還需要政府,法律,媒體輿論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作為一名大學生,我認為我們應該多向身邊的人宣傳食品安全的知識,呼籲全社會關注這個嚴峻的問題。

食品安全講座聽後感 篇【3】

食品,說的普通一點就是人們每天吃的和喝的。具體指的是各種供人們食用或者飲用的成品和原料。食品安全,指食品無毒、無害,符合應當有的營養要求,對人體健康不會造成任何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不安全的食品成為“問題食品”, 提到食品安全,人們心中是異常關心的,關注的。因為隨著今天社會經濟的不斷進步,經濟全球化不斷發展,人們飲食文化多樣化,食品衛生與安全成為備受關注的熱門話題。“蘇丹紅事件”、“注水肉”、“三鹿奶粉事件”,無一不牽動著我們的心。在我們吃食物的時候,你不會想食品的生產過程是怎樣的,你也不去想是否真的通過了國家衛生檢查,你只是考慮到口感的好壞,但有時吃的是“問題食品”,你卻不知道,等到出現問題時,你可能也發現不出是食品原因,當然也拿不出任何證據來證明。那我們該怎么辦呢?

首先,我們應該到正規商店裡購買食品,不買校園周邊、街頭巷尾的“三無”食品;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食品,要儘量選擇信譽度較好的品牌;仔細查看產品標籤;食品標籤中必須標註:產品名稱、配料表、淨含量、廠名、廠址、生產日期、保質期、產品標準號等;不買標籤不規範的產品;食品是否適合自己食用;不盲目隨從廣告,廣告的宣傳並不代表科學,是商家利益的體現。

其次,大學生應注意哪些飲食衛生習慣? 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一些飲料含有防腐劑、色素等,經常飲用不利於大學生和少年兒童的健康;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預防腸道寄生蟲病的傳播;生吃的蔬菜和水果要洗乾淨後再吃,以免造成農藥中毒;選擇食品時,要注意食品的生產日期、保質期;儘量少吃或不吃剩飯菜,如果吃剩飯菜,一定要徹底加熱,防止細菌性食物中毒;不吃無衛生保障的生食食品,如生魚片、生荸薺;不吃無衛生保障的街頭食品;少吃油炸、煙燻、燒烤的食品,這類食品如製作不當會產生有毒物質,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條件允許的話我們可以多喝純牛奶和優酪乳,多吃水果,少吃反季節水果。

通過對食品安全的學習,讓我更加注重對待“吃”如何吃才算安全,才算健康,如何食物搭配才更有營養,哪些食物是不安全的?哪些食物較為安全?在實際生活更好的套用,努力做到讓自己和家人以及身邊的朋友吃的更安全、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