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主題宣傳廣播稿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生命只有一次,請遵守文明安全規則。今天小編向你推薦安全主題宣傳廣播稿,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安全主題宣傳廣播稿 篇【1】

齊: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早上好!伴著熟悉的開播曲,我們的紅領巾小廣播又開始播音啦。

甲:大家好!我是五(1)班的吳江濤。

乙:我是五(1)班的徐樂,很高興能和你們相識在電波里。

甲:本期的節目由我們五(1)班為您編輯播出。

乙:首先感謝您的收聽,本期節目是這樣為您安排的:先給大家安排的是有關安全的話題。

甲:接著是《美文欣賞》、《好書推薦》。

乙:最後是《開心一刻》。

一、安全話題

齊:今天,我們為大家帶來的是有關安全的話題--《讓安全伴隨我們茁壯成長》,歡迎大家的收聽。

甲:碧藍的大海里,魚兒在自由自在地遨遊;

乙:蔚藍的天空下,鳥兒在無憂無慮地鳴唱。

合:這個世界最生機盎然的就是生命!

甲:正是這一條條鮮活的生命,讓我們的整個地球也鮮活起來。

乙:可有關調查數據顯示,每年我國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4人死於食物中毒、溺水、交通和其他安全事故。

甲:排除那些不可預見的自然災害和人力不可抗拒的重大事故外,約有80%的非正常死亡是可以通過預防措施和應急處理得以避免的。

乙:在校園裡有這樣的現象,請同學們判斷一下,這樣的行為安全嗎?

甲:有些同學喜歡在來往學校的路邊購買小攤販的食品或物品,覺得既方便又便宜,但卻不知道這些物品有許多是“三無”產品,人吃了容易造成嘔吐、噁心等不良症狀。

乙:有些同學喜歡拿尺子、小刀等東西玩耍打鬧,豈不知這些物品存在不安全因素,容易給自己或別人造成傷害。

甲:有些同學不遵守學校的規定,經常在課間爬球架、大門,翻越圍牆護欄。

乙:有些同學處理事情能力單一,自己處理不了的事情,不會請老師來幫助處理,只會用武力來解決,打傷了別人,自己也受傷了,嚴重的還得讓正在工作中的爸爸媽媽停下手中工作,到學校來處理打架的後果。

甲: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但有些人往往卻因為一時貪玩和疏忽,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價,甚至賠上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給自己造成了永遠都無法挽回的損失,留給家人無限的悲痛!

乙:我們的安全僅僅靠社會、學校、家庭對我們進行保護是遠遠不夠的,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形成自護自救意識,掌握自護自救能力,使我們能果斷正確的進行自護自救,機智勇敢的處理遇到的各種情況和危險,為此,我們向各位同學提出幾點建議:

甲:1.知道每天上學、放學時,正是交通最擁擠的時候。要遵守交通規則,不要在路上打鬧、嬉戲和看書看報,不要攀扶機動車輛。

乙:2.知道預防疾病的常識。講究飲食衛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甲:3.知道汛期是事故多發期。雷雨交加時,不要到旗桿、大樹、電線桿下避雨。

乙:4.知道校園內人員聚集,安全尤其重要。上下樓梯不擁擠,不往窗外、陽台外探身,不玩危險遊戲。

甲:5.知道在家裡也有危險因素。使用高壓鍋、煤氣、電器等,都要了解其性能,如有危險及時自救,並撥打“120”急救電話。

乙:6.知道外出活動要落實安全措施。要結伴而行,不要單獨外出。禁止到高壓塔下、公路上等危險區域遊玩。

乙:7.知道玩火的危險性。任何地方都不要玩火,要安全燃放煙花爆竹。如發生火情,要及時撤離,並撥打“119”火警電話。

甲:8.知道社會上有壞人。獨自在家,要鎖好門,不讓外人進入家中;外出時要把行程告訴家長,不走偏僻的小路和荒地。發現壞人實施犯罪,要迅速撥打“110”報警。

齊:最後,讓我們牢記這句話--“安全重於泰山,安全時刻記在心中。”

二、校園簡訊:

甲:下面讓我們一起來關注校園簡訊:六一兒童節快要到了,各班都在緊鑼密鼓地排練節目,相信再過幾天我們學校將呈現一台精彩紛呈的六一節目,我在此也預祝同學們節日快樂,天天快樂!

乙:最近學校的路隊紀律很棒,每個班的同學都能在班主任老師的帶領下,秩序井然地放學,如果同學們能做到沒有老師帶隊和有老師帶領一個樣,就更好了。

三、美文欣賞

乙:接下來是美文欣賞

甲:一篇富有哲理的文章可以讓我們獲得許多啟示,下面請聽《擁有》……這世間,美好的東西實在數不過來了,我們總是希望得到的太多,讓儘可能多的東西為自己所擁有。人生如白駒過隙一樣短暫,生命在擁有和失去之間,不經意地流幹了。如果你失去了太陽,你還有星光的照耀,失去了金錢,還會得到友情,當生命也離開你的時候,你卻擁有了大地的親吻。擁有時,倍加珍惜;失去了,就權當是接受生命真知的考驗,權當是坎坷人生奮鬥諾言的承付。擁有誠實,就捨棄了虛偽;擁有充實,就捨棄了無聊;擁有踏實,就捨棄了浮躁。不論是有意的丟棄,還是意外的失去,只要曾經真實的擁有,在一些時候,大度的捨棄不也是一種境界嗎?在不經意所失去的,你還可以重新去爭取。丟掉了愛心,你可以在春天裡尋覓,丟掉了意志,你要在冬天重新磨礪。但是丟掉了懶惰,你卻不能把它拾起。欲望太多,反成了累贅,還有什麼比擁有淡泊的心胸,更能讓自己充實、滿足呢?選擇淡泊,然後準備走一段山路。

四、好書推薦

甲:一篇美麗動聽的文章,能把我們帶往心靈的深處,怎么樣?有什麼感觸嗎?

可不知你們還想看好書嗎?在這一期里,我給大家推薦的好書是-----《草房子》。

乙:先給大家介紹一下故事情節吧:

少年桑桑跟隨父母來到父親出任校長的油麻地國小讀書。他是個喜歡“異想

天開或者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古怪行為”的孩子,他為了讓自己養的鴿子有個像樣的家,就把家裡用的碗櫃改制成一所鴿舍;他看到漁船上的人用網捕魚,就把家裡的蚊帳剪開做成一張漁網,還真捕到了魚;他在夏天裡想到城裡賣冰棍的人總將冰棍裹在棉套里,就突發奇想地在大熱天裡穿上棉衣棉褲……所有這些怪念頭和行為,使桑桑性格中的聰明、好奇、敢想、敢做,愛自我表現等特點充分表現了出來。

《草房子》的文字如詩,作者雖不是詩人,卻憑著他對兒童深入生命的同情

和愛創造了小說的詩的世界。《草房子》是一個美好的所在,她讓我們想起浪漫、溫馨、遙遠,想起美麗的童話。感興趣的同學可以馬上去飽覽一下喔。

五:開心一刻

最後讓我們來聽幾則笑話,開懷大笑,輕鬆一下吧。

1、精神對抗

--您瞧,昨天公共汽車司機盯著我看,仿佛我沒買票。--那您怎么辦?--很簡單,我也盯著他看,就象我買了票似的。

2、妙計

陸先生造房子,有一大堆碎磚要運走,工人說要兩輛卡車。陸先生對工人說:“不必花運費了!你在空地上掘個坑,埋了它罷。”工人:“那么,挖出來的泥放到哪裡去呢?”“你真笨,把坑挖深一點,一起埋下去不就行了。”

3、有為青年

--我可以算是從基層乾起,一直爬到頂峰的青年。

--真了不起,你是乾什麼的呢?

--以前擦皮鞋,現在是理髮師。

4、高貴

--從今以後,我的身價要比以前高貴了。

--升官了嗎?

--不,你看,我鑲了三顆金牙。

六、結束語

男:時間過得真快,同學們,又到說再見的時候了。

女:親愛的同學們,我們衷心地祝願:紅領巾廣播站能成為你的良師益友,願它能帶走你所有的煩惱,為你帶去無盡的歡樂;

男:願它能給你留下美好的回憶,伴隨你度過金色的童年。

女:感謝大家的收聽,本次播音到此結束,再見。

男:再見!

安全主題宣傳廣播稿 篇【2】

安全生產是企業發展的頭等大事,尤其是我們特種行業的工作,安全就是企業的生命,是生產經營的基礎。在生產作業中只有提高安全生產意識,增強安全生產的責任感,及時消除事故隱患,才能最終實現安全生產無事故。

安全這把雙刃劍,你遵守它的規則,它就會保護你,違背它的規則,你就會付出血的代價。安全生產是我們工作的基石,更是我們生活的保障。許多時候,不少警句往往我們耳熟能詳,也可以默寫,但我們需要的並不完全是這些,最重要的莫過於把慎密的思想落實到嚴謹的行為中,謹于思慎於行,才是我們搞好安全工作極為需要的。

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絲線把我們這一個個美好的願望連線起來,構成一個穩定、祥和、五彩繽紛的美好世界。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休閒的心情漫步在夕陽西下的田野上、小河邊,低聲吟唱“高柳垂陰,老魚吹浪,留我花間住”;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堅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階梯,放聲高歌“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有了安全,我們的企業才能象三月的桃李紅紅火火,穩步前進。安全就如一根長長的紐帶,聯繫著你我的生死存亡。

在企業生產過程中要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始終嚴格按照規程操作,甘當安全生產的“膽小鬼”。才能真正確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在操作工藝設備時,大家一定要記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注意安全,要發揚“膽小鬼”的作風,遵章守紀,決不違章。對待生產中的每一個環節,每一道工序,每一次操作,每一次檢修,都要做到謹小慎微,想周全、不蠻幹。大家不要嫌這樣做麻煩,也不要認為這是在小題大做,因為只有這樣對工作嚴格要求,對自己“束膽苛刻”,才不會給企業帶來損失,給自己帶來危害。

安全如天,平安是福。我們渴望在安全的情況下努力工作;在愉悅的心情中與家人共同生活,而這一切,都離不開安全。為了自己、為了家庭,也為企業,希望大家能在安全問題上再“膽小”一點,不能讓“僥倖和麻痹”有任何可趁之機。

安全主題宣傳廣播稿 篇【3】

女:安全是一個古老的話題,為了安全人類進行過艱苦拼搏。

男:安全是一門奇妙的科學,為了安全,人類經受過長期探索。

女:安全關係生,關係死,關係生活,為了安全人類戰勝了無數災禍。

男:安全關係你,關係我,關係祖國,為了安全,人類經歷了多少戰火。

女:安全,一個永恆的話題,在科技發展的今天,是安全捍衛著我們的生命;是安全在維護我們生存的利益;是安全在為我們注入無限的力量。交通安全更是與我們密切相關。下面請聽《交通安全拍手歌》

男:人人都必須遵守交通規則,行人應該遵守哪些規則呢?

女:同學們安全隱患莫小瞧,安全意識很重要,在校園裡,我們更要注意安全。只要時時注意,刻刻留心,我們才能生活得幸福。

男:節日裡,同學們愛放煙花爆竹,這也要注意安全,聽同學來講講吧。

合:節日到,真熱鬧,小朋友,放鞭炮;

E:柴草旁,屋前後,嚴格禁止放鞭炮;

F:點炮引,要用香,別用火柴打火機;

E:啞炮未響別去拿,傷了自己損失大;

F:衝天炮,危險大,引起火災害人家;

E:別拿拉炮對著人,免得炸己又傷人;

F:放鞭炮,害處大,最好自己別放它;

E:有的城市已嚴禁,我們帶頭來執行;

合:來執行!

女:我們呼喚安全,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我們呼喚安全,因為安全讓我們的校園變的更加和諧,安全我們牢記在心,安全是我們的生命。

男:安全心繫著我們的同學,心繫著我們的老師,心繫著我們的家長。

女:安全更關係著我們的學校、我們的社會。

合:希望我們每一位同學都能把安全作為自己的頭等大事,去創造一個和諧的社會。

最後讓我們唱響《祝你平安》,祝大家平平安安,順順利利。